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腾讯云公测来袭 稳定运维才是硬道理

腾讯云公测来袭 稳定运维才是硬道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 2013 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云计算与物联网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是物联网与云计算产业应用与发展的盛会,众多产业领军人物聚首峰会,共议产业发展大计,共绘产业宏伟蓝图。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8月21日

关键字: 腾讯云 运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 2013 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云计算与物联网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是物联网与云计算产业应用与发展的盛会,众多产业领军人物聚首峰会,共议产业发展大计,共绘产业宏伟蓝图。

在“下一代互联网中的云服务发展探索”议题部分,各云计算服务商,分别为开发者展现了自家云产品在资源多、布局广等优势。腾讯云( yun.qq.com )北京研发中心总监郑立峰提出,云计算需要安全稳定的运维能力,受到本次大会的重点关注,这对一个云计算产品,能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具有决定性的意义。

的确,当前各行业对云计算的需求十分强劲,尤其在互联网行业。如何博取众多开发商的好感,吸引更多开发商进驻,进而帮助开发商获取利益最大化,是值得云服务商深思的。

郑立峰就“亿万云端,信心共享”主题演讲时,提出了独特的见解和经验:注重对数据安全、稳定运维、服务能力等,抓住云服务的本质,并围绕这些方面提供优质高效的云服务。

强劲技术支撑安全运维

“质量和数据安全性是腾讯云一个重要的核心亮点。”郑立峰如是说。

在运维过程中,一旦发生丢失数据事故,对开发商业务影响很大。腾讯云有云数据库和 NoSQL 高速存储,三层防护机制是:热备、冷备、 binlog 流水,可以保证开发商数据不会丢失。

根据开发商业务量进行方便的缩、扩容,是云服务的最大特性。在这方面,腾讯云可实现自动扩容,让运营商可以更多关注业务方面的事情,探讨如何使业务增长,这样才可帮助开发商更多地盈利。

在中国这样较复杂的网络环境下,如何保证用户顺畅接入网络访问和得到较快的网络响应速度?

在四川雅安地震期间,短信发不出去,电话有时候也打不通,但接入腾讯云的开发商在那个地区的用户依然可以玩游戏。郑立峰表示,这是腾讯云针对移动开发商提供的移动加速服务,移动加速服务可将传输效率可以提高 30%-50% ,这对移动游戏的开发商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腾讯移动分析作为腾讯数据云的主打产品,最大的亮点是多维分析。市场、人气的变化很快,若不能及时捕捉到数据变化,开发商可能失去市场先机。腾讯移动分析,不但提供秒级的用户活跃度分析等,还可为开发商描绘出用户画像,帮助开发商做出更加精准的决策,捕捉到更精确的市场需求。

据悉,腾讯云在对外开放之前,其各项核心技术,均已在内部先行进行了云化。如 QQ 等业务都已经逐步将业务迁到内部的资源云上,进行大批量、长时间的检验。

精品服务 专业团队维护数据安全

作为云服务商,不出故障或许不可能,但完全有能力做到把故障时间缩到最短。“我们运维团队和开发团队不断改进质量和水平,团队都非常重视这些问题。” 郑立峰说。

当一家小公司快速成长时,会遭竞争对手恶意攻击,这样的情况很多开发商都碰到过。腾讯云提供专业的安全服务团队,帮助每一位开发商制定它所需要的安全策略,帮助它防攻击,并提供安全运维的建议。

根据腾讯云实际运营数据,腾讯云的数据安全已做到 99.999% 。而服务可用性,腾讯云已做到 99.95% ,意味着全年总故障时间仅几十分钟。

“腾讯云真正是在因你而变。”郑立峰说。自 2010 年以来,腾讯云将开发者关注的用户体验,作为云产品开发的重中之重。腾讯云专业团队根据开发者在使用服务器、数据库等的操作习惯,以及开发者在腾讯云设计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承诺,所有开发者都可以获得体验腾讯云的机会。这包括网络质量、强劲的 CPU 的计算能力、以及服务器的稳定性等。同时,开发者还可以体验腾讯云企业QQ 7*24 小时的服务团队。当开发者有问题有需求时,均可在 5 分钟内得到腾讯云服务团队的响应。

在我国云计算行业日益蓬勃的情况下,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争取更多的开发者?归根结底,就是抓住云服务的本源。保障开发商所托管的应用,能够安全、稳定地运维,才能从市场竞争中争取到一席之地。一直把用户价值为归依作为其经营理念的腾讯云,如今,经过三年的打磨,已经历千锤百炼,将于近期正式面向所有互联网开发者开放。腾讯云希翼在帮助互联网开发者创造更大利益的同时,通过不断完善自身实力,大力推动云计算产业向健康、良性的方向发展,营造优质、稳定的云服务生态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