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中兴通讯罗圣美:云计算的三大应用领域创新

中兴通讯罗圣美:云计算的三大应用领域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OHOMO主要面向社交位置和移动服务,主要是面向于家庭移动服务,结合自身实践,为中小企业提供架构创新。其主要针对三种应用场景,包括家庭办公、移动办公通过统一接入服务实现办公和满足不同人时间和地点得到同样服务。

作者:王聪彬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原创】 2013年6月5日

关键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云计算 大数据 中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5日 北京消息(文/王聪彬): 6月5日,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在北京国家议会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业务总工程师罗圣美表示,03年是中兴通讯云计算发展的一年,成立云计算专业IT事业部,到目前我们提供了一个系列化产品。

据悉,中兴一方面把现有产品进行系统化升级,同时和业界标准和最新技术结合,支持SDN技术使中兴云计算融入到全体云计算中,互联互通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中兴通讯罗圣美:云计算的三大应用领域创新

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业务总工程师 罗圣美

罗圣美表示,结合云计算和我们得到的数据,中兴提供了智能数据平台,推动云计算在行业深度应用。结合我们目前服务电信运营商提出新技术架构SoHoMo。

SOHOMO主要面向社交位置和移动服务,主要是面向于家庭移动服务,结合自身实践,为中小企业提供架构创新。其主要针对三种应用场景,包括家庭办公、移动办公通过统一接入服务实现办公和满足不同人时间和地点得到同样服务。其有两大支撑技术,共享的存储和不同的桌面。

据悉,中兴通讯在三大应用领域进行创新,分别是家庭云、企业商旅云、行业应运云。

罗圣美表示,家庭云存储实现了亲情的互联和信息的互通,还满足了个人信息安全的需要。商旅云服务做到了出差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商旅云服务=出差计管理+预定系统+出差报销系统。实现了零投入高回报、规范了商旅行行为、整合服务资源共享优质服务、全生命周期可视可控、多重接入方式。并且云桌面实现教育行业应用优化。

罗圣美指出,基于智能终端的移动互联网加速信息产业融合,从传统通讯需求向信息和数据转变。并且云计算技术为大数据的存储预处理提供了可能。中兴通讯依托云计算积累,构建大数据统一处理平台。

数据挖掘和可视化技术是从大数据中获取价值的关键,电信和互联网走向融合。在大数据时代电信数据成为核心战略资产,让大数据提供大智慧。

扩展阅读:第五届云计算大会专题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