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互联网基础设施组织力求摆脱美国政府监控

互联网基础设施组织力求摆脱美国政府监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美国国家安全局广泛监控互联网通信的消息曝光后,参与互联网技术治理的10个组织表示,互联网技术基础设施应该摆脱美国政府的监控。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0月17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美国政府 基础设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美国国家安全局广泛监控互联网通信的消息曝光后,参与互联网技术治理的10个组织表示,互联网技术基础设施应该摆脱美国政府的监控。

这些组织包括:互联网名称和编号分配公司(ICANN),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和万维网联盟(W3C)等。他们表示互联网组织应该加速互联网域名功能的“全球化”,这些传统上是由美国政府负责监管。互联网治理应该发展为: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包括各国政府,都平等地参与进来。

本月初在乌拉圭举行的会议上,这10家组织表示最近揭露的美国政府广泛的监控和检测,严重破坏了互联网用户对互联网的信任和信心。

这些组织签署的声明并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ICANN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互联网协会和W3C的代表也没有发表评论。

但在周三,.au域名管理首席执行官Chris Disspain再次表达了对美国政府对互联网的监控以及NSA的棱镜计划(收集世界各地的互联网通信)的担忧。Disspain表示,对于由谁来控制互联网,正在形成“新的战线”。

“对NSA的棱镜计划的争论、网络监管的概念以及利益相关者的反应,都突出了这些问题的复杂性和影响程度,”他表示,“这样发展下去的结果是,互联网的非正式支持框架(建立在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合作与信任的基础上)可能将会受到很大影响。”

自前NSA雇员斯诺登泄漏关于美国国际安全局的监控活动的信息以来,巴西政府已经在质疑外部互联网流量是否应该通过美国路由。

美国电子商务贸易集团NetChoice执行主管Steve DelBianco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泄漏可能已经损害了互联网用户。巴西、俄罗斯等过长期以来都在呼吁ICANN离开美国,并转而附属于联合国,而ICANN领导人也想要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这场风暴可能会带来严重的损害,”DelBianco表示,“考虑到世界各地正在发生的网络限制,将ICANN转移到联合国的控制下,可能会减少互联网的隐私和自由表达。”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