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得SaaS关系的10大关键

来源:机房360    2013-06-18 16:40:40

关键字: 云服务 SaaS

为了从SaaS 配置中获得最大利益,在您的供应商关系中您需要提高警惕,并积极行动。寻找正确的SaaS (软件服务化) 供应商可以是非常有益的并且是带有附加值的-尤其是当您为了服务商议严密合同的时候,这可以保证开放通讯以及合作的工作关系。

为了从SaaS 配置中获得最大利益,在您的供应商关系中您需要提高警惕,并积极行动。寻找正确的SaaS (软件服务化) 供应商可以是非常有益的并且是带有附加值的-尤其是当您为了服务商议严密合同的时候,这可以保证开放通讯以及合作的工作关系。但同时具有更多微小的利益,其在合同中或者典型的日常工作中并不总是能捕获。当这些利益被实现的时候,您的SaaS 关系可以高飞地更远。这里给出了使用SaaS供应商可以做的10大事情用于高速承担其SaaS服务。

1、与您的供应商一起测试灾难恢复

多数的 SaaS供应商如今在其合同中描述其灾难恢复功能。但是如果您向SaaS供应商移动一个使命-关键的应用程序,您同时应当确保该供应商的灾难恢复规定符合您本身的规划。在该区域,您应当做两件事情:
• 将供应商的DR规划整合的您本身的规划中。

• 与供应商达成协议:你们两个以每年为基础一起测试DR规划集成和执行以确保其在实际中起作用。

2、召开定期的SLA 会议

尽管多数的SaaS 供应商在其样本文件的合同中没有写入SLAs (服务水平协议),但是很多IT 部门正附加上SLAs 作为合同谈判的一部分。而工作不应当停止在那里。SLAs (正如在 IT中的几乎所有事情)是移动的目标。其随着在商业中的需求而变化。因此, IT同时应当规定 (作为合同的一部分) SaaS供应商和 IT 每季度会面一次,以检查SLA绩效并确定是否需要变更某些 SLAs以与商业保持同步。

3、关于雇佣有清楚的协议

IT 与 SaaS 人员 (以及管理者) 逐渐相互了解。SaaS供应商雇佣从IT中离开的人员,这并不罕见,反之亦然。 一些公司在其与SaaS 供应商的合同中谈判一则条款,对于雇佣了的员工需要现金结算,或者在某些特定条件下限制雇佣。每一个人都应当提前清楚聘用政策。其包括让员工和管理者知情。

4、制定模块化的集成

一些 SaaS 关系似乎好得令人难以置信,但是会发生改变,可能会有一天您需要与您的SaaS供应商分开。当您在SaaS 服务“靠近码头”,确保您的内部系统和SaaS系统之间的集成程度足够模块化以使在您需要时可以轻松地断开。

5、参与SaaS供应商委员会

SaaS 供应商有很多客户。这就是为什么积极地参加SaaS用户委员会很重要。该委员会提供向SaaS供应商的输入,即其应当制定的改进和完善。这是可以保证您想要看到供应商制定更新以利于您商业的声音能够被听到的方式。

6、保护您的知识产权

很多 SaaS 供应商提供客户服务以允许其客户能够开发特殊的应用程序。SaaS供应商可能要做编码工作。 但是如果您正在开发的观念是唯一的、对您的商业是有竞争优势的,您可能同时想要确保您支付的东西是属于您的所有权所独有的,不能与其他的客户共享。该共享的排除应当不仅仅包括定制产品,同时也应当包括产品背后的理念。

7、在定制工作中考虑合作

定制开发的另一面出现在当您想要从您支付的SaaS供应商那里获得某些定制的东西,但是您并不关心其是否与他人共享。在这种情况下,通过与供应商谈判达成用于预付的开发的协议,这将有利于您自己-当被开发的每一个新产品出售给另外一个客户时,您将会获得一部分退款直到您收回了所有的R&D成本。该策略“分期偿还”您的预付成本,最终将免费提供给您定制工作。

8、进行概念验证

SaaS可能在外面看上去很吸引人,但是在您于活动中真正见到它之前,您将永远不能真实的了解其是如何服务商业的。在署名更永久的协议之前,始终要进行SaaS服务的概念验证(POC)。如果出于某些原因, POC 不能工作,在没有更多投资之前,您仍然是可以自由地离开的。

9、为了安全,仔细地审查 SaaS 供应商

您自己的审计员和/或调整者将需要这个。SaaS供应商应当能够完全满足您的公司服从的所有安全制度。 此外,如果您正使用SaaS供应商作为与其他合作伙伴交流的平台,您应当确保能够对您的信息资料下至到与您相关的组织中的单一个体层次均设置了安全许可权限。 最后,采取措施保证您的数据资料在您指定的人员之外的访问时,得到有效分割和保护。

10、写入一则管理变更条款

某些 SaaS 关系一开始时很好,然后随着被另外一家具有不同文化的公司收购后就会变得令人失望。技术公司的收购每天都会发生。务必在合同中要留给您自己一个选择退出选项,以防您的供应商经历管理控制的变更而不能为您效力。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