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CIO如何为自己的身体编程

CIO如何为自己的身体编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小崔下午茶》今天探讨一个CIO比较关心的问题,原来我一直在致力于说如何把CIO这个人群娱乐化,但是可能今天谈论这个话题是覆盖到所有IT人群,成为一个共同的话题,就是关注到自己的身体,CIO或者是IT从业者怎么去认识自己的身体,怎么去把自己调理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来源:ZDNET CIO【原创】 2010年9月6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小崔下午茶》今天探讨一个CIO比较关心的问题,原来我一直在致力于说如何把CIO这个人群娱乐化,但是可能今天谈论这个话题是覆盖到所有IT人群,成为一个共同的话题,就是关注到自己的身体,CIO或者是IT从业者怎么去认识自己的身体,怎么去把自己调理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主持人:探讨CIO关注话题,倾听业内专家言论,大家好,欢迎再次收看小崔下午茶,我是崔强。今天我们探讨一个CIO比较关心的问题,原来我一直在致力于说如何把CIO这个人群娱乐化,但是可能今天谈论这个话题是覆盖到所有IT人群,成为一个共同的话题,就是关注到自己的身体,CIO或者是IT从业者怎么去认识自己的身体,怎么去把自己调理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前一段时间我也有幸结识了林娜,很资深的一个老前辈,她的经历特别传奇,之前是在石家庄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做了八年主持人,后来自己又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并且得了第28届国际,应该说是广告界的奥斯卡奖,并且获得这么一个大奖,后来她又重新选择了一个新的行业,心理理疗师,类似这样的一个行业。

        嘉宾:我自己把它定位在叫导引按摩师,很多人有人说是心灵按摩,说我这份工作是心灵按摩,或者是叫灵性按摩,有的是意念按摩,我觉得不是很准确,导引吧。

        主持人:今天首先您给网友打个招呼,介绍一下自己的经历,我刚才给的经历不是很完整。

        嘉宾: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进行这方面的交流,我叫林娜,我是因为有一个阶段我的身体处于崩溃的状态,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进入到中医这个领域里来,我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广阔,而且非常有益于我们人类未来健康的一个事业,所以可以说是全身心投入了进来。发现太神奇了,我自己的感觉特别神奇,所以我就希望能够有机会把自己的心得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主持人:其实我们都知道做IT都知道,整天用电脑,电脑是一个很智能的系统,可能大家不知道,对自己的身体了解可能会更差一些,刚才我们也交流说好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脾在哪,不知道这个脏器是干吗用的,请林娜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如何认识自己的身体。

        嘉宾:人的身体是一个非常智慧的,能够自动运转的那么一个有机的网络体系。说它的智慧,可以说是自产自销,就是说你不用有任何的人为的去制约它,去管理它,它自己就会把你每天吸收的营养,包括呼吸的空气转化成能量,让你使用。然后你还能够把它用它的智慧,生产出来的这些能量发挥出来,智慧地用于社会,改变我们的社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使我们更好地生活。可以说人自己是一个非常奇妙,非常伟大的机制,打个比方,就是说我们现在人类社会发展尤其是这三十年,二十年,十年这种飞速的发展,其实就得益于计算机的发明,计算机不断的进步,其实计算机就是仿生人的大脑的计算能力,仅仅提取了人的大脑的计算,当然开始,就使社会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我之所以强调它的重要性,是因为我们其实往往都忽略了我们自身,忽略了对我们自身的这种认知,一有病了我们才去,说有病成医,你病了很多年才不断通过这个日积月累的,才对自己有一定的了解。一般来说,我说阅读自己,认知自己有多么重要呢,就像我们买了电器,家电,回家之后,都有说明书,但是我们很少有人去阅读这个说明书。当我们一般的都是按那个电纽按错了几回,自然就记住了,是一个道理的。

        我们最近搞了一个实验,搞了一个体验,我们搞了一个小规模的体验,体验就是当我们认知不断从表到深度认知自己的过程之后,我们会发现我们有很多的潜能被激发了出来,我们以前身体偏移的那一部分,在我们认知过程中它会自动修复,我们的体验过程实际上很简单,就是你认识你自己的皮肤是什么样的,认识我们自己的皮肤结构是怎么构成的,我们皮下面的肌肉是什么状态的,它的功能,它的作用,然后我们的五脏六腑,包括我们的骨骼,我们的血管,我们的血液,我们的神经。通过五天把我们自己从外到里仔细地阅读了一遍之后,包括经络,大家都觉得特别神奇,就是很多很多自己这一生积累下的很多问题,大家都一目了然,所以建议大家抽出一定的时间,像了解我们的工作,投入我们的工作,专注于我们工作那样,专注阅读认知我们自己的身体,这样每个人都会发现,会有很好的积极作用的。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这周我看到国家也在提倡全民健身,实际一直在提全面健身,又恢复了广播体操这种体制,大家可以做工间操,一天两次操,上学的时候我们就有第七套,第八套广播体操,原来我们也尝试过我们是不是可以做做工间操,调理一下自己,但是发现往往坚持不下来。

        嘉宾:坚持不下来的原来是我们没有认识到它的重要性,就像如果我们一顿饭不吃他饿,几顿饭不吃他身体会受影响,这是直接的。但是你这广播体操如果不做的话,好像一天两天也没有多大的影响,但实际上你长期,尤其是像我们这个行业的特点,CIO行业的特点,他的运动是很少的,而且他的全身,周身的,就算你自己有游泳的爱好,有打乒乓球,打羽毛球这种业余的锻炼,但是它不是广播体操那样均衡的。

        主持人:锻炼一部分。

        嘉宾:对,你打球是用这个胳膊,这个胳膊是配合的,虽然也全身能够运动起来,但是广播体操是多少专家经过了非常非常精准的研究,研制出来的,它对你,我这几天一直考虑这个问题,这一段时间,就是说现在这个广播体操还只停留在小学,中学阶段,你到工作基本上没有工间操了,包括大学里面也很少做操了,工间操还有课间操,广播体操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现在很多人重视起来,女性朋友她会做瑜珈,瑜珈使你全身拉伸,但是瑜珈也不能够保证你天天去做,有的时候也会这样那样的,怎么样,我今天这两天一直跟小崔老师说,怎么样给我们自己人身体正常的运转的程序,让它保障一个非常正常,完美,完善地运转。

        实际上我们现在的工作也好,生活也好,已经把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异常的,不是很,我们身体那种全方位都能运转得到的。

        主持人:比如我们现在说的亚健康。

        嘉宾:对,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工作方式使我们身体整体上有变异,使我们正常的运转程序,就是说你的四肢,你的身体所有结构,它有它自己应该有的活动,但是我们很多活动是废弃的,当然这种废弃的活动有时候我们需要有一种补充,广播体操是非常非常好的一种方式,而且做这个,如果能够推行起来的话,我希望咱们大家都能够积极,都能够从自发,从内心觉得很有需要很有必要的,做的过程当中我觉得有提要提示一点,一定要用心专注去做,不要浪费了这个操的作用。

        有的时候,我们小的时候我们都做过操的,做操的时候,如果心情好的时候还能很到位,但是有的时候。

        主持人:应付老师。

        嘉宾:整个都懒散的状态的时候,就皮皮踏踏的,那个动作能够比划,老师不说就好了。

        主持人:证明我在做就行了。

        嘉宾:要是用心做,做到位,而且最好,当然这个我觉得要求有点太过了,最好能够知道这个操它的意义是什么,这个动作它是干什么的,专家为什么研究这个动作让我来做,要是能够了解到这一步的话,会更好。

        主持人:扩胸运动锻炼哪一块的。

        嘉宾:对,你仔细体察,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者是没有兴趣,你会体验,你可以体验,当你扩胸的时候,你哪一块骨头在动,哪个肌肉在拉伸,哪个神经被运动着,这样效果会更好。

        主持人:刚才也提到一个很好的说法,今天我们的主题CIO如何为自己的身体编程,用IT的语言来解释这个东西。可能大家现在身体处于一种亚健康,程序已经不是正常运转的时候,但是大家不知道,有些东西可以反映出来,像我们电脑一样如果有病毒,或者有这个程序不对了,可能会出现死机,或者变得很缓慢,人一般会有一些什么反应?已经必须得锻炼了。

        嘉宾:人有的时候,我们说我们人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一个自行运转这么非常智慧有机的网络机制,那么,之所以我说它非常智慧是因为它一切都是自动的,但是这种自动的,因为我们长期的一种生活方式的形成,使我们自身非常完善,非常智慧,非常完美的体系,就在不断偏移,它在迎合你身体的需要,长期它迎合你,不断的,它透支,不断不断透支的情况下,有一天它会出新崩溃。一般的小的问题,身体会自己清理的,会自己动的,自动纠正。但是因为你长期的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之后,它的那个体系认为这就是正常的了,于是它就导入了一种异常的状态,那么我们想,我们需要做的一个是我们要维护我们自己完美的正常的这种运转程序,一个是当我们出现异常的时候,我们怎么样用一种新的,自己编一个新的程序,编一个新的软件,然后纠正它,规正它。

        比如说我们应该知道我们人体自身是有自我修复功能的,而且这个自我修复功能是非常强大的,这个自我修复功能它在什么时间工作,这是我们应该知道的,人体,我们大家都有感觉,我们休息一下,当体力透支的时候,休息一下,体力就会得到恢复,最明显的就是我们每天睡眠,如果我们晚上睡觉,这一觉睡得很好的话,早晨起来就像汽车加了有,手机充满电,就是那种感觉。但是现在我们很多人很少有这种感觉了,睡醒一觉还很累,没有解乏。

        主持人:我现在很多年都是这样,每天晚上从一睡着就开始做梦,做到醒。

        嘉宾: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在睡眠状态的时候,我们的精神完全都可以放松,我们的肢体没有运动,我们的思维没有活动,当一切处于静止状态的时候,身体内在的机能它就敢高速运转,它会把你白天吸收的营养,五谷杂粮也好,水果蔬菜也好,通过它的消化体系等等,内分泌体系,在身体里进行加工,加工之后它会产生能量储存起来,备你第二天用。在这个过程中它还修复你前一天的透支,你身体的异常,你身体的透支,它会完全补充好之后再有充盈的能力让你第二天,支持你第二天所有的一切的活动。

        但是我们因为我们的睡眠没有完全达到休息状态,你做梦你的大脑还在活动,所以你身体支持大脑的那一部分,它还在有一部分,腾出一部分精力来供你做梦用。你说做梦,我们还有一个非常现在普遍存在的一个生活习惯,就是睡眠很晚。

        主持人:对,很晚。

        嘉宾:一两点左右,一两点睡眠的人是很普遍的,尤其我们CIO工作性质也决定了,有的时候会半夜有一些什么事情需要处理,或者有时候加班加到很晚,但是我觉得这都不是主要的,主要是我们的观念,我们没有意识到正常的睡眠时间对我们的身体有多少重要,一般来说,我们现在公认你最好的自我修复,我们不说睡眠,如果说睡眠提示不了大家的注意力,我们自我修复程序的启动是在11点-6点,7点,七八个小时的时候,这一段时间如果你能够保证非常好的睡眠的话,第二天就是那种最佳的,人们认为理想的就是睡到自然醒,你会醒来之后,你是有活力的,你是精神百倍的,你的心,你的身。

        细心的,如果我们细心观察一下,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自我修复的这种过程之后,你第二天早晨,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每个人第二天早晨清晨起床的时候,你的身体不仅仅是精神,我们可以观察一下,早晨起床的时候,你的身体都是最完美的,包括你的体型,包括你的皮肤的质量。

        主持人:颜色。

    嘉宾:包括颜色,这个颜色不仅仅是美容,不仅仅是面部的,整个从身,从头到脚都是最美的,都是最美好的一个状态,所以有人说睡眠是最好的美容师,但是我觉得还要补充一句,睡眠是最好的美体师,你的体重,包括你的身材都是最美的。所以说睡眠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自我修复的那么一个过程。

        主持人:每个人每天晚上睡眠是一个补充能量的一个过程。

        嘉宾:对,这种能量第一这个能量可以使你第二天有精神,第二我觉得也是很重要的,对你过去有一个修复,对你过去的损失有一个修复,所以要疗养。还有只要你把自己的精神和身体,你的心理,精神和你整个的肢体,进入到一个很放松的状态,这个修复体系就会起作用。包括我们工作的时候,我们微微喘一口气,它都会起这个作用的,所以说工间操也是这个程序里必要的。

        主持人:编进去。

        嘉宾:要编进去,睡眠我们要编进去,我们一定要编好,我们要,很多人不仅仅是,我这样可能觉得CIO的精英们,有的时候不完全是工作的原因,是我们自己的一个习惯,懒得上床,懒得睡觉,累得没有睡觉的劲了。

        主持人:有的时候就在网上也不知道在干吗,聊聊天时间就过去了。

        嘉宾:干耗,形成了一种干耗的习惯,其实你要正常的休息,有的时候你加一次两次班,身体马上能恢复的。我们之所以都普遍感觉到疲劳综合症有这样的一种现状,就是因为我们长期的睡眠不能保障造成的,睡眠是一个很重要的。

        主持人:有没有调理的状态,比如说都是一两点钟睡觉,你突然让我十点钟睡觉,我睡不着。

        嘉宾:睡不着,所以这就要编程,给我们自己自身,自己给自己修复。你有一个过渡,当它进入了一个程序的时候,你就不觉得费劲了,就像我们工间操似的,你要定好十点,四点,你必须做,而且我们普遍认识到它的意义之后,你就不会畏难了,睡眠也是这样,当我们认识到这个睡眠它的重要意义的时候,当我们认识到睡眠比打游戏也好,比网上聊天也好,比我们浏览一些更多的信息,这样的习惯,更具有深刻的意义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适应自己这个习惯。

        比如说我们现在假如说是一点睡觉,我们假如说习惯了一点睡觉,到了一定不睡还困,一点之前睡还懒得睡。

        主持人:睡不着。

        嘉宾:他也不是睡不着,是懒得睡,我觉得耗着。但是也有睡不着的,我们可以这样,下定决心,其实编程的过程是需要我们费一些精力的,程序编好了以后就进入自动了,开始的时候可以提前五分钟上床,12:55,零点55的时候,第二天提前十分钟,或者你可以固定一下,第三天还是提前十分钟,不会因为你提前五分钟你睡不着觉,这样一天一天,半个月左右就会达到正常。

        主持人:完美的睡眠时间。

        嘉宾:对,然后你哪怕你早晨早点醒都可以,你睡眠足了,比如我11点睡觉,我以前就是睡几个小时,11点睡觉,6点醒,不一定非得耗到七八点。

        主持人:不用赖床。

        嘉宾:对,另外当你进入到一个正常的程序之后,起的动力都会有,起床的动力都会有。

        主持人:我每天睡得比较早,11点睡觉,早晨6点多自然就醒了,再让我睡我难受,我睡床上我难受,我必须得起来了。

        嘉宾:你这样,你睡眠是以后,你睡眠质量不好,你做梦是因为你睡眠质量不是很好,这个地方有一个穴位,你可以自助一下,耳朵后边这个地方,颅息穴,这个地方一般人不关注它,睡眠不好的人你揉一揉那个地方都会疼的。

        主持人:它有反应。

        嘉宾:对,中医里讲不通则痛。

        主持人:痛则不通。

        嘉宾:大家都知道颈椎病很普遍。

        主持人:对,昨天我也说,今天林娜老师来,我征集了一些问题,说到这了,就给他们出一些小的策略,大家普遍关心的我排了三个,第一就是睡眠不好,刚才咱们说颅息可以揉一揉可能会有改善。还有颈椎,我原来都做过牵引,牵引一周,那个时候感觉头有点疼了,已经压迫到神经了,我去医院医院说你必须得牵引,不牵引会越来越严重,你觉得颈椎如果给大家有一些小的改善的招吗。

        嘉宾:颈椎,现在一般的有几种方法,牵引是一种,另外还有一些按摩师用侧搬,搬颈,有的人会有担心,我觉得很多的问题,我们如果向内找自己是能够解决的。其实我刚才说,我稍微加个括号,我刚才说我们实际上说颈椎病是很普遍的,是因为我们颈椎是动的,我们颈椎动,它这有问题我们自己会知道,它疼了,不舒服了,颅息这疼,很多人不知道,动不到,实际上睡眠的人一按这肯定是疼的,所以我们身体上很多不正常状态,如果你自己对自己多呵护一些,多关爱一些,你就会发现你自己能够改善的,颈椎的问题。

        颈椎的问题,我想说的是什么呢,就是说我们身体自己实际上有自动的修复机制的,这个问题是我在去灵隐寺的过程中我发现的这个问题,我有一年我去灵隐寺,我发现灵隐寺药师佛和济公在一个庙里了,我就很开心,我就觉得他们俩特别好,我在那静静地自己坐了一些时间,我就开始觉得颈椎不舒服,就是常说的人们的那个神经根形成的那个颈椎病的那个感觉,然后我又到西湖,到西湖走了半天,越来越难受,我就知道有病的人是很痛苦的。我在西湖边上端坐的时候,我就静静坐在那里休息的时候,当我完全休息下来的时候,我就发现我这个颈椎开始,这个头就开始往下低,低到我不能再低它还低,压着我往下低,因为我颈椎难受,那个时候,低低,这种低是很舒服的,那种伸拉,拉伸到极限的时候,它自动抬起,抬起之后它往后仰,仰到最后它这样起来之后,然后它开始顺时针这样很慢很慢的。

        主持人:旋转。

        嘉宾:这种旋转的过程太美妙了,就是你的每一个,就是你的颈椎带动的每一块肌肉,每一根神经它都被拉伸着,这种拉伸的感觉,大概我顺时针三圈,逆时针三圈之后,基本上这个问题解决了,就是后背也不是很疼了,肩和颈椎就不是很疼了。所以后来我把它定了一下名,叫循机舒颈法,我希望大家能试一试,如果工间操没有推行的话,自己在上午九点,十点,或者下午五点,三点,这个左右的时间,这样做一下,越慢越好,这样,自己这样做一下,这是一个。

        主持人:这个坚持多长时间能有一些感觉,原来如果特别疼。

        嘉宾:你做一次,做的过程中你就会感觉到很舒服,慢慢细心体验,不是应付事,而是自己的身体。

        主持人:一定要当回事。

        嘉宾:自己当回事,另外这个程序问题,我们这样的话,我说的编程就是让我们进入一种自动态,进入自动态之后我们不感到,我们不感到是一种负担。

        主持人:是一种累赘。

        嘉宾:比如说我们颈椎病形成的原因,颈椎不舒服就是颈椎异常,颈椎活动受限异常的状态,它是怎么形成,就是我们一个姿势,长时间这么坐着,电脑旁就是这样,长时间这种坐着,我们就需要它让它活动,要把它拉直,包括腰也一样,所以说建议大家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你经常出现频率最多的事情是什么,比如说开车,我有车开,我每天上班下班,包括中间处理一些事情都需要开车,开车的时候,比如说你看到红灯,你看到红灯的时候,你就把你的脖子,腰,就是全部都挺拔起来,头顶向车的顶棚往上顶,然后尾骨就往下沉,颈椎和腰椎都是挺拔的。

        主持人:它是一个直线。

        嘉宾:对,挺拔的时候,你会觉得很舒服的,就是这一刻你会很舒服的。但是你要是常这样,你就会很累,之所以你工作的时候,电脑前,比较还是这种放松的状态很舒服,所以说红灯的时候我们把它拔起来,绿灯的时候我们就自然放松,该干什么干什么,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有个十天半个月,你就会形成。就像我们出现意外,你的脚刹车就下去了。

        主持人:意识是自动的。

        嘉宾:所以看见红灯就起来,你一天要挺拔多少次。如果有的不开车,老板,我有司机,或者是无车族,你可以上QQ的时候,比如说有人登录了,敲门声,持续那么十秒二十秒,或者一分钟两分钟,放松,这样实际上你经常这样之后,你认为是放松,经常这样就会很累,你这样把它紧张起来倒是一种放松,就是自己根据每个人,就是说编程的时候,根据自己的习惯,你经常出现的是什么情况,就是频率很多的,有规律的,你就把它自己编好一个程序之后,以后有这个东西。

        主持人:自动反应意识都存在。

        嘉宾:对。

        主持人:我们还有一个,计算机这些人经常用的一个术语一键恢复,我们能不能达到一个理想状态。

        嘉宾:一键还原。

        主持人:一键怎么还原,现在系统瘫了,我一键,联想这个电脑它一键修复的功能。

        嘉宾:一键修复的功能就是我们身体有一个最佳状态,我们怎么样使自己偏移的,透支的,疲劳的身体,回到我们最好的状态,有几个方面,我觉得有大的,有小的,有方法的,有操作的。大的方面休息是一个很好的睡眠,睡眠是一个很好的还原方式。我们大家都知道年轻的时候睡一觉什么都没事了,不管多累睡一觉醒来。

        主持人:小时候我记得父辈就说,七八岁,八九岁的时候说累,大人说累什么累,小孩吃饱了就不累。

        嘉宾:这是一个,就是睡眠,睡眠就是每天周而复始的这种程序,我们刚才说了。另外还有一种,沐浴是一种很好的修复。

        主持人:淋浴。

        嘉宾:因为我们大家都有这种体验,我们很累很累的时候,一进家门恨不得躺在沙发上不动了,但是这个时候如果你咬咬牙去洗个澡,你会很轻松,马上力气就回来了,大家不知道为什么,什么原因,原因实际上很简单,因为在淋浴的过程中,你的每一个细胞都被关照到了,呵护到,爱护到了,所以说它的积极性就都会活跃起来,每一个细胞的作用,打个比方说,如果你们的总裁在情人节的时候,每一个把这个玫瑰送到每一个员工的手里头,马上劲头就特别大,起码能持续一段时间。

        主持人:觉得受到关怀了。

        嘉宾:对,所以说我们的身体每一个细胞实际上都是有生命的,甚至有感情的,这是一个。另外,还有一个,在比较长的一个时期内,要形成一个休假的良好的习惯,我们很多人年休假的意义特别重要,很多人都不休。

        主持人:不休可能是觉得工作压力过大,事太多了。

        嘉宾:还是不重视,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年休假对于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就是说你在相对的一个长度之后,有一个相对的时间来对我们的身体进行整体的放松,放松实际上就是给我们身体自我修复的时间,让它自己工作,所以说一定要休年休假,一定要休。

        主持人:你这么说我一定要休假。

        嘉宾:这是一个,另外,我们有的个体的,就是说这种自由职业者,我们CIO也有一些是自由职业者。

        主持人:自由CIO。

        嘉宾:这个时候你在完成一个项目的过程中,一定要形成一个习惯,完成一个项目就要有一个非常适合自己的休息方式,放松的方式。

        主持人:有的人去旅游,有的人去玩。

        嘉宾:都是很有意义的,这是在相当长的一个时间里。时间长也要形成一个程序,进入到我们人生的程序当中,一年要有年休假,项目完了之后要有一个休息的过程,这是一个。

        另外,还教一个,就是我自己的,自己分享一个我的小方法,我们经常在给大家整体调整身体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个最佳状态,我们在身体的最佳状态的时候,整个身体的态是非常好的,呼吸都是很通畅的,我们就好像感觉跟插了氧气管那种感觉,在氧吧里,或者在春天早晨雨后的花园里面那种很清新的。

        主持人:可以闻到泥土的气息。

        嘉宾:在最好的状态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记忆住我们身体最好的状态。

        主持人:这个是不是就是所说的还原点,我以后还原就还原在这了。

        嘉宾:对,要记忆住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状态一旦出现我们记住它,记住它之后,我们会发现你在身体的某一个部位,你强化它一下,可以找附近,比如说关于呼吸,这个是肺经走的地方,肺经走的地方,你可以在附近找一个地方揉一揉,你发现可能会使你最好的状态可能会更提升一下,往上更冲一下,这时候它就是很敏感的,你就记忆住它是可以使你向好的,这个地方,使我本来就在氧吧里边的。

        主持人:能找到那种感觉。

        嘉宾:找到那种感觉之后,好像又有人送来了芳香。

        主持人:锦上添花。

        嘉宾:锦上添花,你这一点可以锦上添花,那你记住它,一旦以后你归于常态的时候,或者你疲劳的时候,你可以试一试,揉一揉这,它可能会把你的那个状态又激发出来。

        主持人:今天我们林老师讲了很多认识自己的身体,我们怎么去保持,把自己的那种比较,觉得比较难受的一些地方,变成自己的程序,慢慢达成常态,下意识做这些事情。另外,可以给大家举出来一键还原的状态,我们可以找到自己最佳状态的点。

        嘉宾:自己对自己最清楚,是可以的。

        主持人:其实我想问林老师一个问题,如果你对这些CIO有一些建议的话,或者身体的一些建议,你给他一些什么建议?

        嘉宾:CIO基本上都是工作狂,是吗,我这样说。

        主持人:他也不是。

        嘉宾:就是太投入。

        主持人:我可以分析CIO的人选,一个是主动工作狂,另外一个是被动工作狂。

        嘉宾:被动的,这种工作就是得这样。

        主持人:对。

        嘉宾:很严谨。

        主持人:工作时间占了生活一大部分时间。

        嘉宾:我们实际上是把工作也当乐趣,有这种成份,我们很喜欢工作,我建议大家,我们拿出来一点点的时间和精力,拿出一点点的时间和精力,像对待我们工作一样。

        主持人: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的。

        嘉宾:对,来稍微一点点都可以,你都会发现是可喜的,关照一下我们身体,我说的关照是你要具体的,就像你编程那样,就像你管理你那个信息系统一样,就像你搜集你那些信息一样,然后你对你自己的身体进行细致一点点的了解,我们的皮肤是什么样的,皮肤的作用是干什么的,你抚摸一样你自己的皮肤,自己抚摸一下,感觉感觉,我说这个抚摸你可以只停留在皮肤这,那种感觉,或者你可以透过你的皮肤去摸摸你的肌肉,摸一摸,是能摸到的。然后你透过你的肌肉再摸你的骨头。

        主持人:也是可以摸到的。

        嘉宾:是可以摸到的,但是你试一试你摸到了,摸不到你的骨髓,试一试,把它放大,我们在我们体验过程中,我们有一个五天的体验过程,我们在我们体验的过程,我们的学员都已经把我们的肌肉放大到钢缆一般的,就是肌肉的那个肉丝。

        主持人:纤维。

        嘉宾:对,肌肉纤维,都放大到钢缆。要是钢缆,他们都觉得就可以在里面穿梭的那种。就是说看一些解剖的图纸,把那个图纸和自己的身体,把它结合一下,是有意义的,图和我们的身体是可以结合在一起的。我举个例子,打个比方,我在来北京的时候,怎么样找到小崔老师,到他的工作地点,我要查地图,我怎么来。

        主持人:谷歌一下。

        嘉宾:对,地图是很清晰的,这种地图,我进入到实体,地图就在我脑子里有印象了,我进入到实体之后,这种交通实实在在的路线,交通,那么是可以结合在一起的。

        主持人:可以对照的。

        嘉宾:是可以,那个地图是可以实用的,我走到哪我知道我到哪了。我们看我们身体的肌肉的结构,皮肤的结构,我们要跟我们自己对照一下,看肌肉的时候,我的肌肉是这样的,一旦这个肌肉出现异常,正常是那样的,我这为什么疼呢,再放大它,如果你可以看到放大的,找到放大的图纸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非常有意义。如果有兴趣试一试的话,你自己会觉得非常可喜的。我们五天的体验实际上就是让大家体验从表皮到自己纵深的这个一层一层地推进,从表及里,从浅入深,从我们的皮肤到我们的五脏六腑,通过皮肤,肌肉,骨骼,血管,到五脏,甚至到经络,经络我们现在还没有实证的科学没有把它检测出来,但是我们假定它存在。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很多学员已经能够明确感觉到能量在经络里运行,就是当你细细体会自己的话,你会有很多很多的发现,你的潜能就会起作用。

        主持人:从这期节目,我们可以看到林娜老师在讲自己的身体的时候,她会非常非常投入,把你带入到她的气场里面,以后可能会邀请一些CIO去体验。

        嘉宾:欢迎,欢迎我们的五天体验。我们很多很多这个体验的经验,或者我们的心得,我们那个体验每天都写了笔记,有兴趣可以看一看,我们自己就学员们自己注册了一个博客,在新浪里面,大家如果想了解五天的体验能够有什么具体的,不一定去,你自己按照这种方式体验,都会有这种效果的,因为都是让自己认知自己,百度搜一下,谷歌搜一下都可以,博客的名字叫东方林娜温泉按摩。

        主持人:最后这一段时间是广告时间。

        嘉宾:不能算广告,我们自己写的博客。

        主持人:我是开玩笑,今天很感谢林老师来跟大家讲这么多,其实我今天做这期节目的目的。

        嘉宾:也是想做广告。

        主持人:其实我今天的目的是让CIO更关注自己的身体,他们自己在,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吧,最起码我们为有一个好的身体,自己的家庭,为自己的家庭,对事业也是一个很好的支持。

        嘉宾:可以说CIO是一个精英的群体,是高智能的,是很智慧的一个群体,当大家认识到自己身体的重要意义的时候,阅读自己,认知自己,关照自己的意义的时候,我相信我们大家投入进来之后会有很多很多的收获,我觉得,我只是抛砖引玉,因为我认识到这个问题重要的意义的时候,大家要是给自己编程的时候,我觉得那就可能。

        主持人:他们都是编程高手了。

        嘉宾:对。

        主持人:借用你的方法。

        嘉宾:所以大家要教教我,我也会向大家学习。

        主持人:对,我觉得林娜老师是一个很好学的人,她做自己的工作室的时候,有人来我就会给你做一些理疗,没人来就会博览群书,读很多的书,看中医。

        嘉宾:怎么都好。

        主持人:今天十分谢谢林娜老师,谢谢今天能来到这个地方,随后我可以提醒CIO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

        嘉宾:一定要关注自己身体。

        主持人:有好的身体才能做我的节目。

        嘉宾:对,不仅仅做你的节目,会有很多的创造力,谢谢大家。

《小崔下午茶》今天探讨一个CIO比较关心的问题,原来我一直在致力于说如何把CIO这个人群娱乐化,但是可能今天谈论这个话题是覆盖到所有IT人群,成为一个共同的话题,就是关注到自己的身体,CIO或者是IT从业者怎么去认识自己的身体,怎么去把自己调理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主持人:探讨CIO关注话题,倾听业内专家言论,大家好,欢迎再次收看小崔下午茶,我是崔强。今天我们探讨一个CIO比较关心的问题,原来我一直在致力于说如何把CIO这个人群娱乐化,但是可能今天谈论这个话题是覆盖到所有IT人群,成为一个共同的话题,就是关注到自己的身体,CIO或者是IT从业者怎么去认识自己的身体,怎么去把自己调理到一个最好的状态。

        前一段时间我也有幸结识了林娜,很资深的一个老前辈,她的经历特别传奇,之前是在石家庄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做了八年主持人,后来自己又开了一家广告公司,并且得了第28届国际,应该说是广告界的奥斯卡奖,并且获得这么一个大奖,后来她又重新选择了一个新的行业,心理理疗师,类似这样的一个行业。

        嘉宾:我自己把它定位在叫导引按摩师,很多人有人说是心灵按摩,说我这份工作是心灵按摩,或者是叫灵性按摩,有的是意念按摩,我觉得不是很准确,导引吧。

        主持人:今天首先您给网友打个招呼,介绍一下自己的经历,我刚才给的经历不是很完整。

        嘉宾:非常高兴有这样一个机会和大家进行这方面的交流,我叫林娜,我是因为有一个阶段我的身体处于崩溃的状态,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进入到中医这个领域里来,我发现这是一个非常广阔,而且非常有益于我们人类未来健康的一个事业,所以可以说是全身心投入了进来。发现太神奇了,我自己的感觉特别神奇,所以我就希望能够有机会把自己的心得拿出来和大家分享。

        主持人:其实我们都知道做IT都知道,整天用电脑,电脑是一个很智能的系统,可能大家不知道,对自己的身体了解可能会更差一些,刚才我们也交流说好多人不知道自己的脾在哪,不知道这个脏器是干吗用的,请林娜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如何认识自己的身体。

        嘉宾:人的身体是一个非常智慧的,能够自动运转的那么一个有机的网络体系。说它的智慧,可以说是自产自销,就是说你不用有任何的人为的去制约它,去管理它,它自己就会把你每天吸收的营养,包括呼吸的空气转化成能量,让你使用。然后你还能够把它用它的智慧,生产出来的这些能量发挥出来,智慧地用于社会,改变我们的社会,改变我们的生活,使我们更好地生活。可以说人自己是一个非常奇妙,非常伟大的机制,打个比方,就是说我们现在人类社会发展尤其是这三十年,二十年,十年这种飞速的发展,其实就得益于计算机的发明,计算机不断的进步,其实计算机就是仿生人的大脑的计算能力,仅仅提取了人的大脑的计算,当然开始,就使社会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我之所以强调它的重要性,是因为我们其实往往都忽略了我们自身,忽略了对我们自身的这种认知,一有病了我们才去,说有病成医,你病了很多年才不断通过这个日积月累的,才对自己有一定的了解。一般来说,我说阅读自己,认知自己有多么重要呢,就像我们买了电器,家电,回家之后,都有说明书,但是我们很少有人去阅读这个说明书。当我们一般的都是按那个电纽按错了几回,自然就记住了,是一个道理的。

        我们最近搞了一个实验,搞了一个体验,我们搞了一个小规模的体验,体验就是当我们认知不断从表到深度认知自己的过程之后,我们会发现我们有很多的潜能被激发了出来,我们以前身体偏移的那一部分,在我们认知过程中它会自动修复,我们的体验过程实际上很简单,就是你认识你自己的皮肤是什么样的,认识我们自己的皮肤结构是怎么构成的,我们皮下面的肌肉是什么状态的,它的功能,它的作用,然后我们的五脏六腑,包括我们的骨骼,我们的血管,我们的血液,我们的神经。通过五天把我们自己从外到里仔细地阅读了一遍之后,包括经络,大家都觉得特别神奇,就是很多很多自己这一生积累下的很多问题,大家都一目了然,所以建议大家抽出一定的时间,像了解我们的工作,投入我们的工作,专注于我们工作那样,专注阅读认知我们自己的身体,这样每个人都会发现,会有很好的积极作用的。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这周我看到国家也在提倡全民健身,实际一直在提全面健身,又恢复了广播体操这种体制,大家可以做工间操,一天两次操,上学的时候我们就有第七套,第八套广播体操,原来我们也尝试过我们是不是可以做做工间操,调理一下自己,但是发现往往坚持不下来。

        嘉宾:坚持不下来的原来是我们没有认识到它的重要性,就像如果我们一顿饭不吃他饿,几顿饭不吃他身体会受影响,这是直接的。但是你这广播体操如果不做的话,好像一天两天也没有多大的影响,但实际上你长期,尤其是像我们这个行业的特点,CIO行业的特点,他的运动是很少的,而且他的全身,周身的,就算你自己有游泳的爱好,有打乒乓球,打羽毛球这种业余的锻炼,但是它不是广播体操那样均衡的。

        主持人:锻炼一部分。

        嘉宾:对,你打球是用这个胳膊,这个胳膊是配合的,虽然也全身能够运动起来,但是广播体操是多少专家经过了非常非常精准的研究,研制出来的,它对你,我这几天一直考虑这个问题,这一段时间,就是说现在这个广播体操还只停留在小学,中学阶段,你到工作基本上没有工间操了,包括大学里面也很少做操了,工间操还有课间操,广播体操是非常非常有意义的,现在很多人重视起来,女性朋友她会做瑜珈,瑜珈使你全身拉伸,但是瑜珈也不能够保证你天天去做,有的时候也会这样那样的,怎么样,我今天这两天一直跟小崔老师说,怎么样给我们自己人身体正常的运转的程序,让它保障一个非常正常,完美,完善地运转。

        实际上我们现在的工作也好,生活也好,已经把我们的身体处于一个异常的,不是很,我们身体那种全方位都能运转得到的。

        主持人:比如我们现在说的亚健康。

        嘉宾:对,是因为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的工作方式使我们身体整体上有变异,使我们正常的运转程序,就是说你的四肢,你的身体所有结构,它有它自己应该有的活动,但是我们很多活动是废弃的,当然这种废弃的活动有时候我们需要有一种补充,广播体操是非常非常好的一种方式,而且做这个,如果能够推行起来的话,我希望咱们大家都能够积极,都能够从自发,从内心觉得很有需要很有必要的,做的过程当中我觉得有提要提示一点,一定要用心专注去做,不要浪费了这个操的作用。

        有的时候,我们小的时候我们都做过操的,做操的时候,如果心情好的时候还能很到位,但是有的时候。

        主持人:应付老师。

        嘉宾:整个都懒散的状态的时候,就皮皮踏踏的,那个动作能够比划,老师不说就好了。

        主持人:证明我在做就行了。

        嘉宾:要是用心做,做到位,而且最好,当然这个我觉得要求有点太过了,最好能够知道这个操它的意义是什么,这个动作它是干什么的,专家为什么研究这个动作让我来做,要是能够了解到这一步的话,会更好。

        主持人:扩胸运动锻炼哪一块的。

        嘉宾:对,你仔细体察,如果你没有时间或者是没有兴趣,你会体验,你可以体验,当你扩胸的时候,你哪一块骨头在动,哪个肌肉在拉伸,哪个神经被运动着,这样效果会更好。

        主持人:刚才也提到一个很好的说法,今天我们的主题CIO如何为自己的身体编程,用IT的语言来解释这个东西。可能大家现在身体处于一种亚健康,程序已经不是正常运转的时候,但是大家不知道,有些东西可以反映出来,像我们电脑一样如果有病毒,或者有这个程序不对了,可能会出现死机,或者变得很缓慢,人一般会有一些什么反应?已经必须得锻炼了。

        嘉宾:人有的时候,我们说我们人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一个自行运转这么非常智慧有机的网络机制,那么,之所以我说它非常智慧是因为它一切都是自动的,但是这种自动的,因为我们长期的一种生活方式的形成,使我们自身非常完善,非常智慧,非常完美的体系,就在不断偏移,它在迎合你身体的需要,长期它迎合你,不断的,它透支,不断不断透支的情况下,有一天它会出新崩溃。一般的小的问题,身体会自己清理的,会自己动的,自动纠正。但是因为你长期的这样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之后,它的那个体系认为这就是正常的了,于是它就导入了一种异常的状态,那么我们想,我们需要做的一个是我们要维护我们自己完美的正常的这种运转程序,一个是当我们出现异常的时候,我们怎么样用一种新的,自己编一个新的程序,编一个新的软件,然后纠正它,规正它。

        比如说我们应该知道我们人体自身是有自我修复功能的,而且这个自我修复功能是非常强大的,这个自我修复功能它在什么时间工作,这是我们应该知道的,人体,我们大家都有感觉,我们休息一下,当体力透支的时候,休息一下,体力就会得到恢复,最明显的就是我们每天睡眠,如果我们晚上睡觉,这一觉睡得很好的话,早晨起来就像汽车加了有,手机充满电,就是那种感觉。但是现在我们很多人很少有这种感觉了,睡醒一觉还很累,没有解乏。

        主持人:我现在很多年都是这样,每天晚上从一睡着就开始做梦,做到醒。

        嘉宾: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在睡眠状态的时候,我们的精神完全都可以放松,我们的肢体没有运动,我们的思维没有活动,当一切处于静止状态的时候,身体内在的机能它就敢高速运转,它会把你白天吸收的营养,五谷杂粮也好,水果蔬菜也好,通过它的消化体系等等,内分泌体系,在身体里进行加工,加工之后它会产生能量储存起来,备你第二天用。在这个过程中它还修复你前一天的透支,你身体的异常,你身体的透支,它会完全补充好之后再有充盈的能力让你第二天,支持你第二天所有的一切的活动。

        但是我们因为我们的睡眠没有完全达到休息状态,你做梦你的大脑还在活动,所以你身体支持大脑的那一部分,它还在有一部分,腾出一部分精力来供你做梦用。你说做梦,我们还有一个非常现在普遍存在的一个生活习惯,就是睡眠很晚。

        主持人:对,很晚。

        嘉宾:一两点左右,一两点睡眠的人是很普遍的,尤其我们CIO工作性质也决定了,有的时候会半夜有一些什么事情需要处理,或者有时候加班加到很晚,但是我觉得这都不是主要的,主要是我们的观念,我们没有意识到正常的睡眠时间对我们的身体有多少重要,一般来说,我们现在公认你最好的自我修复,我们不说睡眠,如果说睡眠提示不了大家的注意力,我们自我修复程序的启动是在11点-6点,7点,七八个小时的时候,这一段时间如果你能够保证非常好的睡眠的话,第二天就是那种最佳的,人们认为理想的就是睡到自然醒,你会醒来之后,你是有活力的,你是精神百倍的,你的心,你的身。

        细心的,如果我们细心观察一下,如果你有一个很好的自我修复的这种过程之后,你第二天早晨,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每个人第二天早晨清晨起床的时候,你的身体不仅仅是精神,我们可以观察一下,早晨起床的时候,你的身体都是最完美的,包括你的体型,包括你的皮肤的质量。

        主持人:颜色。

    嘉宾:包括颜色,这个颜色不仅仅是美容,不仅仅是面部的,整个从身,从头到脚都是最美的,都是最美好的一个状态,所以有人说睡眠是最好的美容师,但是我觉得还要补充一句,睡眠是最好的美体师,你的体重,包括你的身材都是最美的。所以说睡眠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自我修复的那么一个过程。

        主持人:每个人每天晚上睡眠是一个补充能量的一个过程。

        嘉宾:对,这种能量第一这个能量可以使你第二天有精神,第二我觉得也是很重要的,对你过去有一个修复,对你过去的损失有一个修复,所以要疗养。还有只要你把自己的精神和身体,你的心理,精神和你整个的肢体,进入到一个很放松的状态,这个修复体系就会起作用。包括我们工作的时候,我们微微喘一口气,它都会起这个作用的,所以说工间操也是这个程序里必要的。

        主持人:编进去。

        嘉宾:要编进去,睡眠我们要编进去,我们一定要编好,我们要,很多人不仅仅是,我这样可能觉得CIO的精英们,有的时候不完全是工作的原因,是我们自己的一个习惯,懒得上床,懒得睡觉,累得没有睡觉的劲了。

        主持人:有的时候就在网上也不知道在干吗,聊聊天时间就过去了。

        嘉宾:干耗,形成了一种干耗的习惯,其实你要正常的休息,有的时候你加一次两次班,身体马上能恢复的。我们之所以都普遍感觉到疲劳综合症有这样的一种现状,就是因为我们长期的睡眠不能保障造成的,睡眠是一个很重要的。

        主持人:有没有调理的状态,比如说都是一两点钟睡觉,你突然让我十点钟睡觉,我睡不着。

        嘉宾:睡不着,所以这就要编程,给我们自己自身,自己给自己修复。你有一个过渡,当它进入了一个程序的时候,你就不觉得费劲了,就像我们工间操似的,你要定好十点,四点,你必须做,而且我们普遍认识到它的意义之后,你就不会畏难了,睡眠也是这样,当我们认识到这个睡眠它的重要意义的时候,当我们认识到睡眠比打游戏也好,比网上聊天也好,比我们浏览一些更多的信息,这样的习惯,更具有深刻的意义的时候,我们就可以适应自己这个习惯。

        比如说我们现在假如说是一点睡觉,我们假如说习惯了一点睡觉,到了一定不睡还困,一点之前睡还懒得睡。

        主持人:睡不着。

        嘉宾:他也不是睡不着,是懒得睡,我觉得耗着。但是也有睡不着的,我们可以这样,下定决心,其实编程的过程是需要我们费一些精力的,程序编好了以后就进入自动了,开始的时候可以提前五分钟上床,12:55,零点55的时候,第二天提前十分钟,或者你可以固定一下,第三天还是提前十分钟,不会因为你提前五分钟你睡不着觉,这样一天一天,半个月左右就会达到正常。

        主持人:完美的睡眠时间。

        嘉宾:对,然后你哪怕你早晨早点醒都可以,你睡眠足了,比如我11点睡觉,我以前就是睡几个小时,11点睡觉,6点醒,不一定非得耗到七八点。

        主持人:不用赖床。

        嘉宾:对,另外当你进入到一个正常的程序之后,起的动力都会有,起床的动力都会有。

        主持人:我每天睡得比较早,11点睡觉,早晨6点多自然就醒了,再让我睡我难受,我睡床上我难受,我必须得起来了。

        嘉宾:你这样,你睡眠是以后,你睡眠质量不好,你做梦是因为你睡眠质量不是很好,这个地方有一个穴位,你可以自助一下,耳朵后边这个地方,颅息穴,这个地方一般人不关注它,睡眠不好的人你揉一揉那个地方都会疼的。

        主持人:它有反应。

        嘉宾:对,中医里讲不通则痛。

        主持人:痛则不通。

        嘉宾:大家都知道颈椎病很普遍。

        主持人:对,昨天我也说,今天林娜老师来,我征集了一些问题,说到这了,就给他们出一些小的策略,大家普遍关心的我排了三个,第一就是睡眠不好,刚才咱们说颅息可以揉一揉可能会有改善。还有颈椎,我原来都做过牵引,牵引一周,那个时候感觉头有点疼了,已经压迫到神经了,我去医院医院说你必须得牵引,不牵引会越来越严重,你觉得颈椎如果给大家有一些小的改善的招吗。

        嘉宾:颈椎,现在一般的有几种方法,牵引是一种,另外还有一些按摩师用侧搬,搬颈,有的人会有担心,我觉得很多的问题,我们如果向内找自己是能够解决的。其实我刚才说,我稍微加个括号,我刚才说我们实际上说颈椎病是很普遍的,是因为我们颈椎是动的,我们颈椎动,它这有问题我们自己会知道,它疼了,不舒服了,颅息这疼,很多人不知道,动不到,实际上睡眠的人一按这肯定是疼的,所以我们身体上很多不正常状态,如果你自己对自己多呵护一些,多关爱一些,你就会发现你自己能够改善的,颈椎的问题。

        颈椎的问题,我想说的是什么呢,就是说我们身体自己实际上有自动的修复机制的,这个问题是我在去灵隐寺的过程中我发现的这个问题,我有一年我去灵隐寺,我发现灵隐寺药师佛和济公在一个庙里了,我就很开心,我就觉得他们俩特别好,我在那静静地自己坐了一些时间,我就开始觉得颈椎不舒服,就是常说的人们的那个神经根形成的那个颈椎病的那个感觉,然后我又到西湖,到西湖走了半天,越来越难受,我就知道有病的人是很痛苦的。我在西湖边上端坐的时候,我就静静坐在那里休息的时候,当我完全休息下来的时候,我就发现我这个颈椎开始,这个头就开始往下低,低到我不能再低它还低,压着我往下低,因为我颈椎难受,那个时候,低低,这种低是很舒服的,那种伸拉,拉伸到极限的时候,它自动抬起,抬起之后它往后仰,仰到最后它这样起来之后,然后它开始顺时针这样很慢很慢的。

        主持人:旋转。

        嘉宾:这种旋转的过程太美妙了,就是你的每一个,就是你的颈椎带动的每一块肌肉,每一根神经它都被拉伸着,这种拉伸的感觉,大概我顺时针三圈,逆时针三圈之后,基本上这个问题解决了,就是后背也不是很疼了,肩和颈椎就不是很疼了。所以后来我把它定了一下名,叫循机舒颈法,我希望大家能试一试,如果工间操没有推行的话,自己在上午九点,十点,或者下午五点,三点,这个左右的时间,这样做一下,越慢越好,这样,自己这样做一下,这是一个。

        主持人:这个坚持多长时间能有一些感觉,原来如果特别疼。

        嘉宾:你做一次,做的过程中你就会感觉到很舒服,慢慢细心体验,不是应付事,而是自己的身体。

        主持人:一定要当回事。

        嘉宾:自己当回事,另外这个程序问题,我们这样的话,我说的编程就是让我们进入一种自动态,进入自动态之后我们不感到,我们不感到是一种负担。

        主持人:是一种累赘。

        嘉宾:比如说我们颈椎病形成的原因,颈椎不舒服就是颈椎异常,颈椎活动受限异常的状态,它是怎么形成,就是我们一个姿势,长时间这么坐着,电脑旁就是这样,长时间这种坐着,我们就需要它让它活动,要把它拉直,包括腰也一样,所以说建议大家自己可以按照自己的习惯,你经常出现频率最多的事情是什么,比如说开车,我有车开,我每天上班下班,包括中间处理一些事情都需要开车,开车的时候,比如说你看到红灯,你看到红灯的时候,你就把你的脖子,腰,就是全部都挺拔起来,头顶向车的顶棚往上顶,然后尾骨就往下沉,颈椎和腰椎都是挺拔的。

        主持人:它是一个直线。

        嘉宾:对,挺拔的时候,你会觉得很舒服的,就是这一刻你会很舒服的。但是你要是常这样,你就会很累,之所以你工作的时候,电脑前,比较还是这种放松的状态很舒服,所以说红灯的时候我们把它拔起来,绿灯的时候我们就自然放松,该干什么干什么,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有个十天半个月,你就会形成。就像我们出现意外,你的脚刹车就下去了。

        主持人:意识是自动的。

        嘉宾:所以看见红灯就起来,你一天要挺拔多少次。如果有的不开车,老板,我有司机,或者是无车族,你可以上QQ的时候,比如说有人登录了,敲门声,持续那么十秒二十秒,或者一分钟两分钟,放松,这样实际上你经常这样之后,你认为是放松,经常这样就会很累,你这样把它紧张起来倒是一种放松,就是自己根据每个人,就是说编程的时候,根据自己的习惯,你经常出现的是什么情况,就是频率很多的,有规律的,你就把它自己编好一个程序之后,以后有这个东西。

        主持人:自动反应意识都存在。

        嘉宾:对。

        主持人:我们还有一个,计算机这些人经常用的一个术语一键恢复,我们能不能达到一个理想状态。

        嘉宾:一键还原。

        主持人:一键怎么还原,现在系统瘫了,我一键,联想这个电脑它一键修复的功能。

        嘉宾:一键修复的功能就是我们身体有一个最佳状态,我们怎么样使自己偏移的,透支的,疲劳的身体,回到我们最好的状态,有几个方面,我觉得有大的,有小的,有方法的,有操作的。大的方面休息是一个很好的睡眠,睡眠是一个很好的还原方式。我们大家都知道年轻的时候睡一觉什么都没事了,不管多累睡一觉醒来。

        主持人:小时候我记得父辈就说,七八岁,八九岁的时候说累,大人说累什么累,小孩吃饱了就不累。

        嘉宾:这是一个,就是睡眠,睡眠就是每天周而复始的这种程序,我们刚才说了。另外还有一种,沐浴是一种很好的修复。

        主持人:淋浴。

        嘉宾:因为我们大家都有这种体验,我们很累很累的时候,一进家门恨不得躺在沙发上不动了,但是这个时候如果你咬咬牙去洗个澡,你会很轻松,马上力气就回来了,大家不知道为什么,什么原因,原因实际上很简单,因为在淋浴的过程中,你的每一个细胞都被关照到了,呵护到,爱护到了,所以说它的积极性就都会活跃起来,每一个细胞的作用,打个比方说,如果你们的总裁在情人节的时候,每一个把这个玫瑰送到每一个员工的手里头,马上劲头就特别大,起码能持续一段时间。

        主持人:觉得受到关怀了。

        嘉宾:对,所以说我们的身体每一个细胞实际上都是有生命的,甚至有感情的,这是一个。另外,还有一个,在比较长的一个时期内,要形成一个休假的良好的习惯,我们很多人年休假的意义特别重要,很多人都不休。

        主持人:不休可能是觉得工作压力过大,事太多了。

        嘉宾:还是不重视,我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年休假对于我们来说有多么重要,就是说你在相对的一个长度之后,有一个相对的时间来对我们的身体进行整体的放松,放松实际上就是给我们身体自我修复的时间,让它自己工作,所以说一定要休年休假,一定要休。

        主持人:你这么说我一定要休假。

        嘉宾:这是一个,另外,我们有的个体的,就是说这种自由职业者,我们CIO也有一些是自由职业者。

        主持人:自由CIO。

        嘉宾:这个时候你在完成一个项目的过程中,一定要形成一个习惯,完成一个项目就要有一个非常适合自己的休息方式,放松的方式。

        主持人:有的人去旅游,有的人去玩。

        嘉宾:都是很有意义的,这是在相当长的一个时间里。时间长也要形成一个程序,进入到我们人生的程序当中,一年要有年休假,项目完了之后要有一个休息的过程,这是一个。

        另外,还教一个,就是我自己的,自己分享一个我的小方法,我们经常在给大家整体调整身体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个最佳状态,我们在身体的最佳状态的时候,整个身体的态是非常好的,呼吸都是很通畅的,我们就好像感觉跟插了氧气管那种感觉,在氧吧里,或者在春天早晨雨后的花园里面那种很清新的。

        主持人:可以闻到泥土的气息。

        嘉宾:在最好的状态的情况下,我们一定要记忆住我们身体最好的状态。

        主持人:这个是不是就是所说的还原点,我以后还原就还原在这了。

        嘉宾:对,要记忆住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状态一旦出现我们记住它,记住它之后,我们会发现你在身体的某一个部位,你强化它一下,可以找附近,比如说关于呼吸,这个是肺经走的地方,肺经走的地方,你可以在附近找一个地方揉一揉,你发现可能会使你最好的状态可能会更提升一下,往上更冲一下,这时候它就是很敏感的,你就记忆住它是可以使你向好的,这个地方,使我本来就在氧吧里边的。

        主持人:能找到那种感觉。

        嘉宾:找到那种感觉之后,好像又有人送来了芳香。

        主持人:锦上添花。

        嘉宾:锦上添花,你这一点可以锦上添花,那你记住它,一旦以后你归于常态的时候,或者你疲劳的时候,你可以试一试,揉一揉这,它可能会把你的那个状态又激发出来。

        主持人:今天我们林老师讲了很多认识自己的身体,我们怎么去保持,把自己的那种比较,觉得比较难受的一些地方,变成自己的程序,慢慢达成常态,下意识做这些事情。另外,可以给大家举出来一键还原的状态,我们可以找到自己最佳状态的点。

        嘉宾:自己对自己最清楚,是可以的。

        主持人:其实我想问林老师一个问题,如果你对这些CIO有一些建议的话,或者身体的一些建议,你给他一些什么建议?

        嘉宾:CIO基本上都是工作狂,是吗,我这样说。

        主持人:他也不是。

        嘉宾:就是太投入。

        主持人:我可以分析CIO的人选,一个是主动工作狂,另外一个是被动工作狂。

        嘉宾:被动的,这种工作就是得这样。

        主持人:对。

        嘉宾:很严谨。

        主持人:工作时间占了生活一大部分时间。

        嘉宾:我们实际上是把工作也当乐趣,有这种成份,我们很喜欢工作,我建议大家,我们拿出来一点点的时间和精力,拿出一点点的时间和精力,像对待我们工作一样。

        主持人: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的。

        嘉宾:对,来稍微一点点都可以,你都会发现是可喜的,关照一下我们身体,我说的关照是你要具体的,就像你编程那样,就像你管理你那个信息系统一样,就像你搜集你那些信息一样,然后你对你自己的身体进行细致一点点的了解,我们的皮肤是什么样的,皮肤的作用是干什么的,你抚摸一样你自己的皮肤,自己抚摸一下,感觉感觉,我说这个抚摸你可以只停留在皮肤这,那种感觉,或者你可以透过你的皮肤去摸摸你的肌肉,摸一摸,是能摸到的。然后你透过你的肌肉再摸你的骨头。

        主持人:也是可以摸到的。

        嘉宾:是可以摸到的,但是你试一试你摸到了,摸不到你的骨髓,试一试,把它放大,我们在我们体验过程中,我们有一个五天的体验过程,我们在我们体验的过程,我们的学员都已经把我们的肌肉放大到钢缆一般的,就是肌肉的那个肉丝。

        主持人:纤维。

        嘉宾:对,肌肉纤维,都放大到钢缆。要是钢缆,他们都觉得就可以在里面穿梭的那种。就是说看一些解剖的图纸,把那个图纸和自己的身体,把它结合一下,是有意义的,图和我们的身体是可以结合在一起的。我举个例子,打个比方,我在来北京的时候,怎么样找到小崔老师,到他的工作地点,我要查地图,我怎么来。

        主持人:谷歌一下。

        嘉宾:对,地图是很清晰的,这种地图,我进入到实体,地图就在我脑子里有印象了,我进入到实体之后,这种交通实实在在的路线,交通,那么是可以结合在一起的。

        主持人:可以对照的。

        嘉宾:是可以,那个地图是可以实用的,我走到哪我知道我到哪了。我们看我们身体的肌肉的结构,皮肤的结构,我们要跟我们自己对照一下,看肌肉的时候,我的肌肉是这样的,一旦这个肌肉出现异常,正常是那样的,我这为什么疼呢,再放大它,如果你可以看到放大的,找到放大的图纸的话,那么你就可以,非常有意义。如果有兴趣试一试的话,你自己会觉得非常可喜的。我们五天的体验实际上就是让大家体验从表皮到自己纵深的这个一层一层地推进,从表及里,从浅入深,从我们的皮肤到我们的五脏六腑,通过皮肤,肌肉,骨骼,血管,到五脏,甚至到经络,经络我们现在还没有实证的科学没有把它检测出来,但是我们假定它存在。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很多学员已经能够明确感觉到能量在经络里运行,就是当你细细体会自己的话,你会有很多很多的发现,你的潜能就会起作用。

        主持人:从这期节目,我们可以看到林娜老师在讲自己的身体的时候,她会非常非常投入,把你带入到她的气场里面,以后可能会邀请一些CIO去体验。

        嘉宾:欢迎,欢迎我们的五天体验。我们很多很多这个体验的经验,或者我们的心得,我们那个体验每天都写了笔记,有兴趣可以看一看,我们自己就学员们自己注册了一个博客,在新浪里面,大家如果想了解五天的体验能够有什么具体的,不一定去,你自己按照这种方式体验,都会有这种效果的,因为都是让自己认知自己,百度搜一下,谷歌搜一下都可以,博客的名字叫东方林娜温泉按摩。

        主持人:最后这一段时间是广告时间。

        嘉宾:不能算广告,我们自己写的博客。

        主持人:我是开玩笑,今天很感谢林老师来跟大家讲这么多,其实我今天做这期节目的目的。

        嘉宾:也是想做广告。

        主持人:其实我今天的目的是让CIO更关注自己的身体,他们自己在,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对吧,最起码我们为有一个好的身体,自己的家庭,为自己的家庭,对事业也是一个很好的支持。

        嘉宾:可以说CIO是一个精英的群体,是高智能的,是很智慧的一个群体,当大家认识到自己身体的重要意义的时候,阅读自己,认知自己,关照自己的意义的时候,我相信我们大家投入进来之后会有很多很多的收获,我觉得,我只是抛砖引玉,因为我认识到这个问题重要的意义的时候,大家要是给自己编程的时候,我觉得那就可能。

        主持人:他们都是编程高手了。

        嘉宾:对。

        主持人:借用你的方法。

        嘉宾:所以大家要教教我,我也会向大家学习。

        主持人:对,我觉得林娜老师是一个很好学的人,她做自己的工作室的时候,有人来我就会给你做一些理疗,没人来就会博览群书,读很多的书,看中医。

        嘉宾:怎么都好。

        主持人:今天十分谢谢林娜老师,谢谢今天能来到这个地方,随后我可以提醒CIO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

        嘉宾:一定要关注自己身体。

        主持人:有好的身体才能做我的节目。

        嘉宾:对,不仅仅做你的节目,会有很多的创造力,谢谢大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