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通大数据全面助力建设行业挺进工程造价新蓝海

“中价协第四届企业家高层论坛”于5月16日上午在深圳盛大揭幕。本届论坛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业内相关专家及企业领导,共同商讨如何帮助造价行业冲出红海,并谋划蓝海战略,促进工程造价行业信息化快速发展。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17日 北京消息: 为了推动中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持续发展,由中价协企业家高层论坛组委会主办,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深圳市造价工程师协会协办,广东中建普联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承办的“中价协第四届企业家高层论坛”于5月16日上午在深圳盛大揭幕。本届论坛会议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业内相关专家及企业领导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同商讨如何帮助造价行业冲出红海,并谋划蓝海战略,促进工程造价行业信息化快速发展。

造价通大数据全面助力建设行业挺进工程造价新蓝海 

“赢在蓝海——中价协第四届企业家高层论坛”盛大揭幕

本次论坛邀请到全国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300余位企业家前来参加,并诚挚邀请了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前来分享行业经验。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理事长徐惠琴女士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秘书长吴佐民先生、广东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站长黄守新先生 、广东省工程造价协会会长钟泉先生、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胡建文先生出席论坛并致辞;广东中建普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红仙女士等业内知名人士出席本次论坛并围绕“赢在蓝海”主题发表演讲。

会议伊始举行了具有地方特色的醒狮点睛环节。中价协徐惠琴理事长、吴佐民秘书长、广东省造价站黄守新站长及广东省造价协会钟泉会长,共同点睛并启动此次论坛。

造价通大数据全面助力建设行业挺进工程造价新蓝海 

《醒狮点睛》启动论坛

中建普联作为本届论坛的承办单位,是建设行业大数据服务的领军企业之一,对大数据在工程造价行业的应用方面具有创新性的贡献,引领了造价行业发展的新方向。作为此次论坛的特邀企业代表,中建普联总裁陈红仙女士以“赢在大数据”作主题演讲,针对目前工程造价行业面临的现状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就工程造价大数据战略及未来发展趋势发表见解。

 造价通大数据全面助力建设行业挺进工程造价新蓝海

中建普联总裁陈红仙女士以“赢在大数据”作主题演讲

会上,陈红仙女士提出,目前工程造价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则是企业没有真正重视大数据,尚未意识到大数据是更深层次的信息化应用;其次是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的发展面临着海量数据堆积的严峻挑战。针对上述问题,她提出的建议是:发现并运用大数据,从传统业务输出转向数据输出、标准数据和技术输出,打破现在的局面,冲向新的蓝海!

那么,工程造价行业该如何打破现在的局面,冲向新的蓝海呢?陈红仙女士表示:目前,工程造价行业的大数据应用处于发展阶段,企业必须将大数据作为重要的战略布局。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短期内企业无法建立自己的大数据系统,无法及时、快速获取和积累海量多样的数据信息,迫切需要第三方提供开放性的大数据平台。造价通(www.zjtcn.com)作为我国首个建设行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和开放平台,其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的结合一站式解决了工程造价企业的数据平台建设、数据积累、数据存储、数据安全管理、数据标准化分类、材价评估、造价管控、技术支撑等问题。同时,造价通在开放平台基础上,为部分政府和企业单位成功研发了“私有云系统”。

 造价通大数据全面助力建设行业挺进工程造价新蓝海

与会企业家积极了解私有云系统

私有云是为建设行业相关政府、企业单位量身定制的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工程造价管控解决方案;可用于建设项目投资控制,成本管理,造价指标分析,企业定额搭建,造价数据库建设等方面。 其独有的文件智能识别专利技术和材料数据标准化能帮助企业有效地节省人力资本;项目成果文件解析帮助用户一键式查询项目材料清单价格,高速高效;更有造价通与网材网两大平台的大数据作为支持,让用户能实时掌控材料价格走势,合理控制成本等等。

造价通大数据全面助力建设行业挺进工程造价新蓝海 

迄今为止,中建普联已为深圳航建、广东飞腾等多家咨询公司成功研发了企业造价大数据中心,解决企业材价测算分析、工程造价分析等问题;为广州财评等财政投资评审单位成功研发了大数据评审系统,使各类项目不同评审阶段的材价实现内部评审标准统一、评审项目数据自动分析、智能提醒重点评审项、评审价格预警。另外,中建普联为中国建设工程造价协会量身定制的材价数据平台即将上线,届时将会弥补全国各市造价站发布信息价的不足,提供工程常用材料设备价格数据,对比跨省市建材价格等等。未来,中建普联将继续为更多建设行业相关政府、企业单位建设既能适应行业发展趋势,又能解决自身问题的“大数据系统”。

谈及工程造价大数据战略,特别是未来的发展。陈红仙女士表示,工程造价的大数据无处不在,每个企业,每个从业人员,每个项目,每时每刻都会接触数据。如果我们重视起来,把点滴的数据集合起来,发挥数据的作用,就一定能取得成果。造价咨询企业未来一定赢在数据、标准和人才的输出。

陈红仙女士表示,作为人类,我们就应该要敢于想象,敢于向前看。未来建筑业的新生态将会由:人,3D打印,BIM,物联网,以及连接供给维持整个生态的大数据系统这几个关键类构成。所以,今天的蓝海探索,就是明天的行业业态。

 造价通大数据全面助力建设行业挺进工程造价新蓝海

现场企业家认真聆听演讲

本届论坛议题深入广泛、专家发言精彩生动,加深了与会企业家对供给侧改革和PPP模式下造价咨询企业的转型升级、合作共赢、建设工程造价大数据、全过程项目管理助力造价咨询企业发展等内容的认识,积极推动造价行业迅速冲出红海,谋划蓝海;论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本次论坛深入讨论了大数据、云计算及BIM在工程造价行业的发展,对中国造价行业未来的创新和发展具有指导性作用,开启了中国造价行业的崭新篇章!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17

21:5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