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解放军野外驻训部队配发“星网工程”接收设备

解放军野外驻训部队配发“星网工程”接收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国防部网站了解到,7月份以来为满足野外驻训、执行非战争军事任务部队的信息需求,解放军总政宣传部采取快递直达方式,将第二批2500套全军政工网“星网工程”改进型接收设备,配发到全军上千个有野外驻训任务部队。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8月15日

关键字: 国防部 通信 平台 信息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8月15日 综合消息:从国防部网站了解到,7月份以来为满足野外驻训、执行非战争军事任务部队的信息需求,解放军总政宣传部采取快递直达方式,将第二批2500套全军政工网“星网工程”改进型接收设备,配发到全军上千个有野外驻训任务部队,为广大官兵开辟了一条“空中信息高速公路”。

全军政工网“星网工程”开通以来,总政宣传部组织力量密切跟踪设备运行使用情况,广泛听取官兵意见建议,联合军地科研单位对设备寻星软件、天线支架、携行装具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改进升级,使之更加符合部队野外驻训要求。

据了解,新设备操作使用非常便捷,原来需要3人配合才能完成的架设工作,现在1个人花10分钟就能完成,非常适合部队机动转场,8月中旬部队还将带着设备为参加高原适应性训练的官兵进行伴随保障。沈阳军区某防空旅是首批配发“星网工程”接收设备的部队,他们通过这个平台开发的“心灵之约”应用软件,让野外驻训中出现焦虑、烦躁情绪的战士很快走出了心理低谷。

今年下半年,“星网工程”将展开后继建设,实现网络多媒体信息、电影和电视、广播直播节目同步接收、实时播放等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