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2014中国支付业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2014中国支付业高峰论坛即将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国内的移动金融业务呈现出爆炸式增长,在传统金融业务领域,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与西方国家存在着一定的业务增量差距。而作为以新兴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技术支撑的移动金融业务,中国则与西方国家并肩站在了世界的前沿。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6月30日

关键字: 支付 移动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移动金融应用创新与风险管理”为主题的2014中国支付业高峰论坛,即将于2014年7月3日在北京国宾酒店三层召开。

此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金融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承办。会议邀请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相关领导,以及中国计算机学会金融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来自商业银行电子银行部门、信息科技部门、个人金融部门、信用卡部门、风险管理部门等相关部门高管及骨干,非银行金融机构和新兴金融业态企业高管及骨干,移动运营商、手机厂商、智能卡制造商、设备商、移动系统集成商等代表共计近200人将参加会议。

近年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国内的移动金融业务呈现出爆炸式增长,在传统金融业务领域,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与西方国家存在着一定的业务增量差距。而作为以新兴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技术支撑的移动金融业务,中国则与西方国家并肩站在了世界的前沿。据了解,2013年,美国Square移动支付公司的总支付额近200亿美元,与2012年相比翻了一番;美国另一大移动支付巨头贝宝去年的移动支付量为200多亿美元。而支付宝的移动支付业务2013年总成交量已达到了近1500亿美元,是上述两家公司总和的约3倍。

国内移动金融产业的快速发展不仅仅为中国金融产业的整体推动提供了充足的动力,同时也对以信用、安全为支付基础的移动金融产业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挑战。

伴随着用户消费观念和习惯的改变,消费者随时随地随心的金融需求,对移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应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设计出新的服务流程、服务规范?怎样才能不断实现安全技术创新,共同构建便捷、安全的移动金融环境?如何实现良好的金融风险管控?为此,2014中国支付业高峰论坛将针对以上问题将进行深入的探讨,为推动国内的移动金融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打造“私人定制”的便捷移动金融生活、构建中国移动支付安全可信的公共服务平台、网络支付的风险分析及控制将成为此次论坛讨论的焦点,而论坛中,关于目前中国移动金融产业规模、移动金融管控风险核心要素分析以及先锋企业发展瓶颈等尖锐话题及相关数字将首次曝光。中国支付清算业协会、中国银联、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奇虎360、EMVCo、GlobalPlatform等单位均将在此次论坛上进行发言。

活动主办方中国计算机学会金融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相关领导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能够为中国的移动金融产业发展提供动力。

另悉,以“汇科技慧金融 惠生活”为主题的“2014中国国际金融展”将于8月28日至8月31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召开,组委会欢迎业界人士广泛参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