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得到的10个IT教训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2-19 08:00:00

关键字: 企业管理 战略管理 IT管理

现在已经进入到新的一年,我们得到了在一年之前几乎不曾有的大量见解和知识。在过去12个月中发生了什么,这在2015年将会如何影响IT战略?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9日 专栏: 现在已经进入到新的一年,我们得到了在一年之前几乎不曾有的大量见解和知识。在过去12个月中发生了什么,这在2015年将会如何影响IT战略?

1、LAN就是WAN

2014年对于IT网络专业人士来说,游戏规则永远被改写了。防火墙和入侵检测软件已经不足以保障企业网络了。如果你被要求提供高质量的最终用户体验,那么你就必须向澳大利亚、日本、罗马、美国和加拿大的用户保证网络服务。这意味着端点和网络流量管理必须包括互联网。因此,广域网边缘监控和向WAN网络管理服务提供商订购服务就从原来的“可以有”变成了“必须有”。

2、厂商选择向业务转移

2014年IT决策者花了大量时间在平复他们的自我主义,因为熟悉的IT厂商绕过他们直接联系CMO、CFO或者其他需要IT服务的业务管理者。在这种新的采购模式中,最终用户出资购买IT解决方案并绕开IT——然后在接下来对该解决方案的决策和支持过程中向IT寻求帮助。

3、厂商管理向IT转移

如果最终用户直接与IT厂商沟通并做采购决策,那么他们是不是应该管理厂商关系和解决问题呢?意外!最终用户更愿意将这个事情交给IT来做。他们任何IT多年来的厂商管理经验。

4、大数据正在转向实时

很多企业开始启动他们首批大数据项目,对于实时数据分析的投资水涨船高。例如,一家公司可能会在购买活动中突然出现消费者喜好变化的时候推出产品促销活动。或者它可能会调整交货时间,让一辆载满产品的卡车驶向亚特兰大,因为在华盛顿地区突然出现了大量需求。2015年,IT有望针对实时分析和支持重新划出一个以批量为主导的大数据流程。

5、内部社交媒体不是那么容易

2014年大多数企业都在做社交媒体类型的员工协调和沟通,覆盖该各种项目、人力资源或者其他企业主题。但是大多数企业会发现,这个流程在采用恰当使用策略以及系统集成设计方面的定义过于松散。内部社交媒体设计将会是2015年的一个重要焦点。

6、业务知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对很多IT项目来说,新应用和新系统的上市时间从原来的三个月缩短到一个月,最终用户不那么关心“绝对完美”的应用,而是更加关注迅速击中业务需求的靶心。2015年IT将继续感受到来自最终用户的这股推动力,这让采用和部署强大的业务分析变成一项当务之急。

7、数据归档和备份不再是幕后的关注点

企业监管和电子发现已经让电子邮件和其他企业文档进入归档范围。但是随着去年大数据的崛起,所有数据都需要保留的意识也随之增强了。你永远不会知道当未来碰到问题的时候你会需要哪些数据,而这些问题甚至是你在今天无法想象到的。因此,2014年出现了用于保存所有那些以前你会统统扔掉的数据的冷(廉价)离线存储。在数据存储归档的另一边,是对源自于DRAM和SSD上的内存数据进行备份。

8、是时候采用云统一架构了

最终用户正在订购公有云服务。IT正在搭建私有云。此外,企业数据中心内还有大量数据和应用。在某些时候,IT不得不为所有这些资产构建一个统一的架构,允许简单的集成、安全和监管的一致性。这将会在2015年发生。

9、有效的远程服务是家常便饭

今天的劳动力分散于全球各地,在家中、在办公室、在现场。当移动设备丢失,或者当软件需要升级或安装的时候,这些操作就必须从一个中央控制点推动到最终用户。就当前所要求的等级或者服务来说,我们不再有那么多时间亲自访问远程位置了。

10、应用维护仍然是一个挑战

在2014年底,应用维护和1984年的时候没有什么区别。IT应用人员仍然会花近一半的时间在维护现有应用代码库上。而当新应用开发需求达到空前水平的时候,他们用在开发上时间就越来越少了。2015年IT将要继续与这个问题搏斗。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