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易观智库:2013年第4季度手机导航厂商开始模式探索 汽车市场价值有待挖掘

易观智库:2013年第4季度手机导航厂商开始模式探索 汽车市场价值有待挖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近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中国本地版手机导航客户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第4季度,中国本地版手机导航客户端市场累计用户数已达2.2亿户,环比增长10.9%。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3月19日

关键字: 易观国际 易观智库 手机导航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9日 北京消息:根据EnfoDesk易观智库产业数据库最近发布的《2013年第4季度中国本地版手机导航客户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第4季度,中国本地版手机导航客户端市场累计用户数已达2.2亿户,环比增长10.9%。

第4季度,高德导航、凯立德导航及图吧导航分别以39.2%、25.7%和9.1%的比例占据中国本地版手机导航客户端市场份额前三位。

EnfoDesk易观智库研究发现,在手机导航免费的大趋势下,导航厂商纷纷加紧产品及模式创新,虽然方式有所差别,但核心均围绕汽车及车主相关服务:

作为领先者的高德导航,其产品策略与手机地图有些相似,即定位于车主生活服务平台,基于该发展方向,高德导航陆续推出代驾、道路救援、违章查询甚至行车记录仪等针对车主的增值服务,这一产品策略有助于高德导航提升其产品附加值及用户活跃度。然而在手机导航平台化发展的过程中,教育用户的时间成本会比较高,对比手机地图,手机导航在重构模式之后,产品定位发生变化,应用成熟度有所滞后,更为重要的是,即使手机地图已经拥有亿级用户规模,大众对其生活服务平台的认知仍未完全形成,而车主服务相对来说更为小众,因此未来高德应有效利用手机地图的优势,加速产品融合。

作为高德在手机地图领域的劲敌,百度的导航产品推出较晚,缺乏基础用户积累,现阶段还很难走平台化的发展路线,因此其选择与PND硬件厂商合作,目前预装有百度导航的e路航导航仪已正式投放市场,其瞄准的最终目标也是车载这块大市场。

EnfoDesk易观分析认为,汽车作为移动互联网下一个市场潜力无限的移动终端,必然成为各家的战略重心,特别随着汽车由封闭慢慢开始走向开放,汽车应用兴起,地图导航作为汽车环境最为重要的应用之一将会逐步普及,并且相比前装车载导航动辄上千上万的价格,汽车应用优势将体现得更为明显。

研究定义:

累计用户数:离线式导航客户端用户数为仅统计存量智能手机系统的正版授权软件销售量/应用商店下载量(不含盗版市场软件安装量)。其中同一用户换机之后安装同一导航算两个用户,同一手机安装两个导航算两个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