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大数据的下一个五年:Hadoop将推动数据平民化

大数据的下一个五年:Hadoop将推动数据平民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几年前,还有评论人士称,Hadoop只能应用于企业10%的数据。但一份名为《2014年数据库技术现状调查》的数据显示,13%的受访者已经将Hadoop应用于产品生产和测试。

来源:CIO时代网 2014年12月10日

关键字: 大数据 Hado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联合市场研究(Allied Market Research)机构近日预测,到2020年,Hadoop的市场价值会超过500亿。Hadoop技术发展至今,走过了近九个年头,乘着大数据的东风,它以低廉的存储和快速的处理能力迅速在中小企业蔓延开来。而据联合市场研究预测,五年后,Hadoop会得到更广泛的部署,不止局限在中小企业。

Hadoop

几年前,还有评论人士称,Hadoop只能应用于企业10%的数据。但今日一份名为《2014年数据库技术现状调查》的数据显示,13%的受访者已经将Hadoop应用于产品生产和测试。未来,Hadoop有望在企业各个角落得到应用。而在性能和用途都有显著增长的同时,Hadoop的部署成本仍然会保持相对低廉。

数据平民化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未来五年内,数据量和数据类型都会快速增长,那时,PB级的数据量已经不能被称为大数据了。随着数据的猛增,企业对数据分析和存储能力的需求必然大幅上升。相对于传统数据库和数据仓库技术,Hadoop的优势在于将数据分析和存储平民化。不懂技术的业务人员访问和分析数据将成为趋势。

照目前的创新速度和较低的准入门槛来看,未来五年会有更多的中小型企业持有自己的Hadoop架构。同时,Hadoop的发展会催生一大批初创企业加入到企业级IT领域,虽然短时间内新技术初创企业还不足以影响大的市场格局,但从收购和价值评估中我们可以看到,新兴技术企业的市场价值已经越来越大。

安全性和实时性

物联网作为IT发展的下一个技术热点,会成为变革IT的新力量。传统的数据库技术很难应对大量的传感器数据,而Hadoop将脱颖而出,承担更多的存储和分析功能。

未来五年里,Hadoop会逐渐向企业日常运营必不可少的系统发展。而要实现这一点,其实时分析的能力和安全性将成为掣肘。现在,我们已经看到Kerberos 和一些MapReduce组件用于保障Hadoop的安全性,Spark和Storm等工具正在为Hadoop加速。未来Hadoop的发展也需要这两方面能力的成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