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5款便携式反病毒和反恶意软件工具

5款便携式反病毒和反恶意软件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作者Jack Wallen列出了他个人偏爱的五款便携式反病毒/反恶意软件工具――你下一次遇到安全紧急状况时,这些工具就能派得上用场。

来源:51CTO 2015年10月30日

关键字: 系统安全 反病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本文作者Jack Wallen列出了他个人偏爱的五款便携式反病毒/反恶意软件工具――你下一次遇到安全紧急状况时,这些工具就能派得上用场。

咱们还是实话实说吧:Windows管理员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让机子不被各种病毒和恶意软件感染。可是免不了被感染。最终用户会打开文件,安装来 历不明的应用程序,访问不该访问的网站。如果他们这么做了,他们的机子就会被感染。如果他们的机子被感染了,到头来必输无疑――除非你拥有合适的工具。

可是有时候,光有安装在机子上的反病毒工具不够。这时候,你会庆幸在U盘上还有一个或多个可以帮助你摆脱困境的工具。我发现五款这样的工具无疑能帮助你摆脱这样的困境。所有这些工具都是便携式工具,非常好用。

1、ClamWin Portable

ClamWin Portable(图A)非常像其“老大哥”ClamWin:它是一款免费的开源工具,在为机子清理感染方面做得很出色。ClamWin拥有很高的检测 率,病毒定义经常更新,并且提供了一个易于使用的图形化界面。ClamWin并不提供实时扫描工具,不过这对便携式版本来说不是个问题。这是我最钟爱的便 携式病毒扫描软件。

 五款便携式反病毒和反恶意软件工具

2、Sophos Anti-Rootkit Portable

Sophos Anti Rootkit Portable(图B)是你希望从来没必要使用的那种工具之一――可是你也知道,迟早要使用它。Sophos尤其擅长查出rootkit,这对一款便携 式应用程序而言尤为难能可贵。它可以扫描、检测并清除rootkit;它是免费的,支持Windows XP、Vista和7,而且可以与你现有的反病毒工具一起使用。我发觉Sophos可靠得很,即使正在扫描的那台PC在使用当中,它照样可以运行。

五款便携式反病毒和反恶意软件工具

3、Emsisoft Emergency Toolkit(图C)是一款功能强大的恶意软件清除工具,它可以扫描并清除你PC面临的600多万个威胁。Emsisoft Emergency Toolkit既有GUI版本,又有命令行版本,所以即使GUI方面有问题,照样可以扫描你的机子。有了这个工具包,你不仅获得了恶意软件扫描工具,还获 得了HiJackFree和BlitzBlank。Emsisoft提供免费下载版,不过你也可以购买预先编译的U盘。

五款便携式反病毒和反恶意软件工具

4、 VIPRE Rescue

VIPRE Rescue(图D)是你的机子受到严重感染后可以使用的工具。VIPRE在安全模式下运行,并不依赖GUI工具就可使用。双击可执行文件,命令窗口就会 打开,扫描工具就会运行(运行速度飞快)。如果你已经在使用标准版的VIPRE,倘若机子受到了严重感染,仍可以运行这个工具,VIPRE不会运行。

 五款便携式反病毒和反恶意软件工具

5、Spybot - Search & Destroy Portable

Spybot - Search & Destroy Portable(图E)是大受欢迎的标准版Spybot Search & Destroy的便携式版本。这个反恶意软件工具在查找并清除恶意软件方面做得很出色――这一切从你的闪驱来进行。Spybot还有一项独特的功能可以帮 助你在开始扫描之前备份注册表。万一Spybot将你PC的注册表搞得乱七八糟,仍可以恢复到备份注册表,安然无恙。

 五款便携式反病毒和反恶意软件工具

还有别的选择吗?

你知道,到时候迟早需要便携式反病毒及/或反恶意软件工具的帮助。真是遗憾,但这又是免不了的。确保你始终拥有可以对付这种麻烦的工具,为此身边要备有几款这样的便携式应用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