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微软CIO:Google苹果挑战不足为惧

微软CIO:Google苹果挑战不足为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微软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Tony Scott近日接受媒体专方访,它谈到了与Google的云计算竞争,谈到了移动操作系统,搜索,也谈到未来微软软件的走向。你会在每种移动设备上看到微软软件,人们认为微软Windows不会是首选,认为微软完了,但它完全是另一回事。

来源:搜狐 2010年8月23日

关键字: CIO 伟库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微软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Tony Scott近日接受媒体专方访,它谈到了与Google的云计算竞争,谈到了移动操作系统,搜索,也谈到未来微软软件的走向。下面是专访部分摘译:

  问:在许多领域,Google已经成为你们的竞争对手,你有何竞争策略呢?

  答:我会站在IT的角度告诉你一些策略。竞争是围绕许多不同的市场和产品进行的,而微软的价值正在于我们做的事情,以及我们如何接触人们的生活上。在这些地方有Google,也有其它的竞争者,它们没有一家涉猎如此之宽,它们也无法提供这种完全的体验。

  从全球竞争来看,你有一些暂时性的事情要做,但微软一次又一次证明:它可以比其它企业向更大的市场提供更多的技术。至于必应,我们希望通过与雅虎的合作能建立强大的竞争力,然后看看鹿死谁手。

  问:必应如何获得市场呢?

  答:事实上,在每一个单一市场必应的市场份额都在上升。它证明搜索还有许多需要创新之处,比如在搜索图片上我们已经领先了。这很有趣,还有许多要做的事。以Google的后退为代价,我们取得增长,这真的很有趣。

  我不想宣布一些新品,不过从必应的历史上看,每几个月它就会有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发生。Google每4-5年才会改变一下,或者在圣诞时换个图标,但必应带来更多的创新。在这个领域,在许多地方,竞争依然还是模仿一些东西。

  问:在必应上你觉得还有哪些空白要弥补?

  答:搜索与广告是一个数字游戏。当你有了大的市场,你吸引注意力,也吸引美元。我们渴求广告主的注意。每年我要会见几百个CIO,但在一两年前却根本遥遥相隔。今年我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大多的CIO们想利用不同形式的云计算,用它来张罗电子邮件、Sharepoint之类的应用程序,或者想用云计算式的应用平台来开发业务型应用程序。

  问:其它一些企业推出了操作系统,针对手机和PC都有,对于这种软件向手机集中的趋势你有何高见?

  答:在微软的历史上从不缺乏竞争,但到今天为止,竞争最后都是让微软变得更好。即使竞争对手做了什么,你还要照自己路子创新。对微软来说,在竞争环境中的最重要之事就是如何快速地制造我们的产品,让它与企业、企业家相关,一次又一次地重复,微软过去证明自己可以这么干。

  曾经有一段时间,Lotus 123是统治性的电子制作软件,在过去,其它浏览器占据上风,但最终微软成为主导。这个涉及到微软广泛而庞大的研发,每一年,我们向新产品和新领域投资90亿美元。

  问:在智能手机领域呢?微软似乎做得不怎么样?

  答:对于Windows Phone 7我很兴奋,在我的口供里有一台这样的手机。我满世界跑,天天用它,它是一台原型机,但真的很好。真想拿出来让你见识下,可惜不能。

  问:一台原型机?最终上市定在什么时候呢?

  答:我没法公布这个……人们习惯将微软视为操作系统和Office软件公司。其实最了不起的是我们有一整套其它的产品,安全、一致、易处理、已完成的程序,这些微软干得很好,也赚到钱了。所以微软能基于这些产品推出更多产品,作为一个CIO,我完全不需要外部的产品。

  最大的趋势是消费IT,人们将不同的设备带到办公室。所以我们需要一个安全架构,管理和监视这些设备是什么,如果有人带走一些重要的企业信息,我们就能对这些设备加密,强行设置密码。你不能丢掉自己的知识产权。

  一张纸,一台消费设备,人们能知道它们的不同。消费设备可以信任,也比纸更容易连接。通过微软可以管理不同的设备,将不准接入的IP就能拒之门外,从而保证安全。

  在微软,我们实际上有一个Mac机业务组,第一个面向iPhone的邮件系统是在这里开发的。我们支持这样的产品和设备。所以说,我们让微软员工为Mac工作,只是因为他们的工作是制造产品。我的工作是保证安全的运算环境,另一个转变是,CIO会花更多的时间和戴尔、惠普、联想谈判,主要围绕一些狭窄点的设备采购协议,然后在所有PC上推出产品。

  在微软,我们有你想像不到的大量PC机。在微软员工的办公室里有不同制造商,不同模型,不同尺寸的产品,因为我们在内部测试产品,我们知道它会在全球的产品上运行。你去苹果的办公室,你看不到这么多产品。在Google,员工大多一样。这对我们有利,对他们有害。

  问:在移动操作系统上其它厂商占主导,这是不是应该值得担忧?

  答:我想这是暂时性的。我没有太留心流行的事,从全球基础上,我关注什么增长了,什么萎缩了。在基础性的手机上,短信发展很快,那就是增长点。而智能手机市场——同时也是高级市场,它是向下演进的。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它仍不会见底。

  人们需要一些简单的东西。Windows Phone 7的设计目标是在简单的手机上获得丰富的体验。很好的键盘,很好的触摸屏,或者两者都有。说谁主导市场,现在还言之过早,但我对此兴奋。Android进入市场,它说明那儿有更多的创新空间,在这个领域我想我们会扮演一个重要角色。人们谈论iPhone,认为它是移动OS世界的终点,Windows Phone 7会证明仍有许多可创新之处。

  问:在平板电脑上正在发生什么呢?苹果的iPad已经抓住了人们的注意。

  答:它的确在IT环境上创造了一个新市场,不过在手持设备领域,在商业领域,它是不起眼的。Windows已经嵌入不同的设备中。如果你想在很热、很冷、或者很热的环境中用它,你就找不到其它操作系统的影子。我再次重申:微软提供不同的选择。

  问:但在过去,你们也推出过平板电脑?

  答:我们造软件,IBM造硬件。所以你会在每种移动设备上看到微软软件,人们认为微软Windows不会是首选,认为微软完了,但它完全是另一回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