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红帽CEO:开源带来的是创新和竞争力 中国市场充满机会

红帽CEO:开源带来的是创新和竞争力 中国市场充满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要做到创新,首先在技术上要有优势,开源软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企业逐渐意识到敏捷性与灵活性的重要,希望利用云解决方案助力自身业务的发展。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19日

关键字: OpenStack 开源 Red hat 红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9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全球《财富》五百强企业中有超过90%的公司在使用红帽开源解决方案提升企业竞争力,开源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已经得到了认可。”红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es Whitehurst在2015年红帽论坛上说道,企业要做到创新,首先在技术上要有优势,开源软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且企业逐渐意识到敏捷性与灵活性的重要,希望利用云解决方案助力自身业务的发展。

红帽能带来什么

2016年红帽第二季度总收入5.04亿美元,同比增长13%。纵观红帽的产品最畅销的可以说是JBoss中间件,它不仅涉及了不同的应用,包括JAVA、JEE,还可以对其他工作负载使用。另外,软件定义存储产品Gluster和Ceph和红帽OpenStack产品的市场也在迅速增长。

使用红帽产品最直接的效益体现在两方面,第一、减少成本,尤其是红帽Linux、JBoss等产品相比同类产品在价格上有很大优势;第二、技术创新,红帽能够以可消费的方式为企业带来全新的创新技术。

中国市场已经是目前任何企业都不能忽视的市场,红帽希望成为中国企业和中国政府的合作伙伴,共同促进企业创新。James认为,中国市场和其他区域有所不同,中国市场已经逐渐意识到开源的价值和开放性,所以中国市场充满着机会。

红帽CEO:开源带来的是创新和竞争力 中国市场充满机会

红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mes Whitehurst

容器技术是红帽一直比较推崇的,红帽认为其不仅仅是一个高效运行的应用程序,也是一个很好地开发方式。红帽希望成为运行容器化应用程序的最佳方式,同时红帽也是Docker和Kubernetes的第二大贡献方。

目前红帽有两个产品能够使客户以规模的方式运行他们的容器,第一、红帽Atomic主机,其是非常轻量化的Linux版本,支持Docker并且用Kubernetes来管理上面的应用程序。第二、OpenShift产品,其利用Atomic平台运行时间加上各类型工具,使开发者在这个平台上进行开发并部署容器。

在云计算的策略上,红帽希望可以在多个公有云上运行,但从目前看来还只有AWS、Google、微软,未来同中国公有云厂商的合作是期待重点。

开源市场的机会

开源软件的安全和稳定性一直是被业界所诟病的重点,但James指出55%的红帽客户考虑利用开源解决安全性问题,之后才是易部署、扩展能力、竞争特性。

最大的顾虑现在反而成了优势?其实不然,因为根据开源软件的开发模式,其在使用上有不同版本,红帽等公司研发的版本称为企业版,开源社区中的则是分享版。所以这也意味着企业版的开源版本是经过充分测试,消除了很多Bug后提供给客户,确保了和传统软件拥有同样甚至更高的品质。

但在中国很多企业还是会选择社区版开源软件,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有足够的技术能力可以驾驭。James也认同这一观点,在开始时企业可能会选择社区版开源软件,但随着对安全性以及监管合规的要求,他们希望得到更多的技术支持,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维护成本也在逐渐增高,所以红帽在这里有很大的商机。

目前在金融的敏感行业中,很多股票交易所都在使用红帽企业Linux(RHEL),应用领域包括现金支付等关键业务,所以可靠的话题其实可以不攻自破。像红帽这样的企业正在提供企业版开源软件,也让市场的信心逐渐增强。

红帽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指出,在中国银监会发布了39号文件,红帽也满足其要求,给予企业级开源技术、产品构建开放的平台和架构。

红帽CEO:开源带来的是创新和竞争力 中国市场充满机会

红帽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

在OpenStack上红帽也持续投入,红帽每六个月会推出一个新的版本,上一次推出的版本叫Kilo,接下来的版本是Liberty。并且红帽在中国也看到很多OpenStack非常好的场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