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迅雷无限节点CDN模式颠覆传统

迅雷无限节点CDN模式颠覆传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鲶鱼效应在CDN市场同样适用,一些外来的因素可以刺激企业更活跃的投入到市场中积极参与竞争,从而激活整个市场。迅雷在6月3日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宣布,提供无限节点布局CDN技术,并且正式接受预定,这也预示着未来的CDN市场注定不会平静。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8日

关键字: CDN 迅雷 p2p 赚钱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8日 人物访谈(文/王聪彬):鲶鱼效应的精髓在于外来的因素对原有环境的影响,这一原理在CDN市场同样适用,一些外来的因素可以刺激企业更活跃的投入到市场中积极参与竞争,从而激活整个市场。迅雷在6月3日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宣布,提供无限节点布局CDN技术,并且正式接受预定,这也预示着未来的CDN市场注定不会平静。

CDN行业迎来变革拐点

CDN的发展伴随着互联网而兴起,CDN行业的门槛可以说并不算高,但想要做好也并不容易,如果没有技术、资源规模、持续性的服务都会影响CDN体验和服务。所以这也造成了CDN这一高速发展的行业中,从业的公司甚少,而且价格居高不下。

“CDN是绝大多数的互联网公司赖以生存的关键性技术,但CDN却是最不互联网化的一个行业。”迅雷CTO、网心科技CEO陈磊说道。CDN需要从价格、技术、服务三方面进行重新认识。

迅雷无限节点CDN模式颠覆传统

迅雷CTO、网心科技CEO陈磊

中国CDN市场的流量很高,但普及率相比于欧美并不算高,所以中国CDN市场有着极大的开发潜力。随着公有云厂商将CDN能力开放,CDN市场也变得越来越生有生气,CDN市场也迎来了变革的拐点。

用户在选择CDN时,价格并不是首要考虑因素,而是真正的服务质量。因为传统的CDN厂商和云服务商提供的CDN在技术体系上基本一致,更多是在销售模式上有所不同,用户在选择时还是更看重哪家更适合自己的业务。

都说CDN是打通用户的最后一公里,但最后一公里能否突破,也受限于节点的增长瓶颈。陈磊把迅雷的CDN业务看成创业项目,我们想通过新的方式重新定义CDN。

无限节点CDN一窥全貌

迅雷是中国最大的下载企业,所以在分发这件事上具备足够的底气,基于此迅雷开发出了在技术方案和实现构思上都有别于传统CDN的“无限节点CDN”,这也和迅雷长期在P2P领域的积累密不可分。

迅雷CDN在加速时有两种模式:一种是迅雷CDN加速;一种是P2P加速。自建CDN不用过多解释,P2P则是利用硬件终端“赚钱宝”开展。通过赚钱宝把个人节点的宽带资源合理利用,变相增加CDN节点,甚至还可以让个人利用空闲宽带赚钱。

目前迅雷CDN在原有的200+个自建CDN节点基础上,按照新的部署结构,节点数已突破了10万。

陈磊指出,迅雷的无限节点CDN技术通过高度分布式的方式优化调度,找到离需求最近、负载不高的节点,同时节点又有该用户需要的资源。高端客户对于性能有一整套指标进行测试,而且CDN的切换也非常简单快速。

迅雷CDN售价为0.1元/GB(流量计价)和9999元/G/月(带宽计价),6月底整个售卖体系也将正式公布。在合理的价格上提供最好的服务是迅雷做CDN的宗旨,正所谓“好女不愁嫁”,迅雷目前的目标并不是追求用户数,而是要把技术做到极致。

对于CDN安全问题最核心的技术是防盗链,即防止别人盗用流量。迅雷的防盗链是一个动态防护机制,防护逻辑可以高度定制化,并且采用自适应算法抵抗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