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德国与中国就技术创新达成更紧密合作

德国总理默克尔呼吁德国与中国就技术创新达成更紧密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主持重要IT企业展会CeBIT的开幕仪式时,着重强调了德国应当与中国就高科技产业进一步加强合作。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巩固与中国的双边出口关系,从而帮助两国更好地适应世界经济所面临的全面数字化发展潮流。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3月17日

关键字: CeBIT 2015 战略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7日 评论消息: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在主持重要IT企业展会CeBIT的开幕仪式时,着重强调了德国应当与中国就高科技产业进一步加强合作。而中国也正是CeBIT大会的官方合作国。

“德国企业对中国高度重视,这不仅因为中国是我们在欧洲之外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同时也是因为德中双方在高精尖技术研发领域同样保持着合作关系,”默克尔指出。

“特别是在数字化经济领域,德国与中国企业都具备核心优势……而正因为如此,两国企业的合作才成为一种顺理成章、水到渠成的美好联姻。”

默克尔在此次德国汉诺威CeBIT展会开幕式上表示,随着超过六百家中国企业将在本周借助这次活动展示自己的技术成果,德国也成为彰显中国IT力量崛起的全球性舞台。

中国的信息与通信技术已经扭转了整个国家经济发展放缓的势头,而且随着国内互联网用户的蓬勃发展,全球最大的网民群体也让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庞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对于德国这一欧洲经济中心而言,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巩固与中国的双边出口关系,从而帮助两国更好地适应世界经济所面临的全面数字化发展潮流。

德国目前已经成为欧洲各经济体当中与中国走得最近的合作伙伴,2014年双方贸易总额达到1500亿欧元。两国也已经明确了在2015年内继续保持“创新合作”关系的意向。

作为已经拥有近三十年历史的老牌展会,CeBIT曾经专注于展出五花八门的消费级技术成果。但长期处于拉斯维加斯CES大会与巴塞罗那MWC大会阴影之下的被动局面促使其主动转型,开始专注于企业级用户。就在去年,CeBIT大会迎来了超过20万名参与者,其中超过90%为IT技术专家。

来自中国的各大技术巨头,包括华为、小米以及联想,总计占据了展会现场超过3000平方米的展览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