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虚拟化从“核心”走向“边缘”

虚拟化从“核心”走向“边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十几年前,人们想听音乐只能去买CD,喜欢的不喜欢的只能都买回来;后来,以苹果iTunes为代表的产品开始提供丰富的音乐库,人们喜欢听什么样的音乐可以随时去互联网上搜索并下载。

来源:中国计算机行业网 2014年12月9日

关键字: 网络虚拟化 瞻博网络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十几年前,人们想听音乐只能去买CD,喜欢的不喜欢的只能都买回来;后来,以苹果iTunes为代表的产品开始提供丰富的音乐库,人们喜欢听什么样的音乐可以随时去互联网上搜索并下载;现在,像Pandora这样的美国在线网络音乐电台,必须要通过分析用户的数据、行为推荐其可能喜欢的音乐才能吸引到听众。传统的预定制化的服务模式,正在因为用户需求的转变,不可逆转地向定制化、个性化的方向发展,这种发展趋势也在驱动支撑这些服务的IT基础架构从过去的预定义向自动定义转变,虚拟化由此成为这种转变的代名词。在网络领域,这种转变正在从网络“核心”向“边缘”延伸,这无疑会让传统行业中被互联网所困扰的服务商成为受益者。

近日,瞻博网络发布了MX系列3D通用边缘路由平台的虚拟化版本。近年来,网络产品从硬向软的转变渐成趋势,核心网络中的虚拟化产品也层出不穷,但在边缘网络完全实现虚拟化,并达到了全功能、运营商级别路由器标准的,瞻博网络算是首家。MX系列3D通用边缘路由平台的虚拟化版本也是“软件定义网络”的一次重大突破,它可以在x86服务器中完全作为软件运行,同时还能保证不失其过去作为物理网络的优势。

事实上,网络服务商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近年来一直受困于巨额的物理网络设备投资。数十亿针对网络设施的投资,大多只是为了应对来自Netflix、Facebook、亚马逊等渠道的OTT内容所带来的带宽需求,网络的敏捷度并没有满足业务敏捷度的需要。常常是,一个新业务的上线需要60天才能完成,这样的节奏并非这些服务商愿意接受,而是他们过去没有选择的余地。“传统的网络并不具备足够的灵活性来快速部署新服务以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做出回应。”IDC全球电信事业部研究经理Nav Chander曾表示,“通过部署能够利用网络虚拟化实现扩展、自动化,以及更快服务创建的可编程平台,服务提供商将获得更多的灵活性来进入新市场,提升客户满意度和盈利。”

网络虚拟化为服务商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由于IT基础设施可以在需要时随时随地进行灵活部署并根据需要弹性地进行横向扩展、纵向扩展,甚至是缩小。基于网络虚拟化,服务提供商不再需要花费时间来对新设备进行测试并确保其合格,也不需要花费时间针对多个应用和操作系统进行培训,而是在几分钟的时间里以承受得起的价格推出能够产生营收的新服务,如虚拟安全、组播视频、云服务等。瞻博网络中国区运营商技术总监王栋告诉记者,借助MX路由器平台的虚拟化,服务商不仅可以毫无顾虑地以他们自己的业务上线节奏在网络中引入虚拟化,还不需要像过去那样对新设备进行昂贵的合格性测试、运营集成和使用培训。此外,有些服务有24小时在线运营的需求,如视频、电商等,一旦断网维护就会造成损失。虚拟化后服务升级可以随之变简单,不会造成断网问题,只需简单地在x86服务器上启动vMX并进行服务升级即可。而如果一个区域服务提供商想要将连通性扩展至一家当地购物中心,如果使用物理路由,通常需要耗费几周时间,但凭借vMX做到这一点,就如同开灯一样简单。

通过鼠标而不是卡车提供按需定制的服务,即将成为互联网服务时代的新标识。vMX所掀起的边缘网络的虚拟化大潮,将为服务提供商带来前所未有的灵活掌控业务的能力。正如王栋所说,服务商不再需要“用锤子来拧螺丝”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