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神州数码2014年第三季度营业额约港币495.51亿元

神州数码2014年第三季度营业额约港币495.51亿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10月27日, 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00861.HK)发布其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9个月的综合业绩。前三季度整体实现营业额约港币495.51亿元;第三季度分销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5.06%,带动第三季度整体营业额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0月28日

关键字: 财报 神州数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0月28日 北京消息:

神州数码2014年第三季度(2014年7月1日—2014年9月30日)业绩摘要:

- 前三季度整体实现营业额约港币495.51亿元;第三季度分销业务营业额同比增长5.06%,带动第三季度整体营业额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

- 第三季度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长124基点,达到6.81%,带动今年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长13个基点,达到6.73%;股东应占溢利为约港币6.19亿元;剔除汇兑损益影响后,股东应占溢利为约港币6.8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9.0%;

- 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约港币7.15亿元,比上年同期显著改善;成本控制效果持续显现,今年前三季度神州数码销售及分销费用、行政费用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6.92%及23.35%。

2014年10月27日, 中国最大的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00861.HK)发布其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9个月的综合业绩。

2014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仍不明朗,IT市场的复苏也在波动中缓慢实现。神州数码着眼于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积极应对挑战,分销业务连续四个季度实现收入同比增长。今年第三季度(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3个月,下同),分销业务的增长步伐略有加快,营业额同比增长5.06%,带动第三季度整体营业额基本与上年同期持平。2014年前三季度(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9个月,下同),神州数码整体实现营业额约港币495.51亿元,比上年同期轻微下降1.8%。今年第三季度,分销、系统、服务业务的毛利率均比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推动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长124个基点,达到6.81%,并带动今年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长13个基点,达到6.73%。部分由于人民币上半年汇率变化造成的汇兑损失的影响,今年前三季度股东应占溢利为约港币6.19亿元,剔除汇兑损益影响后,股东应占溢利为约港币6.89亿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9.0%。

为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神州数码始终把现金流管控、运营成本控制、业务风险控制作为重要工作。在严谨的现金流管控举措下,神州数码经营活动现金流保持强劲流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活动净现金流约港币7.15亿元,比上年同期的约港币0.99亿元显著改善。成本控制效果持续体现,今年前三季度神州数码销售及分销费用、行政费用分别比上年同期下降6.92%和23.35%。

在国家政策导向和行业技术突破背景下,“自主可控”、云服务及大数据领域未来将成为神州数码转型升级的突破口。除了通过“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应用推广联盟”布局自主可控,神州数码也积极探索云服务领域的机会,对云服务的分销和增值服务展开战略规划。智慧城市业务第三季度在市场拓展和产品升级两个方面不断取得进展,在9月上旬与河北省签署了省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在9月下旬借助本溪市推出市民融合服务平台的契机,发布了市民融合服务平台3.0版本。资本运作方面,服务业务在第三季度公布了对中农信达的收购,扩阔行业领域布局,未来控股公司或旗下子公司仍会积极探求并购机会以实现外延式增长。

分销业务:

今年前三季度神州数码分销业务实现营业额约港币273.7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59%。虽然消费IT市场无明显好转,神州数码分销业务通过推进全渠道布局,第三季度CES、电商业务营业额分别实现21.45%和27.16%的高增长,成为带动分销业务营业额增长的主要支柱。各主要产品线中(不含CES),套件产品、外设产品前三季度营业额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38%和 6.72%;在笔记本市场持续下滑情况下,神州数码推进台式机业务布局,第三季度台式机营业额比上年同期增长14.58%。

系统业务:

今年前三季度系统业务初步企稳,营业额实现约港币149.89亿元,下滑幅度比上一季度收窄,累计收入达成预算目标;第三季度在网络产品和套装软件毛利率大幅提升带动下,整体系统业务毛利率回升至9.77%,比第二季度的7.95%显著改善。在国际品牌持续下滑的不利局面下,神州数码坚持份额管理,核心产品线保持稳定;同时,围绕“云技术”、“区域市场”、“细分行业客户”等细分领域积极拓展增量业务,整体业务逐步企稳。细分产品领域中,服务器业务受国际厂商大幅下滑影响,上半年业务出现明显下滑,第三季度IBM业务加强区域渠道和细分行业客户的拓展, HP业务引入刀片服务器,使得同比收入下滑比上季度出现放缓趋势。网络产品业务,虽然国际厂商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但华为业务持续高速增长,第三季度比上年同期增长94.9%,带动网络产品业务实现正向增长。

神州数码将抓住“云计算”市场的快速发展机会,与战略厂商加强云业务的合作,持续完善业务布局,构建云服务能力。神州数码也将大力发展国产品牌业务,在保持华为业务大幅增长的同时加强其他国产网络品牌合作,抓住联想收购IBMx86服务器业务的机会争取实现全面合作。同时,探索在线与线下相结合的业务模式,搭建企业级产品销售及服务交付平台,推动业务转型。

服务业务:

神州数码坚持推进业务转型,软件、技术服务、运营、自有品牌设备业务占全业务的比重持续提升。今年前三季度,神州数码服务业务实现营业额约港币54.68亿元。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带动今年第三季度服务业务毛利率升至18.21%,比上年同期增长402个基点。今年前三季度,各业务分部中,技术服务业务实现营业额约港币13.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37%;金融专用设备相关业务实现营业额约港币3.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7%。

供应链服务业务:

今年前三季度,神州数码供应链服务业务营业额实现约港币17.1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8.86%。其中,在电商供应链服务增长231.2%的推动下,今年第三季度营业额实现约港币7.3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5.19%。神州数码供应链服务业务物流业务与新老客户在B2B和B2C融合领域展开深度合作,维修业务围绕个人客户和家庭智慧化需求,在3C新兴领域积极拓展合作伙伴,规划更多新产品售后维修服务,并持续完善维修店面布局,尝试微站、微信、淘宝、360同城帮等在线营销模式,持续打造互联网营销与店面交付相结合的服务新模式。

展望未来,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二零一四年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同时新业务模式和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促使IT市场结构加速转变。我们始终密切关注市场发展趋势,积极调整业务策略以应对市场变化。分销业务加快完成‘全渠道’布局,重点打造零售管理和线上分销,业务形成全面覆盖。系统业务围绕‘云技术’构建业务能力,同时探索与互联网相结合的业务模式,推动业务转型。服务业务持续调整业务结构,并确保全年业绩目标的达成。同时,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并重点投入‘自主可控’、云服务及大数据等领域。神州数码的业务布局未来将沿着多元化这一总体战略深入推进,加大对新型业务的培育,致力于未来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