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国内传统IDC开始向云计算转型

国内传统IDC开始向云计算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的出现,IT部门有了新的选择,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能提高弹性和灵活性。虽然企业对按用量付费和合理精简这一观念产生了浓厚兴趣,但合规性和服务的重要性使他们只能将商品化程度最高的服务转移到公有云上。

来源:和讯 2013年12月23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云计算 IBM 亚马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运营成本高、系统利用率低下、可用性不一致以及灵活性不佳都是云计算的关键推动因素。随着云计算的出现,IT部门有了新的选择,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能提高弹性和灵活性。虽然企业对按用量付费和合理精简这一观念产生了浓厚兴趣,但合规性和服务的重要性使他们只能将商品化程度最高的服务转移到公有云上。亚马逊在IaaS领域所获得的成功,也带动了国内传统IDC向云计算转型的第一波热潮,包括电信运营商在内的IDC厂商推出了大量的云主机、云存储等标准化云服务,来迎合IDC向云计算转型的第一波趋势。

然而,对于企业来说,云主机、云存储等标准化云服务,并不能满足他们高可用性的需求,企业需要与传统IT架构具备同样效率甚至更高效率的云解决方案,来提供高度可靠的服务、合理精简的基础架构、响应迅速的操作模型、定制化的业务流程契合度。而对于以上需求,传统IDC能够解决的问题相对局限,公有云的实用性和匹配性也逐渐降低。传统互联网数据中心的第二波转型正是按照企业的需求应运而生。这也是IBM SCE+落地中国的需求基础。

IBM SCE+本土的合作伙伴选择了世纪互联,中国最大的第三方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这个本地化合作伙伴的战略选择,让许多业内人士回忆起另一项合作:2012年11月,微软也选择了世纪互联作为其公有云产品Windows Azure的本地合作伙伴,并于2013年6月联合推出了公众预览版。从传统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到公有云平台的运营,再到托管私有云平台的落地,世纪互联一直是数据中心行业自我变革和业务转型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据了解,IBM SCE+的数据中心要求是基于level3+的数据中心标准,对于空间、电力、制冷、安防、冷热备份的要求都是基于企业级数据中心的标准,这一转型将直接带来数据中心设计规划的变革;

托管私有云IBM SCE+不仅能够提供基于虚机的企业级云服务管理水平,其底层企业级数据中心的标准的服务管理水平(SLA)也远远高于互联网数据中心标准,满足政企客户对于数据中心和云服务的安全、隐私的要求;

IBM SCE+与世纪互联的合作,有利于建立基于托管私有云的生态圈和产业链,这也包括托管私有云的底层——企业级数据中心,形成面向高端客户、具备高价值服务能力的托管私有云生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