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富士通助力连锁餐饮精益化管理

富士通助力连锁餐饮精益化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经济增速同步,中国餐饮业已连续十几年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长,2011年零售收入突破2万亿元,到2013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约1.18万亿元,同比增长8.7%。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4年1月3日

关键字: 富士通 餐饮 精益化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1月03日 北京消息:为什么星巴克、Costa的咖啡时光更受人青睐?为什么在拥有众多食肆选择时,更多人第一时间想到味千、Coco咖喱一番屋、面包新语等连锁店?因为大家这些品牌能够提供标准化、品质化的产品和服务。无论是商品、价格、还有食物的品质、付款方式、点单等待时间等等,一切的细节都可预计。

这种令顾客安心的标准化看似简单,但专业人士都明白:要实现数百家的门店标准化产品和服务,却并不是仅仅依靠人力和决心就可以达成。餐饮连锁企业的品牌扩张,离不开专业、安全、可靠的ICT(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富士通就是应对连锁零售行业的ICT专家。

连锁餐饮高速发展 迎来新的挑战

与经济增速同步,中国餐饮业已连续十几年保持10%以上的高增长,2011年零售收入突破2万亿元,到2013年上半年,全国餐饮收入约1.18万亿元,同比增长8.7%。行业高速发展在创造机会的同时,也引发了激烈的竞争。从品种向品牌、数量向质量、单店经营向规模经营、连锁经营的发展方向,连锁经营模式作为壮大企业实力、提升企业品牌优势的重要手段迅速走上历史舞台。

而连锁餐饮企业突破规模化的竞争瓶颈就在于产品、物流以及连锁运营的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可以为餐饮连锁企业提供一个科学的管理平台,为连锁餐饮企业做大做强提供保障。围绕信息化管理平台,企业可以形成符合自身运营与管理需要的运行流程和管理规范。

富士通连锁餐解决方案 追求精益化管理

身在总部,如何实时了解、管理门店的营收、备货情况?如何在幅员辽阔的中国市场,实现各级门店、代理、经销数据的统合?如何在华南地区促销新款冷饮的同时,在华北地区推出应季的新款热饮?如何管理不同的优惠、团购、支付卡数据?再比如,又如何精确掌握例如各家门店内拿铁、猪软骨拉面或是咖喱猪排饭等单一品种的日常销量,实现配货、库存、物流的最精确管理?富士通给出了统一的答案。

在中国连锁餐饮市场不断扩张的背景下,富士通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结合全球业务先进经验,通过整合相关产品,率先提出了顺应中国发展趋势的连锁餐饮企业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