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最需要进行的10项IT采购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7-10 16:06:13

关键字: 成本 移动 中小企业 IT采购

中小型企业在前期投入方面大多都是十分吝啬的,尤其是刚刚成立的新公司,它们往往是只在不得不花钱时候才乐意掏腰包,而这也恰恰就是导致其关键数据流失、错失商机甚至公司破产的重要原因。要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中小企业就必须下定决心进行必要的IT采购。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10日 专栏:中小型企业在前期投入方面大多都是十分吝啬的,尤其是刚刚成立的新公司,它们往往是只在不得不花钱时候才乐意掏腰包,而这也恰恰就是导致其关键数据流失、错失商机甚至公司破产的重要原因。要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或者希望快速成长起来,中小企业就必须要咬紧牙关,下定决心进行一些十分必要的IT采购,就像一句老话说的那样:没有投入就不太可能赚到大钱。

因此,下文就将介绍这10项中小企业必须要进行的IT采购。

1、硬件采购

如果你仅仅是根据眼下的需求采购硬件的话,那么你就是在浪费金钱。不要为了当下的需求而草率地购买硬件。当需要更换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服务器或者网络硬件的时候,你至少要为未来五年做打算。如果你购买了一台能满足未来需求的机器,那么它的确会为你很好地服务。但如果你购买了一块CPU、RAM或者HDD都能满足你眼下需求的设备,那么我敢打赌,你很快又要进行升级换代了。

2、备份软件

很多中小企业希望得到内置的备份软件。Windows Server备份功能不错,但是当你需要真正的备份,也就是能够从镜像恢复数据的时候,你就必须要购买一个第三方的备份解决方案了。虽然我们都知道没有一个备份解决方案是完美的,但是从长远来看,具备从裸机中恢复的能力,可以为你的公司节约不少钱。

3、合适的网络通道

曾经有一家公司试图使用消费级的DSL线路,这让我惊诧不已。是的,高速网路确实是很昂贵的……当时做生意如果没有数据通道支持的话,不仅运转会变得缓慢,而且工作很容易就会停滞下来。不要让网络瓶颈这种简单的事情成为你每天都在头疼的问题。多花一些钱去买比你所需要的更多一些的带宽吧。

4、 防火墙硬件

如果你依赖于Windows台式机或者服务器防火墙提供保护的话,你就得好好再考虑一下了。要谨慎对待网络安全问题,别以为Windows内置的防火墙就足够了。你真正需要的是一套硬件防火墙解决方案,这种设备不仅更安全,而且更可靠更灵活。不要把你的生意都押注在脆弱的软件防火墙上。

5、云存储

让我们面对现实吧:云存储是有道理的。云存储不仅可以帮助你扩大存储容量,而且可以在网络外部轻松访问文件。但是不要只是盯着Dropbox或者UbuntuOne提供的免费空间,购买一些额外的空间吧。这是最便宜的投资,你将得到灵活性和易用性的回报。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是云存储对于很多公司来说是一个必须具备的基础。

6、精致的官方网站

如果你还没有搭建一个网站作为业务展示平台,那么你真的需要开始行动了。不要用那些标准的模板的设计,这不会使你脱颖而出。也不要把Facebook就当成业务展示的主要途径。你需要认真地对待这种在线的业务推广方式。要记住,这种在线呈现的方式会给你带来直接的影响,如果你在这上面偷了懒,也就是在业务上偷了懒。

7、成本冗余

如果是一条网络通道、一台交换机、一个调制解调器、一个路由器或者一台服务器,有一个出问题,可能最终一切事情都会停顿下来。当事情发生到这个层面上,你就无法正常做生意了。冗余的成本,在某种情况下,成本也许很高,但是回报却是值得的。与备份一样,冗余性也是一项你期望永远也不会用上的投资。但是一旦有情况发生,你会很高兴有它的支持。

8、IT支持

不管怎样,你需要IT支持,不管是内部部门、外包、还是购买的软件支持。这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没有支持,需求来的时候,就已经太晚了。那时候,你就火急火燎地见到哪个厂商就是哪个厂商。曾有很多客户遇到QuickBooks数据文件损坏却无法取得与Intuit的支持联系。与其这样还不如早就签订支持合同。请务必确保你能随时得到支持。

9、移动解决方案

你的公司需要移动办公能力。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你需要这些解决方案让你可以随时随地办公。这可能还需要设置VPN。花了这笔钱,你就跟得上时下的技术趋势。很多小型公司用平板电脑进行转账结款。这是前瞻性的思维,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帮助你赢得新的客户。

10、企业级打印机

为什么小公司要依赖于一台消费级打印机?这样不仅得不到所需的功能,而且肯定不具备企业级产品的使用寿命。你需要一台能承载大量工作任务的企业级打印机,这方面你可不要吝啬,否则出现问题的时候你就要抓瞎了。

凡事都从小处着手

这是事实:要赚钱,就必须先花钱。不管你把钱包捂得有多紧,只要你希望公司有所成长,就必须慷慨解囊。这并不意味着你要花光所有钱购买上述列表中的所有项目。从小的项目开始,循序渐进。最终,你会获得想要的回报的。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