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世界O2O博览会开幕 WOO组织成立

世界O2O博览会开幕 WOO组织成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由世界O2O组织、光合资本共同主办的世界O2O博览会在清冽的晴朗冬日中盛大开幕,这是国内首次举办的以O2O商业模式为核心内容的全球性行业盛会。来自工信部、商务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5年1月17日

关键字: 世界O2O博览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17日 北京消息: 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由世界O2O组织、光合资本共同主办的世界O2O博览会在清冽的晴朗冬日中盛大开幕,这是国内首次举办的以O2O商业模式为核心内容的全球性行业盛会。来自工信部、商务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世界O2O博览会,开设创业世界杯O2O项目专场、O2O众筹日、O2O生活体验馆、O2O创新论坛、世界O2O闭门会等多个板块。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超过1000家公司3600多人出席本次春季世界O2O博览会。

在大会上,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司长郑昕发表了就中小企业扶持政策的详细解读:“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中小企业是我国数量最大最具有创新活力的企业群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最根本的是发展中小企业就是让老百姓过好日子,这也是实现中国梦的有效途径,作为政府就是要对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这个机会给企业家朋友提几点建议。希望企业抓住机遇苦练内功,转变发展方式,同时按照十八大四中全会的要求,推进依法治国,企业在追求效益的同时,要诚信经营,履行社会责任。”

在世界O2O博览会现场,世界O2O组织(WORLD O2O ORAGNIZATIONW,简称:WOO)正式诞生。该组织是由十位各行业精英共同发起的专注于服务O2O领域TOP100公司的非盈利性中立组织,定位于O2O领域的高端国际化,旨在维护产业在O2O领域有序、健康、持续地发展。

世界O2O博览会盛大开幕 WOO组织正式成立

本届大会还邀请到了airbnb、Uber、滴滴打车、美团、58、京东、小米科技等全球知名企业创始人或CEO出席。

小米副总裁洪锋,将“小米生活”和“小米黄页”生动地比喻成一个Mall。

在洪峰看来小米要做的事情,不是做一个具体服务,而是说它怎么做一个更好的商业中心,怎么样更好的做一个Mall,小米的任务就是怎么更好做一个Mall。

Mall应该做什么事情?做三件事情。

1.客流。给所有的商家引来高质量的客流,很好的基础服务,让大家专心做生意就可以了。2.营造一个整体业态进行运营。这是大家看到好的Mall,有人流熙熙攘攘进行消费,这点上我们小米工作做得不错。3.我们怎么做好Mall的第一步,提供高质量的流量,接下来提供好的技术服务。一个Mall,举两个例子,非常好的导引非常好的基础设施,停车场,每一个小店,不可能造停车场不可能做很基础的设施。

Airbnb的产品经理Dan Hill分析用户情况的变化,O2O目标人群的范围在快速扩大。

“5、6年前Airbnb创立的时候,我们吸引主要是,比如说穷游的这些人,也有穷游,也有没法住酒店的。但是过去几年,旅客形象变了,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我们用户平均年龄是40岁,已经不是那么年轻,这些人喜欢体验到本土高质量的体验,我们有20多岁的使用者,有85岁的用户,所以我们吸引的用户是跨各个年龄群,不仅仅是旅行者,同时房主也是横跨各个年龄群的。”Dan 说道。

途家网的联合创始人Melissa Yang在与Melissa Yang的对话中,分析了中美用户体验习惯的不同,设法在用户间建立起信任关系,是中国O2O行业拓展全新业务,进一步发展所面临的重要问题。

Melissa Yang:“我过去十年都在美国工作,我过去三年在中国工作,我发现中国游客和西方游客主要的不同,一个区别就是信任问题,陌生人来分享东西,必须要建立信任,美国和中国之间的不同,中国的情况有所改变,但是中国主要还是缺乏信任,所以途家既有线上和线下,我们希望使两方之间的信任建立起来。”

O2O本身是一个开潮流之先的领域,不必一味迎合环境,可以有创造新环境的魄力和能量。上海总经理王晓峰在谈及“国情和行业状态”的话题时,表示:“本土化是不是意味着妥协,哪些东西坚持,哪些东西不坚持,是有趣的话题。”

当主持人问及O2O市场是否出现泡沫时,滴滴打车副总裁罗文表示,O2O行业的市场不是固有的,而是从业者自从挖掘开发出来的,前景无限大。

罗文:“我觉得这个泡沫看怎么去理解,当我们走在街上,我们会发现太多太多的问题需要解决,我们有很多很多的事情,我们不爽不如意,现在我们出现了O2O,O2O看起来概念很高大上,但事实上就是用互联网的这种信息更快、更有效流动,更好信息对称去提高这样的效率。我觉得机会是非常非常大的,就像刚刚说的,外面什么都有,我最近做按摩,什么都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