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云+端”战略打造完整企业生态系统

“云+端”战略打造完整企业生态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几年来,管理及应用软件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导致盈利能力持平甚至下降,行业增长乏力。因此,软件企业须更新观念,调整战略重点,将自身优势与创新技术、模式相结合,才能迎合行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

来源:ZDNet CIO与应用频道 2013年5月21日

关键字: 公有云 安全 畅捷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5月21日 综合消息:近几年来,管理及应用软件行业同质化竞争激烈,导致盈利能力持平甚至下降,行业增长乏力。因此,软件企业须更新观念,调整战略重点,将自身优势与创新技术、模式相结合,才能迎合行业发展的趋势和要求。

正如用友集团(简称用友)董事长王文京认为的那样,未来的软件和服务市场是平台之争。软件“云”化结合平台化的交付模式,能够为他们带来新的机会和增长点。在此背景下,公有云服务模式成为软件厂商的不二之选。

打造“云生态系统”

公有云的出现使“转型”成为软件行业的关键词之一。在企业级市场,虽然各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重点不尽相同,转型的起点也存在差异,但终点只有一个――“云”端。他们结合自身在软件领域的优势,搭建公有云平台,实现软件应用和服务的在线交付,打造以自己为核心的“云生态系统”。

2008年10月,微软在其专业者开发大会上推出Windows Azure平台,当时微软首席设计师称Windows Azure旨在为开发商建立和规划跨平台应用的“云计算服务操作系统”,同时表示微软开始转变策略向云计算转型。2010年3月,微软CEO鲍尔默发表了《We are all in》的演讲,正式拉开微软产品线全面向“云”转型的序幕。此后,微软陆续发布Windows 8、Surface、 Windows Phone 8和Office 365等终端产品和应用。以操作系统为核心,这些产品和服务描绘出微软“设备+服务”云战略的实施轨迹。

可以看出,在微软云战略的部署实施过程中,其终端硬件设备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与微软不同的是,国内软件厂商坚持以软件为核心,推出云服务平台,打造开放共赢的产业链及生态圈。

作为用友成员企业,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畅捷通)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公有云服务,在产品和销售模式上做出转变。“以CSP(Chanjet Service Platform)公有云平台为基础,在产品方面,畅捷通对传统软件包进行云化,并且将交付模式平台化;在销售方面,变‘软件包+售后服务’为‘长期在线经营和服务’”。以T+为核心,畅捷通T+企业运营平台将服务以“云+端管理运营平台”的模式呈现给用户,迎合了用户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进行电子商务和云应用的经营管理需求,实践了“云+端”战略。

在软件厂商的转型过程中过程中,不管是微软的“设备+服务”战略,还是畅捷通提出的以T+为核心的“云+端”战略,最终都可以将其归结为“云+端”战略,虽然各有所指,但是都需要企业合理利用自身优势,在原有技术、产品、经验积累的基础上,以公有云为平台,打造完整的生态圈和产业链。

从原有的客户资源入手

企业之所以转型,其原因是要顺应时代潮流变革的趋势,而终极目标就是在新兴市场中占据一定地位,使其永葆青春。目前,中国公有云格局尚未形成,机遇广泛。所以,对于企业来说,如何在转型过程中开拓并占领新兴市场是永恒的话题。

由于公有云的安全问题一直为人诟病,所以用户的接受度并不高。但是,这对于行业经验丰富的传统软件厂商来说并不是无法解决的。传统软件厂商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积累了十分庞大的用户资源,而这些用户资源也为他们的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比如,微软作为最大的软件供应商,在全球拥有强大的“粉丝团”。对他们而言,公有云平台只是传统产品的升级,依然能够延续自己原有的用户习惯,对他们来说,比较乐意接受这样的新兴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