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出色的开源音频编辑器工具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7-23 14:48:00

关键字: 音频 APP

一款可靠的音频编辑器似乎并不会进入你必备工具的前几位,但它却是一款能够对你业务起到很大帮助的工具。有了一款音频编辑器,你可以将音频添加到你的企业网站上,创建和编辑播客,帮助推销你的服务或者产品,记录并提交音频用于制作广播广告,等等。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23日 专栏:一款可靠的音频编辑器似乎并不会进入你必备工具的前几位,但它却是一款能够对你业务起到很大帮助的工具。为什么这么说?有了一款音频编辑器,你可以将音频添加到你的企业网站上,创建和编辑播客,帮助推销你的服务或者产品,记录并提交音频用于制作广播广告,等等。但是开源社区现在提供了哪些可用的软件?不管你相不相信,很多最好的音频编辑器都是来自于开源社区,提供了那些你以为只能从昂贵的专有软件中获得的强大功能和选项。

让我们来看看以下这五款开源音频编辑器,看看是否有一款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1、Audacity

Audacity(如图A)是一款我使用了多年的软件,可以用于录制Zombie Radio。这是一款强大的多音轨录制应用,很容易使用。Audacity允许你记录现场声音,从桌面录制,转换旧的磁带/记录,编辑各种格式,剪切/复制/分割/混合音频,增加效果,改变速度/音调,等等。乍一看,你可能会觉得Audacity是一款过时的应用。但是不要让外观给蒙蔽了。Audacity是我用过最好的录音应用之一。就功能和易用性来说,你很难用其他工具打败它。Audacity支持Linux、Windows和Mac。

5款出色的开源音频编辑器工具

图A

2、Ardour

现在我们说的是真正的录音能力。Ardour(如图B)是一款数字音频工作站,并不适合心脏微弱的人。它是针对音乐家、工程师、音轨编辑、作曲家等,Audacity是针对播客们的——针对工作的最佳工具。你不仅可以从多个来源记录音频,你还可以剪切、移动、拉伸、复制、粘贴、删除、对其、修剪、交叉淡入淡出、重命名、快照、缩放、转置、量化、拖动和拖放。需要说明的是,Ardour的学习曲线十分陡峭,这对于那些播客和想要创建简单录音的人来说有些过于复杂了。

5款出色的开源音频编辑器工具

图B

这款惊人的软件有数百个插件。体验Ardour的最佳方法就是下载并安装Ubuntu Studio或者安装在OS X上。

3、Traverso

Traverso(如图C)更加类似于Audacity,但是它所依赖的底层系统和Ardour是一样的:Jack。所以,尽管界面远比Ardour易于使用,但是连接到设备(麦克风,乐器等)的基础远比Audacity更加复杂。

5款出色的开源音频编辑器工具

图C

你可以使用Traverso在笔记本电脑上编辑一小段录音,或者大到创造一个完整的管弦乐队。Traverso中内嵌了一个很棒的功能,就是它能够将你的录音直接从UI本身录制到CD上。一旦你完成了一段录音,就可以直接制作到CD上,大功告成。Traverso只支持Linux系统。

4、QTractor

QTractor(如图D)是另一款数字音频工作站,要求有Jack Audio Connection Kit。QTractor是一款多音轨音频和MIDI音序和录音工具。它对了解Jack底层系统的要求要高于Traverso。但是它也提供了你从其他较少应用中找不到的强大功能。

5款出色的开源音频编辑器工具

图D

QTractor允许你拖动、移动、拖放、剪切、拷贝、粘贴、重复粘贴、删除、拆分和合并。它提供无限次的撤销/重做,有一个内嵌的跳线盘,等等。QTractor对于那些希望利用Jack强大能力、但是有不想要Ardour的复杂性(或者灵活性以及功能集)的用户来说是一款很好的解决方案。QTractor只支持Linux系统。

5、Linux Multimedia Studio (LMMS)

Linux Multimedia Studio专门针对词曲作者,提供了一个街拍编辑器和FX调音台。LMMS包括一系列令人难以置信的音效和数量令人印象深刻的乐器选项。LMMS让你可以撰写完整的歌曲而不局限于一种乐器。只要拖拽一个乐器插件到歌曲编辑器,你就可以很好地开始使用了。

LMMS的确有一个相当陡峭的学习曲线,所以要准备好花一些时间学习使用界面和工具。Linux Multimedia Studio这个名字可能有些误导,实际上它是适用于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的。

音频任务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音频编辑器,而且你不想掏出不菲的金额购买专有软件的话,你不用担心错过一些功能和能力。这里列出的五款编辑器可以帮助你很好地完成工作。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