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更好利用Google地球的5个实用工具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11-22 10:19:18

关键字: Google APP

Google地球开始时仅是个让人大开眼界的产品,现在已发展成在商业中广泛使用的工具了。 从建立人口统计数据到视频生产,各个方面都用到了Google地球。 这个用途极的广工具在市面上当然也有大量的扩展软件。 本文将介绍五个类似的扩展软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11月22日 专栏:Google地球开始时仅是个让人大开眼界的产品,现在已发展成在商业中广泛使用的工具了。 从建立人口统计数据到视频生产,各个方面都用到了Google地球。 这个用途极的广工具在市面上当然也有大量的扩展软件。 本文将介绍五个类似的扩展软件。

1. SketchUp

SketchUp是一个免费的实用工具,允许你为Google地球创建3D模型。 这个程序基本上是一个CAD工具,虽然该工具提供对Google地球的支持,但它仍可以被用来制作其他类型的绘图以及3D模型。 也许该软件最佳的一个特点是,你可以从在线图书馆下载3D建筑物和其他资料。 下载完成后,你可以使用现有的模型,或者你可以使用绘图工具对它进行修改。

帮助更好利用Google地球的5个实用工具

2. RoboGEO

RoboGEO是个对图像文件进行坐标标记的工具。 地理标记可以以Google地球、NMEA文件、路径点文件、追踪文件或任何其他来源为基础。 它同样还允许手动输入GPS信息。 地理标记被直接添加到文件的元数据中,同样你还有机会为图像添加一个标题。

RoboGEO的个人许可证售价为79.99美元,不过也有免费的试用版供下载。

帮助更好利用Google地球的5个实用工具

3. Google Earth KMZ or KML to GPS Converter

Google Earth KMZ or KML to GPS Converter是一个能将Google地球数据转换为GPS可兼容格式(GSP文件)的工具。 该工具允许你输入使用Google地球创建的KMZ或KML文件,随后可以利用它们创建导航点或路线。 你可以以任何顺序导入KMZ文件,并在导出前按照优先次序排列地点。

Google Earth KMZ or KML to GPS Converter的售价为20美元,但是你可以免费进行十次试用转换。

帮助更好利用Google地球的5个实用工具

4. Google Earth API

The Google Earth API是一个针对Google地球的免费工具。 这个工具最佳的一个部分是Google 地球插件,你可以使用这个插件在网页浏览器上显示Google地球(和任何自定义功能)。

这个插件似乎在IE 10上有麻烦,但在IE 10兼容模式下运行良好。 还值得一提是,Google提供了大量代码样本,你可以利用这些代码样本向你的网站添加Google地球图像。

帮助更好利用Google地球的5个实用工具

5. Cache for Google Earth

Cache for Google Earth是个允许在离线工作模式下使用Googel地球的工具。 Googe地球确实也提供了在缓存中的构造以供离线时使用,但就最小程度而言,缓存内容有一些无法预测。 该工具允许你在缓存内容处于一个可预测的状态下存储这些缓存内容,并可在随后的使用中对它们进行检索。

这个工具对于那些在办公室外使用Google地球的人来说可能会有用。 例如,在I built a drone that can be GPS controlled(我建造了一个可以被GPS控制的无人机)中, 该无人机的位置可以通过使用了Google地球地图的定制界面进行追踪。 但问题是,当我处于宽阔地域时,经常没有可以下载Google地球图像的Wi-Fi连接可用。 对这种情况的应用来说,Cache for Google Earth有可能让这些图像使用变得更方便。

Cache for Google Earth售价为19美元,同样提供了可下载的免费试用版本。

帮助更好利用Google地球的5个实用工具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