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远程办公室支持的10大关键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7-13 09:46:03

关键字: 企业管理 IT管理 远程控制

远程办公室意味着对IT更大的挑战。支持必须处理长距离的问题,并且所有的IT资产是否都按照应有的方式使用也很难得到保障。但是,远程办公室在商业上的好处大大超过了给IT带来的麻烦。那么IT部门应该在检查列表里考虑哪些事项,让远程办公室支持变得更容易?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3日 专栏:远程办公室意味着对IT更大的挑战。支持必须处理长距离的问题,并且所有的IT资产是否都按照应有的方式使用也很难得到保障。但是,远程办公室在商业上的好处大大超过了给IT带来的麻烦。那么IT部门应该在检查列表里考虑哪些事项,让远程办公室支持变得更容易?

1.  安全——由内而外

远程站点的员工通常提供当地的销售和服务。他们认为IT是一种完成工作的手段,但是他们作为员工的业绩表现并不取决于他们在IT方面表现的好坏。在这样的环境中,安全问题很容易被忽视。IT部门必须采取手段确保数据和用户ID和密码等敏感信息的安全。即使远程站点的IT设备是放在家里的房间里,也必须进行检查确保它们是安全的,并且锁好了。

2.  研究支持自动化机会

网络通信监控、新软件下载、远程故障诊断甚至锁定丢失的移动设备都可以影响集中式软件。企业的IT部门安装的这类自动化的软件越多,就能够越快速地对维护这些领域内的问题做出响应。

3.  年度现场维护检查

即使你做好了本地IT支持,并且也完成了其他的远程办公室支持,IT部门还是应该做好计划每年访问每一个远程站点(至少一次),以确保所有的远程站点达到了公司的维护、以及环境和安全的标准。

4.  用户硬件和软件升级政策

当企业IT不容易找到的时候,最终用户很容易就自己动手解决IT问题。通常,这会表现为远程办公室的员工在总的办公预算之外采购硬件升级和新的软件,并且自己安装这些新买来的软件或硬件。这种自助精神带来了系统不兼容、技术上的复杂性和安全漏洞。应该有一个IT的政策来阻止这类事件的发生——还要提供一个本地服务选项,方便他们进行必要的升级。

5.  现场专人负责通讯

为了通讯顺畅和协调,应该有一个人专门负责清点每个远程站点的IT问题。这样可以防止IT人员从多个用户那里接到多次请求。

6.  通信

通信是远程办公室的生命线。当这些办公室每天要处理数以千计的销售交易的时候,通信就显得更为重要。应该和通信供应商就服务质量进行谈判,并且签署全面的服务水平协议。

7.  本地维修外包

如果远程办公室的用户的笔记本电脑在奥马哈出了问题,而企业的IT部门在匹兹堡的话,那么把笔记本电脑寄到匹兹堡修理就不切实际了。IT能够采取的一个步骤就是把设备故障的支持服务外包给本地的供应商,并且预先对这些供应商的支持进行认证。

8.  审计

作为定期IT审计周期的一部分,企业也应该随机选定几个远程办公室审计IT情况。审计可以积极主动地发现任何存在的差距,也能够发现针对外地办公室的IT政策和流程未来的需要。

9.  用户管理政策和培训

在远程站点指派一个人是确保远程办公室的IT能够按照同一方式进行管理的一个步骤。但是IT还应该确保这些办公室里现有的和新来的员工得到了适当的IT政策和程序的培训。

10. 过时的设备

在很多远程办公室里,经常能够发现老式的调制解调器和布满灰尘的计算机或者打印机被堆在杂物间里。不要让这些过时的设备堆积在这里,IT应该每年清点远程资产,并且在必要的时候处理掉。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