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造价人必备的三大省钱神技

造价人必备的三大省钱神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的风呼呼吹着,大数据、BIM等新技术长势更好了,据说算量、套价等低端造价业务会被机器啃食。又逢房地产投资放缓,资本寒冬气息更重……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11月9日

关键字: 造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09日 北京消息: “互联网+”的风呼呼吹着,大数据、BIM等新技术长势更好了,据说算量、套价等低端造价业务会被机器啃食。又逢房地产投资放缓,资本寒冬气息更重……

造价人还有明天吗?

别急,环境越不景气,行业控制成本的意识越强,是谁来帮助他们控制成本,也就是省钱呢?当然是我们可敬可亲的造价人!造价的前景大大滴!

那么,造价人都有哪些省钱神技?

1、策略篇

对造价人而言,策略都是攻心计,因为他们的工作都要过人眼,又经常与人谈判——说服别人接受自己的价格。那就要跳出图纸和文件,主动考虑得比别人深,掌握得比别人多。既能从全生命周期管理角度理解投资,掌握效益走向;又可以由施工现场计算人材机实际消耗量,破解利润空间。

2、规范篇
规范说到底——就是坑!但造价人仍得牢牢掌握规范,不是为了坑别人,是为了免得掉坑。不管在任何行业,与钱沾边的职业都很敏感,更不用说直接经手账本的工程造价了。若一个不小心,触犯了规范,手柄握在别人手里,议价权都失去,更不用说成本控制了。

所以活学活用定额、清单规范、招投标文件、变更索赔、增补清单、综合解释、争议约定、国家政策等行业规范,是造价人控制成本的基本功。

3、资源篇

“互联网+”时代,资源就是信息,信息就是钱!

一寸光阴一寸金,按祖宗的意思,省时就是省钱了;即使不是,把算钱的时间拿去省钱可好?

总之,应用信息资源,首先是用最短时间、最大程度、最低成本,获取最优化的那部分。

别的不说,现在造价通平台上,活跃着亿级新鲜材料价格数据,最新供应商报价、行业政策、造价资讯,尽可一键获取;2015年11月11日,更提供3大查价套餐不只是5折的优惠。这个信息Get不到,等其他天买,就亏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