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IBM在全球新增11处数据中心 加强云计算业务

IBM在全球新增11处数据中心 加强云计算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18日宣布,将在全球11个地点新建云计算中心。在总额12亿美元的投资中,IBM已经在法兰克福、墨西哥城和东京构建了云计算中心。另外8个新的云计算中心将通过IBM与Equinix的合作关系构建,Equinix在全球各地运营数据中心。

来源:网界网 2014年12月19日

关键字: IBM 云计算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公司18日宣布,将在全球11个地点新建云计算中心。

在总额12亿美元的投资中,IBM已经在法兰克福、墨西哥城和东京构建了云计算中心。另外8个新的云计算中心将通过IBM与Equinix的合作关系构建,Equinix在全球各地运营数据中心。

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将会让IBM可以使用澳大利亚、法国、日本、新加坡、荷兰和美国的数据中心,这可以扩展IBM的云计算网络达到48个云计算中心。

这种增长的目的旨在帮助IBM为企业客户扩展其混合云业务。

“IBM认识到企业和政府需要云计算来帮助他们创新,更有效地发展和运营,同时协同他们现有的IT投资,”IBM的软件和云计算解决方案部门高级副总裁Robert LeBlanc表示,“正如我们在IT的每个时期帮助进行的各种转型,IBM现在希望作为企业的云计算平台。”

Pund-IT公司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对于想要迎合企业客户的供应商来说,这是很好的举措,现在企业正日益转向云计算。

“很多人都在想IBM是不是进入企业市场太晚了,我并不同意,”King表示,“我认为云计算市场并不像有些人想象中那么成熟,特别是在混合云市场,还有发展空间。随着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在未来几个月还会出现一些有趣的低位震荡。”

我们应该会看到主要云计算供应商(例如亚马逊、谷歌、微软和IBM)抢占市场份额,但King并不敢预测一年后的发展情况。

他相信,IBM将会成为传统企业客户的主要云计算供应商。

“你还会看到其他云计算供应商(包括亚马逊)宣称其自己的服务已经可以用于企业市场,”King表示,“IBM现在已经很好地定位为这个市场,市场正在不断成熟和发展(+微信关注网络世界),我们会看到IBM如何在这个市场前进。”

The Gabriel咨询集团分析师Dan Olds表示,IBM正在这些新的云计算中心投入相当大的资金。

“云计算市场已经很拥挤,竞争很激烈,”Olds表示,“IBM正在试图区分自身与竞争对手,主要通过提供较高水平的服务和支持,以及让客户为其IBM云计算协商自己的服务水平。其他竞争对手也将会这样做,但IBM已经通过其外包/托管服务提供这种类型的服务长达几十年之久,这应该会给他们提供优势。”

在很多国家设有IBM云计算中心可以让这些国家的客户第一时间使用云计算。

很多企业和政府机构还不能使用云服务托管其数据到其国家之外的地方。

“这可能会让这些类型的客户有机会尝试云计算,看看是否像其标榜的那样,”Olds表示,“这个消息的关键部分是IBM云计算中心的地理分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