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CIO加油站在商务中如何有效使用社交媒体

在商务中如何有效使用社交媒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我们已经不能通过“是否使用社交媒体”这一标准来区分商业伙伴了。因为根据弗雷斯特最新的B2B商业调查数据显示,100%公司的业务决策者都在使用社交媒体。还有一些高得惊人的调查数据。

来源:畅享网 2013年8月12日

关键字: 社交媒体 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我们已经不能通过“是否使用社交媒体”这一标准来区分商业伙伴了。因为根据弗雷斯特最新的B2B商业调查数据显示,100%公司的业务决策者都在使用社交媒体。还有一些高得惊人的调查数据:在商务活动中,98%的商务决策者是所谓的“看客”(他们阅读博客,观看视频或者使用播客),79%的人是“参与者”(他们维护自己的社交网站),75%的人是“评判者”(这些人评论博客,为事件评级)。

由此看来,是否应该使用社交媒体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了,更关键的问题是,应该如何使用。B2B市场中,人们不用再劝说营销高管投入社交营销了。然而,社交营销的效果远远大于实验预期。在向成熟阶段发展的过程中,营销人员必须了解他们的营销对象在何时、如何使用社交媒体,并且根据每个个体的不同特征以及生存周期对症下药。

我们不能将客户笼统的归为使用“社交媒体”、“社交网络”或是“网络社区”。他们大多会为了特定的目标和相关业务去使用不同的社交媒体。有些客户访问某些社区可能只是出于个人原因,而并不总是出于商业目的。

在商业活动中,人们优先选择的社交媒体并不是特定的公共社会网络,而是有着适合特定目标、针对企业优势细分出来的“利基”媒体。比如业务技术买家很可能会访问IT中心站或者Spiceworks获取信息,或者他们也可能会访问一些单个品牌专门网站,比如思科社区或者SAP社区网络等等。

另一方面,像Facebook一类的网站并不算是商务网站,而是一个消费者的交流社区。81%的商业决策者使用Facebook是为了个人目的,只有2%的人是为了商业营销。所以B2B公司应该更多关注适合业务开展的网络社区。

关于商业决策者在各类社交网站上所花费时间的更多细节,请看下图:

如何在商务中有效使用社交媒体

笔者建议读者可以通过这份表格来了解自己的客户常使用哪些社交媒体,由此便能分析出,应该在何时何地使用哪种更适合推广业务的媒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