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湛江海关与企业管理系统对接 实现通关无纸化

湛江海关与企业管理系统对接 实现通关无纸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湛江海关已于近日启动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改革范围是诚信通关试点企业,通过H2010通关作业系统选择“通关无纸化”方式报关的出口无证无税货物,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通关全过程无纸化的便利,湛江关区的出口货物将进一步提速。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7月4日

关键字: 政府信息化 海关总署 广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4日 综合消息:从国家海关总署网站了解到,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广东湛江海关已于近日启动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改革范围是诚信通关试点企业,通过H2010通关作业系统选择“通关无纸化”方式报关的出口无证无税货物。这意味着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享受通关全过程无纸化的便利,湛江关区的出口货物将进一步提速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海关通关作业历经了纸质报关、电子和纸质报关(即电子报关单、纸质随附单证)、分类通关(实现差别化作业),再到如今的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就是要实现通关作业由纸质报关单和纸质的随附单证都转变为电子单证,在通关作业过程中实现全程的无纸化。

湛江海关按照“先出口、后进口”、“先无税、后有税”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开展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将进一步实现海关与企业管理系统互联互通,降低企业运营和通关的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