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金算盘发力全程电子商务 继友商伟库上演“被第一”

金算盘发力全程电子商务 继友商伟库上演“被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八月中旬,易观国际公布《2010年第2季度中国SaaS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第2季度中国管理型SaaS市场季度交付价值突破亿元关口,达到1.03亿,环比增长55%,其中用友伟库网以22.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金蝶友商网及金算盘位居第二、三位。”  金算盘17年前还曾是用友财务软件代理商,近年以全程电子商务概念另辟蹊径,其增长潜力大有赶超用友,金蝶之势。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2010年9月6日

关键字: 友商网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八月中旬,易观国际公布《2010年第2季度中国SaaS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0年第2季度中国管理型SaaS市场季度交付价值突破亿元关口,达到1.03亿,环比增长55%,其中用友伟库网以22.3%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金蝶友商网及金算盘位居第二、三位。三者所占份额占到了市场总额的60%强,也成为市场高速增长的主要动力。

  对此,金蝶友商网相关负责人在8月18日,公开表示了质疑。质疑点主要集中在易观国际此次分析采用指标“交付价值”,认为该指标很“另类”,让友商网被“第二”了。

  正当友商网与伟库网掐得火热之时,金算盘亿禧网半路杀出,并援引来自CNSN咨询的调查结果:国内SaaS厂商网站排名金算盘亿禧网高居榜首。“从ALEXA排名看,亿禧网以全球10235名排名第一。用友伟库网、金蝶友商网紧随其后。”

  金算盘17年前还曾是用友财务软件代理商,近年以全程电子商务概念另辟蹊径,其增长潜力大有赶超用友,金蝶之势。

  其实三家在业内争斗已久,据媒体报道,早在2007年9月18日,金算盘软件在京举行发布会指责金蝶剽窃其“全程电子商务概念”,引发了轰动业内外的“全程电子商务第一之争事件”。

  而这之后,在管理软件领域,两家巨头不约而同地用自身的资金和品牌优势,对首倡“全程电子商务”的金算盘形成了一个“不结盟”的围堵之势,试图用更大量的宣传来强化自己的“首发”位置。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全球化和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深入人心,成为saas发展新方向,在中国的商业语境中排名第一意味既掌控话语权,又是标准的制定者。金算盘加入排名之争,无疑是为了在全程电子商务领域获得多市场份额。

  财物软件专家表示,从视频互联网领域酷6与优酷的排名之争,第三方咨询机构的权威性就遭到公众怀疑,三家厂商利用不同咨询机构,连翻上演“被第一”闹剧,可能收效甚微,因为最后有信服力的排名还是由用户决定。与其花大手笔与咨询机构合作,还不如花心思作好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