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的便携式高科技工具包挑选5款诊断工具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4-10 09:49:25

关键字: 诊断工具 APP

计算机管理的世界需要你几乎为任何事情做好准备。伴随着这一点,你需要具有能够随时打开任何果酱瓶的工具——这包括一套便携式的诊断工具,在你没有时间或者能力去安装软件以解决手头问题的时候起到帮助。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0日 专栏:计算机管理的世界需要你几乎为任何事情做好准备。伴随着这一点,你需要具有能够随时打开任何果酱瓶的工具——这包括一套便携式的诊断工具,在你没有时间或者能力去安装软件以解决手头问题的时候起到帮助。

事实上,现在有很多可用的诊断工具,那么你应该选择哪一款放进你的便携式工具包?这里有五款便携式工具是每个人都应该考虑成为解决困扰系统问题的首选。

1、Process Explorer

Process Explorer(如图A)是一款当你真正需要有关进程、以及这个进程打开了哪些文件或者文件夹信息的工具。这款工具对于你发现哪些应用有一个锁定的文件或者文件夹来说特别有用,尤其是当你无法弹出一个外置驱动器的时候。

为你的便携式高科技工具包挑选5款诊断工具

图A

Process Explorer包括两个窗口。顶部窗口有一个实时的动态进程(以及所属账户)列表。底部窗口显示了基于该模式下的信息。在处理模式下,选定进程(来自顶部窗口)打开的所有处理任务都会出现。在DLL模式下,选定进程打开的所有DLL和内存映射文件都会出现。

2、SystemRescueCd

SystemRescueCd(如图B)是一个可启动的Linux磁盘(可以从CD或者U盘运行),提供了完整的工具包用于管理或者修复你的系统,或者在系统崩溃后修复数据。其中包括的工具会帮助你做驱动器分区、文件、网络和其他方面的工作。

为你的便携式高科技工具包挑选5款诊断工具

图B

这个工具实际上是一个完整的Linux发行版,你可以把它作为一个便携式平台运行。唯一的区别是,这款软件专注于诊断和修复问题。工具包括Sfdisk、Partimage、Testdisk、GParted、Grub、安全硬盘擦除、编程工具、防病毒和CD刻录机。

3、CrystalDiskInfo

CrystalDiskInfo(如图C)用于监控硬盘并报告其健康状况。它为你提供所有S.M.A.R.T.信息,让你了解磁盘被启动和关闭了多少次。这款工具支持硬盘和固态盘,甚至是一些外置硬盘。

为你的便携式高科技工具包挑选5款诊断工具

图C

你可以保持CrystalDiskInfo运行并将其设置为在发生故障的情况下发送电子邮件警报。CrystalDiskInfo中还包括Automatic Acoustic Management (AAM)和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Control (APM)。一个常驻警报器用于提醒你温度问题的发生。

4、WinDirStat

当你需要找出哪些占用了驱动器上所有的空间时,WinDirStat(如图D)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工具。只需下载、运行、选择测试驱动器,等待结果。一旦测试运行,你会得到一个彩色的图表,显示驱动器上的所有文件类型。

为你的便携式高科技工具包挑选5款诊断工具

图D

找到占用最多空间的一种颜色,右键单击该颜色,并打开该文件夹,找出你正在处理的东西。如果你遇到这样的情况,当C盘被占满的时候,这是你需要用到的第一个工具。

5、Console Portable

Console Portable(如图E)是一个可以从便携式驱动器上运行的平台窗口增强工具。它允许你增加自定义脚本(位置在ConsolePortableDataScripts)。功能包括多标签、文本编辑器(例如文本选择)、不同背景类型、α和颜色键透明度、可配置字体、不同的窗口风格。如果你通过命令行做了大量诊断的话,你应该试试这个可定制的工具。

为你的便携式高科技工具包挑选5款诊断工具

图E

你的诊断工具包是你开始手头工作之前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这五款工具能够帮助你应对众多情况,从损坏数据到病毒感染的一切事情。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