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移动通信已成为社会的新常态

移动通信已成为社会的新常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15移动信息化高层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开放、融合、创新”为主题,围绕“大数据时代下,移动信息化的创新趋势”展开研讨。会上探讨了移动新信息化与多个产业的紧密融合与创新发展。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5年1月17日

关键字: 2015移动信息化高层研讨会 产业转型 移动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7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随着移动信息化的发展,用户在移动端的使用时间有明显的上升趋势。根据数据显示,2013年1-9月,用户在移动端的有效使用时间已经从29%上升到43.1%。再加上移动电子商务、移动游戏、移动互联网、移动产业应用的兴起,移动通信仿佛已经成为了社会的新常态。

移动通信已成为社会的新常态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

移动通信为旅游业带来了一场新革命

国家旅游局信息中心副主任信宏业在2015移动信息化高层研讨会上指出:“移动通信在今天的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带来了一场新的革命。”

78年改革开放之后,人人都认识到旅游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是生活中的刚需。信宏业在演讲中主要介绍了我国旅游行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其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移动通信与产业相融合——智慧旅游的发展概况。

2014年我国旅游出行人数已经达到32亿人次,GDP的贡献率是3万多亿人民币,并且他还预测在2015年还会有比较大的提高。但值得注意的是,门票成为了旅游的一个负担,也成为了社会的一个垢病。信宏业认为,旅游产业发展到今天,在繁荣的背后其实有深层次的根源。景区看似可观的收入,几乎百分之百来源于门票,旅游产业在繁荣的背后,实际还在挖他的第一桶金营收,它的增值基本上没有。

目前旅游业所遇到的问题分为两类:一类是技术问题、另一类则是资金问题。“很久以来,旅游跟社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社会上的每个人都是旅游服务对象和潜在旅游需求者,因此旅游必须要适应新常态,揣摩每个人的习惯。当加大家都拿着手机、IPad宣传旅游的时候,你还拿着宣传单,这一定是不匹配的”。信宏业谈到。

在这种状况下,前有机遇、后有困难,及时解决旅游产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把事情做好,这就需要通过通信技术的融合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信宏业谈到目前提出的智慧旅游年,在产业中做了大量的尝试,尤其是在推进科技、文化、融合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移动信息化的融合使得智能汽车渐行渐近

相较于旅游业,移动信息化的融合也使得交通运输行业有了创新发展。“车联网的发展也得益于移动信息化的发展,智能汽车渐行渐近。”大唐电信集团无线移动创新中心副总工胡金玲介绍目前通过车联网技术将有效提升交通道路的安全,她认为车联网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典型的领域。

移动通信已成为社会的新常态

大唐电信集团无线移动创新中心副总工胡金玲

当前车联网技术通常分为两种:传统的蜂窝技术、直接通信技术。然而两种技术却只能支持部分车联网的应用,还没有单一的制式能够完美的支持车联网通信。在此基础上,大唐已经推出了LTE-V,可以针对车联网综合的解决方案,满足需求的同时可以支持可拓展的系统架构,从而实现车和车、车和路之间的通信。

此外在交通方面,大唐也积极参与了中国智能交通产业联盟。胡金玲指出,在关键技术研究的同时大唐也同时开展了相应原型系统的验证和开发工作。在车载的节点和路测的节点上配备了LTE-V的系统,并且通过LTE-V系统可以实现车和车、车和路之间的通信。另外,通过蜂窝制式节点,也可以和后台服务器进行通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