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更适合企业移动化的跨平台架构

更适合企业移动化的跨平台架构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爆炸式发展的移动互联时代改变了很多行业的商业模式也给企业的信息化战略带来极大的压力。每个企业都在尝试一套适合自己移动化应用的跨平台解决方案。在基于HTML5的Hybrid(混合开发)大行其道的今天,它真的适合作为企业级的移动应用架构吗?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1-16 15:39:57

关键字: IT管理 Magic soft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16日 评论消息:移动互联已经在飞速的颠覆每个企业的工作模式,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在移动互联的过程中受益,应该说企业已从移动应用的试水期转变为全面移动化的建设期。在全面爆发的企业移动化建设阶段,企业IT部门应该全面思考整个企业的移动化架构策略,企业移动化与传统手机应用相比,企业移动应用架构应具有以下特点:安全可控、统一平台、灵活多变。

安全可控: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把业务系统及核心数据从企业内网延伸到广域网,这对整个移动化系统的架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于互联网的移动应用必须能保障企业数据缓存及网络传输安全。

统一平台:经过多年传统桌面的信息平台建设经验,大部分企业都已开始对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进行重新规划,以避免产生更多的信息孤岛。多技术路线的移动化建设必然会对未来应用的维护产生巨大压力,为此移动化建设更应采用统一平台,来实现信息流的无缝交互以及移动应用的统一管理,避免“移动孤岛”的出现,进而打造一个和谐互通的企业移动生态系统。

灵活多变:随着业务结构的不断调整,企业移动应用需要更有效的迭代速度,来满足日益变更的业务需求。而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业务需求,对移动应用可进行差异化的定制开发。

现如今一些企业以及软件开发商在初试移动跨平台时都采取了Hybrid( 混合模式)开发,即原生壳+HTML5交互界面;Hrbrid优点显而易见,可以沿用以往的Web前端技术,不依赖版本的实时更新,快速实现跨平台需求,同时基于原生容器(Native Containe)也可使用原生设备的功能,这一切看起来似乎很完美了,但是作为一个企业级的移动架构平台来讲,基于HTML5的Hybrid真的合适吗?

首先,从安全可控角度来分析,Hybrid模式仍然是一种B/S架构应用,原来企业基于B/S架构的桌面业务系统,由于采取内网部署,物理的网络访问隔离很大的程度上保障了应用系统的安全,然而基于HTML5的移动应用将完全暴露在广域网内,Web页面的缓存安全,数据通讯安全,Cookie窃取等等都会企业核心数据安全造成极大威胁;

其次,在统一平台上,企业级的移动应用不同于一般应用,企业应用承载了更多的后台业务逻辑规则,需要更强大的计算支持,而HTML5还仅仅只是前端技术、HTML5的混合应用只能认为是一种技术,还不足以当作一个平台,多数人只看到了表面的华丽,而忽视了后台复杂编码的辛酸;

再次,HTML5在UI设计上更需要大量的标记语言,虽然提供了模版化的设计理念在很大程度上为标准界面设计提供了便利, 但在应对客户多元化定制界面设计时会显得力不从心。

现如今,一种具备更好适应性的应用开发与部署的跨平台产品方案Magic xpa来到了我们面前。总部位于以色列的Magic Software,提供了基于Magic xpa应用开发及部署平台的跨平台解决方案,另辟蹊径,轻松规避了Hybrid存在的隐患。它以R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架构为基础,采用元数据驱动技术,提供一个从前端到后台的、完整的平台级解决方案。

更适合企业移动化的跨平台架构

早在2008年Magic software公司 就提出了自己的专为企业安全设计的桌面RIA架构理念,在设计的初期Magic已经看到了基于WEB技术的各种弊端,如缓存、通讯、界面交互、大数据承载时的界面响应、各种浏览器适配等等,Magic为每个用户提供了一个轻量级的、安全可靠的客户端来提供服务,与业务功能相关的缓存以及数据通讯均采用加密的XML文件进行传输,并且Magic平台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策略来提高整个系统的安全性。

更适合企业移动化的跨平台架构

到2009年Magic开始使用RIA架构适配Win Mobile设备,此时Magic已经可以提供一种开发技能,一种开发模式,可以同时发布到桌面及WinMobile移动设备上。2011年开始至今, Android和iOS两大系统基本占领了整个智能手机市场,Magic此时也极快的推出了其基于上述两系统的RIA架构针的解决方案。

更适合企业移动化的跨平台架构

与HTML5相比,Magic xpa更适合企业需求的灵活多变, Magic xpa提供的一个基于Visual Studio的UI设计器,以所见即所得的设计方式,让开发人员更容易更快速的开发出新的移动应用,并且Magic xpa使用以具体业务逻辑驱动的编程方式,完全屏蔽繁琐的底层数据通讯及数据库适配逻辑,从根本上解放工程师的机械编码方式,让工程师更多的时间来思考客户的业务需求,更快的部署适合企业的移动应用。此外基于RIA架构的移动应用更具有其独有的静默升级方式,最终用户只需安装一次应用,后续更新便会在后台自动完成。

同时,移动化应用要考虑到与后台系统的对接,这也是企业移动应用能否成功的关键之一。Magic提供对SAP、Domino、SharePoint、Exchange、Oracle、JDE、Salesforce、Sage、HL7等诸多商业软件和标准的连接适配器,消除了90%以上的接口开发工作量,极大的提高了系统部署的效率,降低了风险和成本。这也是如今众多企业CIO在考虑移动应用时,更关注后台应用整合、数据安全及总体拥有的成本。

Magic作为一家30发展历史的软件公司,一直专注在业务整合和跨平台开发工具的业务领域。这次更给诸多企业信息化的从业者带来了移动化应用的全新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