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人人游戏陈继东:移动互联网为大数据应用带来突破口

人人游戏陈继东:移动互联网为大数据应用带来突破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人人游戏首席数据科学家陈继东在昨日举办的C3沙龙上表示,随着移动智能设备以及移动网络带宽的提升,移动互联网将成为大数据应用的主要领域。移动互联网的接入端口也变得越来越丰富,这促使了大数据来源的快速增加,市场对移动应用数据分析的需求也更强了。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7日

关键字: C3沙龙 大数据 移动互联网 营销 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9月17日 北京消息:人人游戏首席数据科学家陈继东在昨日举办的C3沙龙上表示,随着移动智能设备以及移动网络带宽的提升,移动互联网将成为大数据应用的主要市场。同时移动互联网的接入端口也变得越来越丰富,包括搜索引擎、移动浏览器、移动应用商店、移动广告等,这些都促使了大数据来源的快速增长,同时互联网企业对移动应用数据分析的需求也更强了。

人人游戏陈继东:大数据与移动互联网

大数据及数据分析技术的不断进步,同样也为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来了诸多好处。陈继东表示,大数据分析可以有效改善移动用户体验,帮助移动应用开发的个性化、差异化发展,提升移动设备上的营销精准度。

陈继东认为,移动互联网与传统互联网市场的用户体验差异主要包括在线时间、地域限制、社交化、碎片化、个性化等方面。这也造成了大数据分析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上应用愈加广泛的结果。

谈到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的特点,陈继东表示,相比较与PC端的传统互联网,移动端的核心节点已经由网页或终端本身转移到了每个“人”的身上。过去传统互联网的数据分析往往基于对浏览器Cookie信息的提取,但PC端的Cookie信息并不局限于一位用户,而一位用户也可能会经常使用多台不同PC。因此移动端的用户数据相对来说更具实时性、稳定性与用户唯一性,比如地理位置、设备属性等信息。

当然,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也面临着一些挑战。陈继东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有4个方面:数据采集质量、用户时空行为模式的挖掘和利用、跨应用跨平台跨设备多维数据分析、大数据实时处理与分析。

移动端数据的急剧增长,同时也提升了数据分析的难度,移动互联网企业如何妥善利用市场及用户的特点来进行精准的数据收集、分析与预测工作,并实施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营销活动,就成为了未来企业成功立足于移动市场的关键。

ZDNet至顶网携手C3沙龙走进360专题:
http://cio.zdnet.com.cn/special/C3_Club_into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