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NNIC:中国网民规模6.32亿 手机网民比例首超PC

CNNIC:中国网民规模6.32亿 手机网民比例首超P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21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到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32亿,较2013年底增加1442万人。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4年7月24日

关键字: CNNIC 网民 支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4日 北京消息:7月21日,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3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到2014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32亿,较2013年底增加1442万人;其中手机网民达5.27亿,较2013年底增加269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提升至83.4%,手机网民规模首次超越传统PC网民规模(80.9%)。

第34次CNNIC报告:网民规模与结构特征

网民规模持续增长网民生活全面“网络化”

《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32亿,较2013年底增加1442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6.9%。互联网发展重心从“广泛”向“深入”转换,各项网络应用深刻改变网民生活。移动金融、移动医疗等新兴领域的移动应用多方位满足了用户上网需求,推动网民生活迈向全面“网络化”。

手机上网比例首超传统PC上网比例

截至2014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5.27亿,较2013年底增加2699万人。手机上网的网民比例为83.4%,相比2013年底上升2.4个百分点,首次超越80.9%的传统PC上网比例,手机作为第一大上网终端设备的地位更加巩固。网民在手机电子商务类、休闲娱乐类、信息获取类、交通沟流类等应用的使用率都在快速增长,移动互联网带动了整体互联网各类应用发展。

支付类应用看涨助推线下消费手游带动网络游戏使用率逆转增长

2014年上半年,支付应用在整体层面及手机端都成为增长最快的应用。手机支付用户规模半年增长率达63.4%,使用率由2013年底的25.1%增至38.9%。移动网上支付与消费者生活的紧密结合催生了众多应用场景和数据服务功能,也带动了手机端商务应用的迅速发展。相比2013年底,手机购物、手机团购和手机旅行预订的用户规模增长率分别达到了42.0%、25.5%、和65.4%。

截至2014年6月,我国网络游戏用户规模达到3.68亿,使用率从2013年底的54.7%升至58.2%,扭转了一直下滑的趋势,基本恢复至2012年底水平。其中,手机网络游戏使用率为47.8%,增长了4.7个百分点,规模增长3648万,成为助推整体网络游戏用户增长的主要动力。

与此同时,互联网理财用户已初具规模。互联网理财产品推出仅一年时间,用户规模达到6383万,使用率达10.1%。互联网的便捷性打通了资金链条,降低了理财产品管理及运营成本,使个人零散资金获得更高收益回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