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京东智能与艾瑞报告:实用性和价格制约智能硬件市场增长

京东智能与艾瑞报告:实用性和价格制约智能硬件市场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京东智能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智能硬件产业系列研究报告——用户现状篇》(以下称《中国智能硬件用户现状报告》)。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2日

关键字: 京东智能 艾瑞 智能硬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2日 北京消息:近日,京东智能与艾瑞咨询联合发布了《2015中国智能硬件产业系列研究报告——用户现状篇》(以下称《中国智能硬件用户现状报告》)。报告指出:智能硬件的理念已经植入大众的日常生活中,但仅有四成受访者对智能硬件有深入了解,而产品实用性和价格是限制用户购买智能硬件的关键因素。

智能硬件消费市场遭遇“冰火两重天”

2014年被称为“智能硬件元年”,智能硬件行业增长超过280%,市场热情空前高涨。然而,智能硬件的落地销售却一直温而不火,消费者多处在“围而不买”的观望状态。智能硬件之所以陷入这种“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境地,究其原因,在于智能硬件实用性不强、价格高昂、使用门槛过高阻止了消费者的购买决定。针对这一现状,京东智能从成立之初就将推动智能硬件与大众生活的融合作为自身责任所在,通过“京东JD+”建设开放的智能生态平台,帮助智能硬件创业企业和积极转型的传统企业解决上述产品难题。

在京东智能的生态平台上,企业可以通过大数据准确抓住智能用户的使用习惯和潜在需求,借助京东创界同盟优化产品设计,同时利用整合供应链有效降低生产成本,从而生产出“接地气”的智能硬件产品。目前,智能硬件已经具有一定的使用规模,而京东智能的这种生态模式有利于促进智能硬件的进一步普及,带动整个产业发展,这也与国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发展新引擎”的目标不谋而合。

揭秘报告三大看点 智能行业亟待破局

消费者高度关注,不甚了解,整体上认知处于快速上升阶段。只有0.2%的受访者表示从不关注智能硬件,但仅有35.1%的受访者表示对智能硬件了解较多或非常了解。

京东智能与艾瑞报告:实用性和价格制约智能硬件市场增长

可穿戴设备和智能家居是重点购买品类,这两类产品的渗透率分别达到19%和16.1%,其中卖得最好的是使用范围广、实用性强的手环、机顶盒和扫地机器人。

京东智能与艾瑞报告:实用性和价格制约智能硬件市场增长

“80后、男性、中高收入”是智能硬件用户的三大标签。受访的智能硬件用户中,69.8%为男性,62.2%的年龄在25-35岁之间,购买者平均个人收入为8526元/月,收入水平超出未购买者(5595元/月)52%。

京东智能与艾瑞报告:实用性和价格制约智能硬件市场增长

京东智能联手艾瑞咨询对智能硬件市场展开深度研究,从行业、用户、资本、市场等维度对产业进行分析,并发布《中国智能硬件产业系列研究报告》,总结智能硬件产业的发展现状、产业特点和未来趋势。系列报告共八期,本次发布的《中国智能硬件用户现状报告》是第二期,旨在描绘当前国内智能硬件用户的群体画像。报告全文请点击此处查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