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企业IT转型 目标推动业务发展

企业IT转型 目标推动业务发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首席信息官(CIO),现在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充分发挥IT的效率,更要考虑将IT作为推动业务发展的源泉。

来源:机房360 2013年8月20日

关键字: IT转型 CIO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首席信息官(CIO),现在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充分发挥IT的效率,更要考虑将IT作为推动业务发展的源泉。

IT技术精湛,但是也得懂业务

企业要提高竞争力,需要有好的产品,好的服务,甚至要好的营销,但你要做营销,要涉及很多产品,其实很多都是靠技术。宏源证券技术总监王海航表示,你技术水平不精都没关系,我可以到外面找,IT公司里面有很多技术水平很精的人,但你得懂业务。那么如何将新的IT技术应用到业务、内部管理,从而提升IT效率推动业务发展?对于CIO来说,将IT人员“推”向业务部门,IT是否更好的为业务发展创造新价值?

IT就是业务,IT就是管理

技术人员是否要熟悉了解业务?是。IT外包是未来的一个趋势,关注以业务为导向的IT解决方案才是正确的方向,而IT部门要想跻身企业核心团队,就必须要为公司创造价值。企业的IT团队需要从原来较为单纯的运维向运维与研发并重转变,并化被动为主动。将IT人员“推”向业务部门,可在此基础上实现了IT组织结构的调整和转型。

卓越,从“心”开始

正式开始IT组织结构转型之前,企业可以专门请资深管理顾问给IT部的员工上课培训,让技术人员首先从思想上认识到IT转型的必要性,并逐渐通过各种方式来强调转型的意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