看好PPP模式 中孝科技布局社区医院生态圈

28日,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城乡医疗帮服中心和中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健康·大数据·智慧云——互联网+大健康高峰论坛暨中孝社区医疗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围绕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投资、全民社区医疗展开了深入探讨。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4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近日,国家颁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计划从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来推动整个健康事业,这也给互联网+大健康产业带来了新一轮关注潮。28日,由中国老教授协会城乡医疗帮服中心和中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大健康·大数据·智慧云——互联网+大健康高峰论坛暨中孝社区医疗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围绕互联网+大健康产业的投资、全民社区医疗展开了深入探讨。

对于大健康的理解,中盛北京基金管理总裁陈楠总结了两个字——普惠,即便普遍惠及到每个人身上的健康。说的通俗点,就是涉及到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许多方面,凡是关系到健康领域的,都算在了内。大健康产业覆盖面广,再加上近几年人们收入的提升,以及对健康意识的重视,这样一个刚需的产业也吸引到了许多投资人的注意。

曾有估算指出,到2020年,国家健康产业投资将达10万亿元。据国家贸促会中展集团海外公司副处长韦明说,2015年针对LP(有限合伙人)和GP(一般合伙人)偏爱的投资方向,中投集团曾做过调查,结果医疗健康领域排在了受欢迎的前三位。

大健康产业成新投资风口,而“PPP”也成为了会上嘉宾一致认可的健康领域投资模式。“PPP用公私合营的方式,既有政府背书,也有民间资本建设,中孝科技通过PPP的模式进行社区医院的投资,这样的思路非常正确。” 宁夏宝塔石化集团白洋说道。

PPP,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在该模式下,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此次中孝科技通过PPP模式,将社会资本引入基层社区医院,并为其提供资金、人才、设备等相关服务。截止到目前为止,中孝科技与北京百济堂药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市桥西区平安小区社区卫生服务站、日本ETPI株式会社、新光控股集团等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社区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当今时代,不仅要做全产业链,更要布局生态圈。中孝科技的定位是希望做社区医院的老大。”马长山说。据了解,中孝科技已投入和确定投入运营的PPP社区医院在北京有1家医院、3家中医医院和9家门诊,河北2家医院和7家门诊,山东5家医院。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1/04

16: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