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员工远程开机打卡 老板愤怒欲开除员工

员工远程开机打卡 老板愤怒欲开除员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有网友称,自己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却因为用了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远程打卡半年后被老板严厉处罚,差点没被开除。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15 15:47:58

关键字: 远程控制 向日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5日 北京消息: 近日,有网友称,自己平时工作兢兢业业,却因为用了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远程打卡半年后被老板严厉处罚,差点没被开除。

据透露,该网友在某私企做电脑耗材销售,经常出去洽谈业务,公司规定无特殊事宜上下班需要签到。公司用的是软件系统签到,打开网页,只需用鼠标点击一下,没有用到打卡机。签到是否有效就看IP来源,只有公司IP签到才有效。

员工远程开机打卡,老板愤怒欲开除员工

网友利用开机棒远程打卡,事发险被开除

于是该网友就想到了远程打卡这一方法。下载一款名为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分别在手机和电脑同时装上此软件,就能用手机远程控制办公室电脑打卡了!

该网友实际上是完全在操作办公室电脑,所以打卡的IP显示为办公室地址。可是很多时候,办公室电脑已经关机怎么办?

据小编了解,该网友还在网上淘到了向日葵开机棒这么一个小硬件,安装在办公室路由器上,用手机远程开机。

这样安全度过半年,没想到上周老板视察发现了他这一举动,顿时愤怒地甩下一句话:明天不用来了!

最后,该网友称自己写了几万字的检讨和部门经理、同事的力保下,才免于被开除,并被勒令停止远程打卡行为,奖金啥的也就泡汤了。

网友热议:制度在人性化面前到底应该如何取舍?

此事,也在网上引发了一个话题:限制员工自由到底有没有必要?严厉制度下是否需要人性化?

有一部分网友表示:现在是讲究人性化的社会,规章能制度也应当酌情软化,就像那位险被开除的网友平常工作表现很优秀,公司也应当对他放宽政策,他用软件远程打个卡并没有给企业带来什么损失或不好的影响。

但也有一部分网友觉得:员工就应该遵守公司上下班时间规定,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要是人人都那么随意公司、机构岂不是乱套?而且,不严格执行制度的话,有一部分纪律散漫的就会浑水摸鱼偷懒了,这些都不利于企业的发展。

向日葵开机棒总监回应:不提倡过分依赖

随后,小编电话连线到向日葵团队的产品总监张海英,对于向日葵远程控制软件被应用到员工远程打卡这一问题上,张女士说道“很高兴用户可以应用到我们的产品,我们无限欢迎用户在任何环境下使用向日葵,但是,凡事有度,不要贪欢喔。”

小编觉得,员工远程打卡应不应该,这还真得视情况而定,要是用在正当的工作理由下,而不是用来偷懒投机取巧的话,在这个彰显个性办公的时代下还是可取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