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应用帮你清理冗杂的系统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11-26 10:21:25

关键字: 系统清理 应用 APP

所有系统,无论是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都需要偶尔清理一下。有时候清理只是简单地清理下各种缓存或者删除不需要的文件。其他时候,清理是需要更深入更复杂的操作。不管是哪种情况,你都需要能够清除系统不需要东西的工具。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6日 专栏:所有系统,无论是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还是平板电脑,都需要偶尔清理一下。有时候清理只是简单地清理下各种缓存或者删除不需要的文件。其他时候,清理是需要更深入更复杂的操作。不管是哪种情况,你都需要能够清除系统不需要东西的工具。

1、CCleaner

CCleaner(如图A)是我一直在用的工具,用于清理Windows设备上的各种临时文件。这款工具能够登上这个榜单是有理由的,这是一款出色的工具。CCleaner清理所有浏览器缓存、Windows系统临时文件(例如回收站、最近浏览的文档、临时文件、日志文件、剪贴板、错误报告和内存转储)、Windows注册表和第三方应用。

5款应用帮你清理冗杂的系统

图A

有人会说,还有其他更好的注册表清理工具,但是他们并没有使用最高效的系统优化/私隐保护/清理工具之一。这款注册表清理器的唯一缺点是,在注册表被完全清理之前你需要经常多次运行它。即便如此,所有Windows用户都应该使用CCleaner来让他们的系统免于各种烦人的垃圾。CCleaner提供了免费版本和付费版本,后者添加了自动清理和支持。你可以在这里看到功能列表以及价格信息。

2、Clean Master

Clean Master(如图B)是一款安卓系统清理工具,据称可以清理垃圾(临时文件和残留文件)、释放RAM空间、扫描和清理病毒、卸载不需要的应用(例如废弃的应用程序)。Clean Master界面简洁,可以通过它完全避免任何麻烦。从主窗口上,你可以通过点击按钮管理每个任务。如果你是使用根权限设备,Clean Master将允许你卸载臃肿的软件。Clean Master还包括一个小工具让你单击一下就可以释放RAM空间。根设备可以将一些应用迁移到SD卡上(通过Clean Master)。你可以通过Google Play商店安装这款免费应用。

5款应用帮你清理冗杂的系统

图B

3、ComboFix

ComboFix(图C)是一款当其他工具都不管用的时候你可以使用的工具。它的主要目标是清理有恶意软件的系统--所有恶意软件。这并不是Malwarebytes或者其他任何反病毒工具;这是工具之王。因为它是一款强大的恶意软件清除工具,你必须谨慎使用ComboFix。不要只是双击图标就任它自己运行了。首先,在运行ComboFix之前你必须关闭防病毒软件。同时运行ComboFix和防病毒软件会导致重大问题。(我测试过这种说法,导致系统无法启动。)在清除恶意软件方面它是一款无情的应用,所以要非常小心。ComboFix是免费的,可用于Windows系统(但不支持Windows 8.1)。

5款应用帮你清理冗杂的系统

图C

4、BleachBit

BleachBit(图D)是一款出色的临时文件和缓存文件清理工具,支持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除了清理各种浏览器缓存外键之外,BleachBit还提供了切割文件、清理空闲磁盘空间(以隐藏文件痕迹)、清理Firefox以加速性能。BleachBit还可以从LibreOffice、Thunderbird、Transmission、VLC、X11等应用的临时文件,以及应用缩略图文件及系统文件。BleachBit可以安全地作为一个标准用户与你系那个--或者它可以作为根用户清理地更彻底。BleachBit是免费且开源的。

5款应用帮你清理冗杂的系统

图D

5、SD Maid

SD Maid(图E)是另外一款能够很好地清理设备系统的安卓应用。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是,SD Maid更加强大一些。你可以把SD Maid看作是针对安卓的ComboFix,谨慎使用它。SD Maid提供了以下功能:文件管理器、搜索、应用管理器、删除废弃文件、系统清理器、数据库优化器,并且能够找出哪些东西占用了你的设备空间。如果你以2.39美元的价格购买SD Maid Pro,你就可以得到更多功能,包括AppCleaner(清理已卸载应用留下的数据)、Duplicates(删除冗余文件)以及调度器。

5款应用帮你清理冗杂的系统

图E

清理并攻克它

如果你的系统总是处于缓慢的状态,那么可以尝试使用其中一种工具,看看是否能够让你的设备加速。

你最喜欢的清理工具是什么?你有一个完整的工具包专门用来执行这个任务吗?和我们分享你的看法吧。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