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广西日报:打造信息化运作的现代传媒公司

广西日报:打造信息化运作的现代传媒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探索和建立现代公司制管理体系的道路上,每家文化传媒企业都有着不同的路径和管理思考。但遭遇到现代管理体系落地的问题,多数的文化传媒公司还是把视线聚焦到了IT平台,而协同OA作为其中重要的构成,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4月30日

关键字: 报纸 信息化 协同O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探索和建立现代公司制管理体系的道路上,每家文化传媒企业都有着不同的路径和管理思考。但遭遇到现代管理体系落地的问题,多数的文化传媒公司还是把视线聚焦到了IT平台,而协同OA作为其中重要的构成,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
 
2008年以来,在文化体制改革的大潮推动下,文化事业单位纷纷改制,开始走上现代企业公司化发展之路。作为行业改制变革的积极响应者和实践者,为了进一步巩固文化体制改革的成效,推动公司化运作的落地,广西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携手泛微,开启了协同办公之旅。而泛微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案例也为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开启了协同办公之眼。
 

行业经验一:集成&门户

也许是传媒行业的天性使然,对门户的重视似乎已经在文化传媒企业的信息化实践方面达成共识。新华传媒通过泛微OA打造内外网一体化平台,既满足了外网信息发布审核需求,亦解决了重复发布的工作,实现了内外网信息的实时同步;而SMG、华数、华影则把OA作为系统集成的展现门户,为用户提供统一的办公平台。

行业经验二:流程规范化落地

同样经历文化体制改革的SMG,在探索公司化运营模式的路上,比广西日报更早,也走了不少弯路。几经波折,终于在泛微协同OA平台上找到了方向。如今,通过泛微OA平台,SMG落地了包括管理、行政、培训、公文在内的各类管理流程,以电子化流程的方式使得各部门的运转更加高效、规范、可控。

行业经验三:流程与报表集成

在华数集团,协同OA不仅仅实现了财务管理、合同管理、销售管理、公文管理、项目管理等全方位的流程审批,还实现了办公门户、培训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项目系统等系统的集成。华数通过OA系统实现了一定程度的系统集成和调用。华数业务上的集成主要分为账务模块和频道内容管理。在华数,经常有很多账务需要处理,需要实现一些汇总报表,展现的是业务数据中相关联的一些数据。而这个报表需要协同几个部门一同审报数据,分叉统计,到最后形成一个汇总表,这些都自动在OA中实现。而频道内容管理则有接近20条OA流程,打通了内容管理支撑系统中的业务数据相关联内容。
 
虽然,在探索和建立现代公司制管理体系的道路上,每家文化传媒企业都有着不同的路径和管理思考。但,遭遇到现代管理体系落地的问题,多数的文化传媒公司还是把视线聚焦到了IT平台,而协同OA作为其中重要的构成,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角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