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互联网电视终端云集CES 国内市场将有望催化发展

互联网电视终端云集CES 国内市场将有望催化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月12日消息,CES2012正在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移动终端和传统电脑终端的展示已经成为“传统节目”,互联网电视主导的家庭娱乐概念成为今年CES展会最抢眼的亮点。不难看出,互联网电视终端和内容的市场化,加上平台运营商逐渐成熟的商业模式,互联网电视产业将有望在2012年成为跨越之年。

来源:CTI论坛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互联网 C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月12日消息,CES2012正在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移动终端和传统电脑终端的展示已经成为“传统节目”,互联网电视主导的家庭娱乐概念成为今年CES展会最抢眼的亮点。其中,苹果、联想和惠普等传统IT厂商加盟互联网电视阵营,并展出了相关机型和盒子产品,互联网电视阵营进一步扩容。

  这厢热闹,在中国,互联网电视各大运营商、服务商也踌躇满志,纷纷抛出2012年互联网电视业务市场计划,其中百视通、华数、优朋普乐等均表示将在今年发力机顶盒业务。

  互联网电视终端产品云集CES IT制造大佬展开攻势

  在CES上,十多家核心厂商均展示了互联网电视最新产品和服务,传统电视机厂商索尼、松下、夏普、三星、LG、海尔等厂商均重点展示了互联网电视的最新功能及将给家庭娱乐带来的巨大变化。

  其中,惠普带来的互联网电视产品除了可以看互联网视频,还支持收发短信、邮件,还将整合门禁、监控、火警等功能。更值得注意的是,国内IT厂商联想也在CES期间力推互联网电视,已经有消息称联想的互联网电视产品之一——联想盒子,即将于春节期间正式面世。

  IT厂商对互联网电视终端市场的强大攻势,足以证明,互联网电视市场的巨大诱惑。如今产业已经开春,即将花开。

  国内互联网电视服务步伐加快

  就在互联网电视硬件终端产品规模化面向市场,国内市场中随着创维、海尔等品牌厂商不断推出互联网电视一体机,以及机顶盒厂商的盒子终端产品,互联网电视硬件终端市场成熟之际,内容软件服务早已领先一步,产业链合作频繁。

  在内容上,七大牌照持有者已经于2011年向用户提供内容服务。其中,最早的三家已经开始商业化运作,百视通和华数利用其在IPTV上的优势,开始向互联网电视用户提供节目内容;南方传媒与优朋普乐合作推出云视听平台,通过与品牌电视机厂商及机顶盒厂商合作的方式,向用户提供互联网电视内容。以上三家平台运营商都瞄准了刚刚得到规范运营支持的互联网电视机顶盒市场,纷纷推出了市场开发计划。

  另据传,另外四家牌照持有者正在观望互联网电视市场,2012年或有所行动。不难看出,互联网电视终端和内容的市场化,加上平台运营商逐渐成熟的商业模式,互联网电视产业将有望在2012年成为跨越之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