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网宿独家加速首届世界互联网报道官网

网宿独家加速首届世界互联网报道官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期三天的“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首届互联网大会报道官网承办方,浙江在线保证了整场盛会报道的顺利完成为全球用户提供大会全程视频直播、点播等多种形式的现场新闻实时报道,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相关盛况,如同身临其境。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1月27日

关键字: 网宿科技 CD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7日 北京消息:为期三天的“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首届互联网大会报道官网承办方,浙江在线保证了整场盛会报道的顺利完成,为全球用户提供大会全程视频直播、点播等多种形式的现场新闻实时报道,让用户第一时间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相关盛况,如同身临其境。而这高效、快速、流畅的大会报道,离不开网宿科技CDN平台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保障。

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IT业界的饕餮盛宴,对于新闻报道官网内容分发,网络视频点播、直播质量的稳定和高速有非常高的要求。浙江在线首次承担如此大规模的会议现场直播,一方面担心多网、多地用户网站访问,尤其是直播观看效果无法保证;另外,针对最高可达三场大会直播同时进行的报道需求,将会出现高峰值突发访问,给源站带来巨大压力,容易造成用户访问卡顿,甚至无法访问。并且,随着用户新闻浏览方式的逐渐改变,从过去PC为主向覆盖手机、平板等多种形式的移动终端发展,浙江在线也考虑到对大会报道内容进行多终端支持。

作为浙江在线长期合作的CDN服务提供商,网宿科技针对以上的需求,制定了网页加速与流媒体直播、点播加速结合的CDN加速解决方案。基于网宿覆盖全球的CDN平台,结合丰富的大型活动直播项目服务经验,助力浙江在线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提供快速、稳定和安全的加速服务:

网宿独家加速首届世界互联网报道官网 

图 网宿流媒体点播加速平台

·网宿流媒体直播、点播加速,保障大会直播、点播流畅、快速:结合终端实时优选等多项技术,优选最佳网络传输路径,减少网络传输带来的数据时延;私有协议,优化传输速度,让视频传输更加快速;

·CDN平台资源庞大,能轻松应对突发访问:网宿CDN平台拥有高达7T带宽储备,在全球部署有500多个CDN加速节点,在全国各大运营商处均已部署自己的 CDN 服务器集群。充足的平台冗余带宽,足以应对各种突发访问;广泛的资源分布,保证分发服务稳定、快速、全球全网覆盖;

·多终端支持,适应不同用户需求:根据不同终端用户访问需求,支持PC、ipad、手机等终端适配,实现访问效果最佳;

·实时监测,保障服务稳定、高质量:通过对整个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分布监测和集中预警,对于故障问题能实现快速发现、及时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并有7×24小时的监控服务保证客户服务质量。

“浙江在线第一次承接如此大型规模会议且没有经验可依据,最初对能否保证在线报道和直播等任务完成有诸多担心。”浙江在线技术中心余宏伟主任表示“网宿针对我们的需求,制定了专业的加速解决方案,并提供7×24实时监控及运维服务,帮助浙江在线顺利完成了大会官方传播平台的内容分发,在大会期间保障了新闻内容实时分享、尤其是大会现场视频直播与点播的快速与稳定,为用户带来高质量的新闻浏览及视频报道观看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