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巨头杀入智能家居 看三星怎么做

巨头杀入智能家居 看三星怎么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的讨论热闹了一年之后,该巨头们登场了。智能家居会是三星在这次CES大会上的重头戏,从三星现在公布的这张图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对智能家居的全套设想。

来源:搜狐IT 2014年1月6日

关键字: 智能家居 三星 C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于智能硬件和智能家居的讨论热闹了一年之后,该巨头们登场了。智能家居会是三星在这次CES大会上的重头戏,从三星现在公布的这张图可以清晰地看到他对智能家居的全套设想。

首先我想说的是巨头们的参与对投身智能家居的创业公司来讲,有的是灾难性的,有的充满机会;以三星为例,自己想做个平台及的产品,并不排斥第三方智能硬件的接入。

三星对智能家庭的设想主要分为这几部分:

1、显示/输出/控制端:主要是通过云端连接的电视、手机、平板、智能手表。

2、云端服务和应用。

3、家庭智能设备:智能灯、洗衣机、空气监测器、数码相机、清洁机器人、冰箱等等。

这三端组成了三星的“Samsung Smart Home”智能家庭系统,核心产品是一个可用在各端的应用。

这套组合能做的事情三星概括为三种:

1、设备控制:在显示/控制端通过内置的应用来控制设备,打开LED灯、开启机器人清扫等。

2、实时监控:通过系统里的摄像头或照相机实时查看家里的状况。

3、智能客户服务:当家里的设备需要清洁或者维护时,通过应用提醒,同时能够接收厂商的售后跟踪服务信息。

前两点比较好理解,最后一点可设想的范围很广,智能互通的售后服务,可以让产品、厂商、用户连接更紧密,比如一款使用十年后的冰箱,你收到一条厂商服务信息说这个产品可以以旧换新升级,一定会引起你的购买冲动。

三星这整套方案虽然看不到太大的新意,其中很多部分在2013年都有很多公司和团队在做。但三星的长处在产业链整合,说的不好听一点是利用自己的资源进行抄袭整合,这种杀伤力是很大的。不过三星也给参与智能家居市场的产品留有机会,就是其Smart Home software protocol (SHP)允许其他厂商的家庭智能设备接入其智能家庭系统。

手机一般人只用一部,但家里的智能设备可能会有好多种,所以智能设备是一个比手机还大的市场,将是下一轮消费电子巨头的PK主战场,三星露了个头,看其他公司如何跟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