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Apps90后热捧新招聘模式 在线招聘何去何从?

90后热捧新招聘模式 在线招聘何去何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姨吗BOSS用“BOSS直聘”这样的招聘,通过手机,BOSS直接面对牛人的 OPEN DAY的场景,是史上发生的第三次。我们也不必过度夸大一部手机和一群新人带来的“颠覆”。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9月4日

关键字: 大姨吗 APP 在线招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04日 北京消息:“不懂年轻人的东西,你应该恐惧,为什么还能洋洋得意……”逻辑思维的罗振宇曾这样表态。

1990到1999年,中国大陆出生了2.2亿人。他们现在的年龄是15岁到25岁。2018年,他们的年龄是20岁到29岁。这一切发生地非常快。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他们是用户,是员工,甚至有一批90后已经是创业公司的老板。这2.2亿人凶猛来袭,如果你不是他们的朋友,你注定是他们的淘汰对象。

国内最大的垂直女性健康APP“大姨吗”, 坐拥近6000万女性用户。有意思的是,他们的核心管理层,CEO柴可是86年的,CTO朱京宇是86年的,执行主编徐琴是89年的。如果说移动互联网像每天都在上涨的大水,90后就是水中出生的动物。而这批85后,可以比喻成两栖动物,比如凶猛的鳄鱼。或许你不同意这个判断,仅仅因为你出生在1979年。不过,2014年9月4日这一天,大姨吗APP这批85后的高管,背负着C轮融资、估值约2亿美金的公司选拔人才的重任,他们选择,直截了当在手机上,老板坐台,直接开聊,当场搞定,秒offer。生猛直接吧?简单有效吧?一切繁琐和弯弯绕,都弱爆了。

读启事,投简历,被筛简历,被一面,被二面,被终面。存在几个世纪的流程,在85后高管VS 90后员工的这个瞬间,被无声无息地抛开了。这是招聘这个古老产业的一次变迁。在9月4日之前,已经有百度音乐和账户部门负责产品和研发的BOSS、滴滴打车产品研发体系的BOSS,采取这个方法,直接面对年轻的产品经理和技术宅们。也已经有人对这个方式表达嗤之以鼻。不过,如果你承认一个又一个90后创业故事闪电般地来到面前,那么对于生长于移动互联网大水中的90后们,所做出的一切简单、直接、平等、务实的选择,都应当泰然处之。

“是什么降低了一切事情的效率?表面上看是流程,本质上看是角色,更本质上看是习惯。”大姨吗的CTO朱京宇如是说。他们不仅在产品和运营上这样思考,而且顺应90后人群的特点,在招聘人才上,使用“BOSS直聘”APP这款软件,加入“手机专场招聘会”的新游戏。“BOSS直聘”是国内招聘2.0创业浪潮中的又一个新作品。是看准网旗下运营的移动招聘产品。看准网的创始团队,既有包括前智联招聘CEO赵鹏、前中华英才网人才测评负责人任岩峰等沉浸互联网人才服务10年的老兵,更多则由85后和90后组成的产品技术核心管理者。

“行业注定要变化。因为用户变了。因为技术变了。因为你不主动变,别人就把你变没。”刚刚30岁的BOSS直聘产品VP张磊说。

在来自《百度90后洞察报告》显示,90后确实心态更开放。比如,87.53%的人表示完全接受同性恋。前卫的人和事,在他们眼里只是另外一种正常的存在。维度决定一切。移动互联网是一股巨大的浪潮。90后是一股巨大的浪潮。波峰和波谷的叠加,会让任何坚固的存在变得脆弱不堪。很多人直到水已经没了脖子的时候,忙着学游泳。这个时候,在水中长大、与水为伍的85后、90后却已经游出很远了。

你不相信吗?且看这次招聘。85后乃至90后正在抛开那种投简历、筛简历、一面、二面、三面的流程,抛开这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已经存续了两个世纪的流程。招聘这些事儿,已经完全可以用手机搞定了,不是吗?

大姨吗BOSS用“BOSS直聘”这样的招聘,通过手机,BOSS直接面对牛人的 OPEN DAY的场景,是史上发生的第三次。我们也不必过度夸大一部手机和一群新人带来的“颠覆”。实际上所有的“颠覆”无非是还原事物的本质,回到事情的原点。因为3000年来,招聘的本质,是亲自用人的老大抓兄弟,亲自需要饭碗的兄弟找老大。这是招聘的本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