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欲出路由器 小米再添竞争对手?

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欲出路由器 小米再添竞争对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远程控制老品牌向日葵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新品预告活动,发布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网友参与游戏。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9月15日

关键字: 向日葵 远程控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5日 北京消息:近日,远程控制老品牌向日葵在其官网上发布了新品预告活动,发布第一天就吸引了不少网友参与游戏。有网友报料称向日葵这次将推出智能路由器,笔者不禁为之一振,早在去年百度、360、小米等各大品牌之间已掀起了一轮路由器之争,结果只有小米笑到了最后,难道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要挑战小米?

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欲出路由器小 米再添竞争对手?

老牌向日葵远程控制欲出路由器小 米再添竞争对手?

据笔者所知,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在远程控制领域精耕细作已十余年,在市场上占有大份额,日均在线用户大约260万。其产品主要应用于移动办公,实现手机与电脑,电脑与电脑的远程桌面、远程文件传输、远程视频监控等。能够支持windows、Linux、Mac、iOS和Android系统间的任性跨界,只需要在主控设备和被控设备上分别安装上向日葵主控端和客户端,就可以远程控制了。虽曾被戏称为“偷窥神器”,但其致力于打造阳光办公,为广大用户在远程办公、远程协助方面提供了极大便利。甚至有用户将其用于远程看护老人、宠物。

早在各大硬件厂商在智能家居浪潮中相互混战之时,向日葵已把握先机与安霸科技达成合作协议,为摄像头提供远程连入功能。不久后又传出向日葵与长虹联姻,把其远程控制功能嵌入到家居控制系统。而时下,长虹也确实有在各大媒体发文表示正在向互联网转型,并提出“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模式。难道向日葵这次的动作是与长虹合作的结晶?

在目前的物联网浪潮下,智能硬件被看做“下一个风口”,成为目前资本市场比较火爆的话题。而在智能硬件市场中智能路由器被普遍看作是未来智能家居的重要入口,智能路由器也受到众多企业的追捧。而已经推出远程开机棒硬件的向日葵,难道也想在路由器上作文章,嵌入其远程控制系统,通过用手机或电脑,远程操控家居中的灯光、电视、空调、热水器等?或者远程协助老人使用家电?

笔者联系到了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负责人张总监,她表示:随着用户量的增大,向日葵确实在考虑向外拓展,且已与知名厂商在智能家居达成一定合作,具有远程控制优势的向日葵如果进军智能家居,并不难。对于即将发布的新品只能说它比较“瘦”,而且更环保,具体等9月22日将正式公布。

难道是mini路由器?不会是mini向日葵安全套吧?这个“瘦”东西到底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只有等待其神秘面纱的揭开,再一看究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