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大约三点钟 用友与阿里“4+1”战略合作被刷屏

大约三点钟 用友与阿里“4+1”战略合作被刷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得知确切消息,阿里要和用友联合召开发布会,双方第一阶段的战略合作来自于云计算、商业云、数字营销、大数据4方面。王文京也提及,在第一阶段合作基础之上会继续探讨其他业务合作。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7月29日

关键字: 用友网络 阿里巴巴 阿里云 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9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昨天得知确切消息,阿里要和用友联合召开发布会,内容是啥?保密。当时记者就搜索了下用友网络的股价一如往常,今天上午照旧看下股价高开低走,好像没有什么影响,下午股价+9.99%涨停。

到底是什么内容让股价涨停?今天中午一辆奥迪缓缓驶入用友软件园,用友网络董事长兼CEO王文京亲自迎接,从车上走下来的正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双方说笑着走进了休息区。

大约三点钟 用友与阿里“4+1”战略合作被刷屏

虽然听不到两人的耳语,但我们开可以看看发布会到底说了什么。双方第一阶段的战略合作来自于云计算、商业云、数字营销、大数据4方面。王文京也提及,在第一阶段合作基础之上会继续探讨其他业务合作。

云计算

云可以为企业构建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阿里云将为双方生态合作提供统一平台,加速中国企业上云。用友旗下多款产品也将逐步迁入阿里云,应用SaaS化。企业将可一站式获得阿里云提供的云计算支持,以及用友网络提供的行业解决方案,两大生态体系将在阿里云平台上实现融通。

电子商务

用友将基于阿里开放平台重构电商ERP,也就是前一天发布的惠商云中的“电商通”,为企业客户在阿里的淘宝、天猫等电商平台上进行电商订单处理的互联网应用服务和数据接口服务,阿里将在“电商通”的测试资源、应用上线、商务运营方面给予积极、快速的响应支持。在“电商通”的基础上,通过为双方的企业客户提供基于此数据对接平台共享双方的电商和ERP接口,为企业客户提供完整的全渠道营销服务与解决方案,以及PaaS平台合作。

数字营销

打通用友秉钧的营销平台与阿里妈妈广告系统平台,整合阿里与用友秉钧的营销推广渠道资源与推广模式,实现创意.内容+流量.数据、运营内容+运营数据,实现海量人群的精准营销。

大数据

双方将共建大数据工作室,共同开发面向企业云BI产品BQ Cloud,双方将共同推广和运营该产品。双方共同推进BQ Cloud产品及后续数据产品的研发工作,并深入探讨其它技术产品的合作,例如数据服务合作。

双方还现场签署了“4+1”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上面已经介绍了4,那1是什么?组织文化。具体怎么理解,大家也可以发挥想象力。

大约三点钟 用友与阿里“4+1”战略合作被刷屏

目前用友已经服务了200万家客户,但用友的目标是千万量级企业的互联网化,并构建企业互联网生态系统,而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就是生态系统的建立过程。

整场发布会就宣布了一个数字60亿人民币,张勇的解释是追加在阿里云建设,同合作伙伴一起形成全新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的商业生态系统,未来云计算也将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投入最高战略优先级,照字面意思理解用友也会是其中的受益者之一。

其实在合作上双方都没有说的太多,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总裁胡晓明一句“一切皆有可能”也给合作打了一个问号。合作在一定程度上都是积极的,但记者也希望合作的效果可以长期实现,而不是像很多合作一样都渐渐退出人们的视线。当然双方的心中肯定都有一个未来图景,之后还要一步一个脚印真正做好,受益的也将是中国成千上万的企业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