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帮你分析大数据的应用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12-31 17:51:46

关键字: 数据分析 大数据 APP

在过去的几年中,大数据已经成为一个大话题。在像Data.gov这样的站点之间,每个人不管是在私下的还是社交媒体上都会产生大量数据,每个组织机构的数据库迅速扩大,大数据成为IT专业人员需要了解和应对的最重要的事情。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月1日 专栏:在过去的几年中,大数据已经成为一个大话题。在像Data.gov这样的站点之间,每个人不管是在私下的还是社交媒体上都会产生大量数据,每个组织机构的数据库迅速扩大,大数据成为IT专业人员需要了解和应对的最重要的事情。各种报告和仪表板都是从大数据开始的——各种各样的要求现在都包含了预测分析和其他更为先进的工具。

在本期的Five Apps,我们来看看5款帮助你分析大数据的工具。

1、Datameer

从表面上看,Datameer是一款基础的分析工具。它有一个类似电子表格的界面,包含很多相似的图表和图形。然而,它超越了Excel和其他电子表格程序,让用户可以连接到动态数据源,导入平面文件,以及将两个标签融入到第三个标签,就像你在一个数据库中添加表格那样。

而且它比电子表格要更加专注于列——你执行的任务,例如Group Bys,都是通过参考做到一个列,在目标工作表中占用属于这些任务自己的一列。因此,你还可以轻松地将这些列拖拽到图表和图形中,不需要像在Excel中那样指定的范围。图表和图形带有很多配置选项,包括手动颜色、字体大小、布局和定位。

Datameer的最后一个功能是Smart Analytics,其中包括Clustering、Decision Trees、Recommendations(Heat Charts)以及Column Dependencies工具。Datameer针对单一用户的起价为每年299美元,同时还提供了工作组和企业版许可。

5款帮你分析大数据的应用

2、Jaspersoft

Jaspersoft是一个拖拽型GUI,让你可以以各种方式组合数据,使用内置的图表、图形以及交叉表查看方式。你可以并排地看到各种类型的数据,将这些数据拖拽成列,然后以各种分类将其划分为行。Jaspersoft最好的功能之一,是右上角的Data Level过滤器。它让你能够将行或者列的细节度降低(例如以国家查看销售量,而不是以国家,然后以商铺类型),而不用从图中把这些数据点都删掉。Jaspersoft提供了多个不同版本,从免费的社区版本,到根据服务器处理器提供许可的各种现场版本,以及根据每小时提供许可的AWS版本。定价信息可咨询Jaspersoft销售团队。

5款帮你分析大数据的应用

3、Pentaho

Pentaho不是一款动态报告工具,而是让你能够创建固定结构的报告和数据表,然后绑定到一个动态的数据源。这对于那些用户没有足够技能或者不愿意花时间创建可视化结果的企业来说是非常棒的。Pentaho有典型的图表和图形,例如饼状图、柱状图、线形图等,以及交叉表查看。它还有热点网格报告,以对比各种指标的表现。与这个名单上的其他工具一样,Pentaho也可以连接各种来源的数据库。定价可咨询销售团队。

5款帮你分析大数据的应用 

4、SAS Visual Analytics

SAS Visual Analytics是这个名单上名气最大的,SAS凭借着他们的Visual Analytics软件进入到大数据领域。然而,在大多数情况下,它和其他产品是差不多的。数据通过平面文件或者数据库连接被输入系统,可以轻松创建各种图表、图形和可视化结果。

不过,它的特色在于显示信息的方式。其他产品在展示数据价值方面多少有些含糊,但是SAS Visual Analytics似乎总是能够提供一个不一样的东西,尤其是在区域可视化和热图等方面。我在他们展示的样式集中没有看到饼状图,不过似乎取而代之的是树状图,有相同的效果,但是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更难理解一些。

在我看来,另一个出色的功能是当选择数据过滤器时候的快速浏览功能。你可以很容易地看到每个数据点中数据的相对大小,这样你会知道你看到了什么。SAS Visual Analytics的定价可咨询销售团队。

5款帮你分析大数据的应用

5、Splunk

当要连接到与该名单上的其他系统一样的传统数据源时,Splunk是唯一一个可以连接到系统事件日志、系统性能监控、目录树、TCP/UDP连接、Active Directory系统的产品。考虑到大量非传统数据源,Splunk对于监控那些表面看上去不像是大数据的大数据来说是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不过,单单是事件日志监控就会产生和企业级EHR以及CRM系统一样多的原始数据。

除了提供常见的图表和图形之外,Splunk还有自己的查询语言,使其很难直接进入。基本图表之外的其他任何东西都要求有查询语言方面的知识。定价很简单:根据系统每天索引的GB数付费,不管是现场的还是基于云的。

5款帮你分析大数据的应用

结语

市场中还有更多能对你的大数据进行分析的产品;这只是少数提供必要功能的产品。你的企业机构已经开始深入分析大数据了吗?如果是的话,你使用了上述任何工具吗,还是不同的工具?在下面的评论处和我们分享你的想法吧。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