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个人云发展所面临的4大挑战

个人云发展所面临的4大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科技博客TNW刊文称,个人云服务未来将被广泛使用,变得更加便捷、更加安全,但目前云服务仍面临碎片化、低效和安全问题,只有解决这些问题,个人云服务才能够取得成功。Dropbox等服务目前已经被消费者广泛使用,即使消费者并不知道他们正在使用云服务。

来源:搜狐IT 2013年6月17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服务 个人云 智能终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云”已经取代“社交”成为网络中最为广泛使用和最不被理解的流行语。

Dropbox、iCloud和GoogleDrive等服务已经成为主流,Evernote、Wunderlist和Pocket等其他专业化的服务已经被消费者广泛使用,即使这部分消费者并不知道他们正在使用云服务。

在线备份和同步公司近年来一直在提供个人云服务,但却是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证明了个人云服务存在的必要性以及其中蕴藏的巨大需求。随着消费者继续在大部分时间里通过联网设备访问网络,下一个联网体验应是云服务的统一和简化。

网络的每一次重大飞跃遵循大致相同的模式:1)新的想法。2)模仿和单一用途的解决方案。3)洗牌。

云服务目前处于第三个阶段。个人云服务不仅能够取代硬盘成为个人网络生活的中心,还会决定我们到哪里存储内容。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测,到2015年个人云服务将被广泛使用,但在2014年将云服务用作主要存储手段的消费者不足10%。

未来几年,我们将看到云服务行业重新洗牌。洗牌实际上已经开始。不过,碎片化、低效和安全风险目前成为消费者和服务提供商关注的三个主要问题。只有解决这些问题,个人云服务才能够取得成功。

碎片化

云服务碎片化的问题凸显。例如,GoogleDrive服务的对象是文件,Evernote则是一项云笔记服务,Pocket为内容聚合器。理论上,这些服务的目的都是简化和组织人们的日常生活。

然而,很多用户不得不选择在多款设备上更新很多单一用途的应用,导致他们放弃继续使用服务。对于未来的个人云服务而言,我们不会见到一款“能做所有事情的应用”,而是几款能够令移动、多设备体验更加容易、丰富和安全的应用。

安全

在现在的网络环境下,一流的服务意味着安全。网络攻击正在增多,云服务成为主要目标。糟糕的是,很多开发者并不采用正确的加密协议。

不同的软件有着不同的安全承诺,软件更新、新的程序和应用有助于预防安全风险,但频繁下载应用以保证安全的方式会影响云服务的便捷性。个人云服务面临的安全风险短期内并不会消失,未来的个人云存储服务将提供统一且分布式的解决方案,增强对安全攻击的防御能力。

效率

计算机、电视、平板电脑和手机上运行多款应用和程序不利于提供快速的云体验。最重要的云服务应当由单一运行的程序支持,人们可以在上面找到笔记、文件、新闻、电影和音乐。

浏览器个人云存储

当前浏览器的功能较过去改进了很多,其成为个人云服务的自然操作系统,而个人云服务已经发展到需要自己的操作系统的地步。
浏览器个人云存储已经不是新的理念,但成功提供该服务的浏览器将带来简化的、安全的和高效的解决方案,并适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浏览器个人云存储将省去安装大量应用的麻烦,令上网变得更加安全,保证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